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雨恨云愁 一百三十章 冰河百丈寒,蹄踏积雪残 下(1/2)
作者:故里辞长安
    汉江纵穿了整个大晋版图,蜿蜒的河流也为襄境的分水岭。在白茫茫的雪中,远远望去,冰封的汉江如同一条盘踞于汉阳城前的银蛇。

    宽逾百丈的河面已经凝冰,喷出雾一样的冷气。那森然的寒意,钻进了军者的血管中,透入了骨缝里,令人窒息。

    一览无余的冰面上,有着许多军者的残肢断体,一抹抹的殷红,不断在河面上晕开。

    显然,自镇南关的驰援到来后,这里已经成为了两军交锋的主战场。

    由于襄军近日来,一直顽强的把守着宽广的汉江,使得晋军先前试探性的攻击,已经变成了连接大规模的冲锋血战。当下的战争,也随着两军伤者数目的不断增加,已经不再需要任何原因。

    至此,双方都已经打出了真火。

    渡河军帅陆子仪面上尽是一片愁容,勒马立于汉江外围,扫视着远处的交战,激烈的搏杀场景使他的心头涌起一丝悲痛,将手中的马鞭几要攥出了裂痕。

    虽然襄军铁骑以骁勇著称,但是在这光溜溜的冰面上,根本不能够纵马冲阵。

    这些“水土不服”的襄军汉子们,竟是硬生生的被晋军拖住了攻势。每一息间,几乎都是一命换一命的惨烈。

    望着对岸潮水般黑压压的晋军,陆子仪心中有一些惊异:

    河面上,对面的树林间,甚至是所有能站人的地方,都密密麻麻的塞满了晋军的长龙队伍。刀剑的寒芒几乎绵延了整个江面,只是粗略的估计下来,晋军的人数何止八十万!这其中还不包括正在接来增援的部队。

    文帝李温究竟是从何时开始,扩充了这么多的军士?

    可面对着如此的兵力悬殊,陆子仪只是空如热锅上的蚂蚁,在绝对的兵力悬殊面前,再巧妙的军计都会显得微不足道。

    天时、地利、人和,胜利的天平竟是没有一点,是倾斜在襄军这边的。

    可是如今,襄军已经无法再退了,陆子仪的身后就是雄伟的汉阳城。

    倘若汉阳城一破,整个襄境的东面门户大开,到那时候,面对鱼贯而入的晋军,已经是无力回天。

    在场所有的襄军汉子更是无比的知晓这一点,是故,他们每一人都是抱着必死之心牢牢的守住汉江的最后一道防线。

    环顾着肝髓流野的冰面,陆子仪面色阴沉,狠狠的揉着自己的眉心,听闻着耳边传来的愈来愈多的伤亡数字,令他心中泛起一丝无力感。眼下,也只能够盼望北方战线上的援兵能够早些赶至。

    汉江的战场中,甚至没有军者的呐喊声,只有沉闷的刀剑碰撞,溅起一阵阵的滔天血浪。那无数血液的滚滚热气,不断升腾起来,冰面上都有着一些燥热之意。

    终于,伴随着将至的夜幕,为了避免深夜可能来临的暴风雪,晋军阵前响彻呜咽的号角声,随着两方鸣金收兵,陆子仪终于缓缓的舒了一口气。

    “陆帅,再过两日,支援若还是不到,恐怕我们就要打光了……”

    看着身边满面血污的将领,陆子仪暗暗咬紧牙关,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出声安慰道:

    “天佑我大襄,相信宁远将军就快要到了……”

    陆子仪轻轻的叹了一口气,他心中知晓。若是再这样拼杀下去,汉江冗长的战线上,襄军的伤亡只会一日比一日惨重。

    短短的出神间,军帐中端坐的他,突然感觉到了一阵清风拂面而过,猛地抬头只见得一名白袍少年轻轻的掀起了帐帘走了进来,陆子仪面露兴奋之色,如同见到了救星一般大呼出声:

    “小世子,你终于来了!”

    正是李轩三人,在不停的昼夜奔袭下,终于赶至了此地。

    李轩连忙扶起就欲叩首的陆子仪,道:“陆军帅,不仅我们三人来了。现在,云将军的部队也在赶来的途中,最迟明日间便能够抵达……”

    寒霜雪望着周围将士们担忧的面色,心中渐渐沉了下来,出声到:“当前的战况如何?”

    听闻陆子仪的描述后,李轩眉头紧皱,沉声道:

    “所以当下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的减少伤亡,压缩兵力,等待云将军的到来……”
第一卷 雨恨云愁 一百三十章 冰河百丈寒,蹄踏积雪残 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