楔子(1/2)
作者:萦索
    楔子

    天边的云层厚厚的压着,乌蒙蒙的。北风一起,雪花大片大片的落下,撒盐飘絮般铺了一地的白。

    青屏山,福鼎寺。

    处在山顶的大雄宝殿内,宝幢高垂,烛火摇曳。周夫人未施粉黛,跪坐在蒲团上,手里念着一串念珠,虔诚庄严,默默的诵经不止。及至念完一百零八遍,方僵着身体跪拜金身佛像,颤巍巍的扶着侍女阿碧出去了。

    软缎厚底绣鞋踩着木质的楼梯,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阿碧给周夫人披上了雨过天青暗花梅花暗纹的披风,“夫人小心脚下湿滑。“

    “不打紧的。”

    周至柔手里握着手炉,在十几个侍卫和侍女的簇拥下,来到福鼎寺的观星台。抬眸四望,只见天地一片苍茫,大雪覆盖下的青山绿水,没有往日的清新绿意,只有满目的冰晶纯净。

    “真是一副好景色啊。“

    她叹了一声,随即意兴阑珊,扶着侍女的手欲调头返回。

    “夫人,你看,那是什么?“

    大雪封山,道路难行,易迷失方向,而此刻竟有一条黑色的线,似泼墨的画家肆意在雪白的宣纸上勾勒!

    仔细看,那黑色的线,越来越浓郁。近到福鼎寺边,终于看清了,竟是一群着黑甲的士兵!

    这么冷的天,青屏山又地处偏远,不是什么军家之地,怎么会有一群士兵不顾军令,大老远的过来敬香拜佛?

    周夫人面色一冷,心里大致猜到了什么,“阿碧,随我来!“

    漫天的雪花凌乱的飞舞着,十二扇木格门一关,隔绝了雪花进入的机会,也将外界的风雨隔开了。

    大雄宝殿,宝相庄严,佛祖慈悲的拈花微笑看着一男一女,分成一左一右,泾渭分明的对峙着。

    “章岂,你到底要做什么?“

    “你说呢?“

    周夫人气得脸色发青,“我怎么知你?“

    一身玄色盔甲,将身材显得格外挺拔,唯有头盔顶上一簇白缨的章岂,脸上似笑非笑,“上个月我请你去赏花,你怎么不来?“

    周夫人竭力控制发抖的手,“你请,我就要去?“

    “你不去,我只好来看你了!“章岂轻轻一笑,手随意的一摆,“看,我这不就来了吗?“

    “章岂,你疯了!无故调兵,你当这里是你的湘西腹地吗?任由你来去自如?你就不怕御史台参你一本,脱了你这身甲衣?“

    “我怎样,就不劳烦夫人担心了。“章岂拨弄了一下铜盆里的火炭,“如何,冰天雪地里看到我,夫人可有一丝欢喜?“

    “欢喜?我……章岂,你莫非当我不会骂人?“

    “哈,差点忘记了,夫人口舌伶俐,可是能骂死人的,不敢领教!“章岂似想起了什么,笑了。

    周夫人立即噎住了,愤愤的转过头,隔了片刻才忍耐克制道,“天色将晚,福鼎寺偏远,没有好饭食招待,就不留将军了。还请阁下念及你我两家同朝为官,低头不见抬头见,早早离去!“

    章岂对着铜盆烤火,火光映着他的俊秀脸庞,“若是我不肯呢?“

    蹬蹬蹬,周夫人倒退三步,惊骇道,“你疯了!“

    “我不但没疯,我还很冷静。“

    章岂回眸,眼眸中蕴含无尽深意,直直盯着周夫人,“至柔,我知道我在做什么!“

    孤男寡女,同处一室,周至柔回望自己身后的侍婢,又看了看章岂带来的士兵,这么多人……不不!这些都不作数!

    一瞬间,她明白章岂要做什么,从脚后跟窜出来一股凉气,冻得她手脚冰凉,

    “你敢,你敢!“

    “哈哈,时至今日,还有什么是我章岂不敢的?周至柔,你以为我大冷天的来福鼎寺,是为了求佛敬香吗?“

    “不为和你共度春宵,我何必冒着被弹的危险过来看望你?“

    黑甲兵战场厮杀的勇猛杀伐之气,普通侍卫和侍婢哪里是对手?刀剑一指,不过片刻功夫就被擒下,麻绳捆了一串,不得动弹。

    周夫人的近身侍女阿碧,也没放过,单独捆了手脚。

    “夫人!“

    周至柔倒是很快镇静下来,“章岂,不许伤人!我……从你就是!“

    她把手炉塞给阿碧,叮嘱道,“你们要好生听话,莫要起冲突,免得刀剑无眼,伤到了。“

    “夫人!“

    侍女们无声的流泪。

    周至柔不做无意义的伤感,事已至此,也只能听天由命了。

    她回眸看了一眼大慈大悲的佛祖金身,想到自己半生隐忍苦熬,才换来几天安宁清静日子。过了今夜,一切化为虚无泡影,不由得满脸苦涩。

    观音殿。

    盘膝坐在蒲团上,周至柔摘了钗环,任由满头青丝垂下,像一位普通的信女,仰望普度众生的菩萨。
楔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