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6.鬼新娘上门(1/2)
作者:全金属弹壳
    谢蛤蟆给他们介绍了一下。

    赤鱬乃是上古神兽,许多典籍有它的记载,说它长着人头和鱼身。

    其实它不是天生人头,它也是一条鱼的样子,但是能进入人体,然后与人同生。

    赤鱬既然被尊为神兽,那自然便不会害人,它进入人体后不会做什么,反而可以庇佑主人健康长寿,终生不被疾病困扰。

    可是,它不是人民公仆,进入人体并不是服务大众,而是在等待一个机会。

    当人快要死的时候,它会去占据人的脑袋——从开始熟悉这张脸开始,逐渐去获取人的思维、控制人的思维,最终脑袋被它所拥有。

    因为它往往是先拥有一条鱼的身躯,这样再得到人的脑袋后,人头鱼身,这样一条完整的赤鱬神兽便成型了。

    当然,也有可能是它先拥有人的脑袋,然后再进入水中被一条大鱼所吃。

    同样,等到大鱼寿命将近,它会获取这条鱼的身躯,长出人头,同样化为完整赤鱬。

    介绍完之后谢蛤蟆说道:“神兽多罕见呀,赤鱬更是罕见,老道哪能料到咱随便碰到个戏子,结果这戏子不光碰上了鬼,体内还有一只赤鱬神兽!”

    王七麟情不自禁的点头,确实,这么罕见的东西这么随便的碰上,确实没人会第一时间想到它。

    曹玉清压抑不住感情流下眼泪:“也就是说,小人快要死了?”

    谢蛤蟆摆摆手道:“无量天尊,你先别怕,你这是出了意外,那鬼想要入你身躯、夺你性命,结果被赤鱬给误会了,让赤鱬以为你命到尽头,所以出来适应你的脸,想要占你的脑袋。”

    “但是根据老道猜测,你应当命不该绝,所以——所以这种情况比较复杂。”

    他沉吟着开始捻胡须,然后给王七麟使眼色。

    王七麟跟他往外走,曹玉清上来抱住了他的腿,涕泪同流:“大人!”

    谢蛤蟆回头说道:“我们出去商量怎么救你!”

    曹玉清赶紧又放开手。

    他可以不在乎是否有血脉传承,他可以不在乎妻子是否对自己忠诚,他可以不在乎弟子是否孝顺。

    但他必须在乎生命。

    其实他先前展示出来的无私也已经证明了这种对生命的重视:在他眼里,只要自己能好好活着就行,妻子弟子这些人都是身外之物,他并不是很在意。

    王七麟出去问道:“这怎么救他?”

    他从书本上看过关于赤鱬神兽的记述,可是记述简单,只是介绍了这神兽,并没有说它怎么生活、有什么习性。

    谢蛤蟆说道:“无量天尊,赤鱬乃是罕见神兽,大人不知道怎么来处理它很正常,老道也是许多年前得知了这神兽后,所以才观览群书,得知了他的一些习性。”

    “赤鱬为何要进人体?他又是怎么进入人体?在人体中怎么存在?”

    “说起来这神兽最是古怪,他并没有自己的身躯也没有自己的意识,单凭本能去生存,实际上他就是一段本能!”

    王七麟听到这里有些呆滞:“他是一段本能?”

    谢蛤蟆笑着点头:“对,这与滞惗有些像,滞惗是一段念头所以能成一个独特的小世界,而赤鱬则是一段本能!”

    王七麟惊呆了,喃喃道:“天下之大,无奇不有!”

    谢蛤蟆深沉的一笑,说道:“九洲上有九天下有九渊,天地之间未有大变化之前,奇怪的事物可是多的很!”

    “现在说这赤鱬,要将赤鱬引出来不算难,它只是一段本能,只要让这段本能发现一个更好的躯体,它自然便会转移过去。”

    王七麟问道:“那是找个身躯更好的人,让他来转移?比如徐爷怎么样?”

    “我可谢谢您呐,七爷,谢谢您八辈祖宗!”徐大在窗口嗑着瓜子鄙夷的说道。

    王七麟回身冲他挥挥手:“不用谢,有好事肯定先想着自己兄弟,而且谁叫咱俩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呢。”

    谢蛤蟆笑道:“人体不行,人的躯体对他没有吸引力,得需要鱼的躯体!”

    王七麟心里一动,说道:“我在平阳府,还有一条风水鱼?”

    谢蛤蟆笑着点头:“正是这条风水鱼!”

    王七麟问道:“这条风水鱼只是一条草鱼,它可能得到过什么机缘,但依然是一条草鱼,所以你确定它能吸引赤鱬神兽的本能意念吗?”

    谢蛤蟆说道:“一定可以,老道先前与你说过了,赤鱬会获取人的脑袋再去获取一条鱼的身躯,风水鱼虽然不是海中异兽神鱼,却也是得天地造化的非凡精怪,对赤鱬同样大有诱惑力。”

    “风水鱼若是得到赤鱬,它将拥有神兽的一些造化,比方说它将能脱水而活,就像赤鱬能脱水而活一样!”

    王七麟点头,他吹了声口哨,胖五一跑了出来:“七爷,干啥?”

    “有任务!”

    胖五一连夜离开锦官城,王七麟等人则在大珠小曹戏园子暂住下来。

    夜色已经很深了,他回到房间,草草的冲了个凉准备上床睡觉。

    就在他关上门之后,一阵寒风飘进屋子里。

    王七麟一捏剑诀,六剑隐隐跃动。

    有阴气!

    一个身影出现在门口,借着月光,颀长的身影投射在门上,杨柳细腰,婀娜柔美。

    “大人可在?”清灵温柔的声音响起。

    王七麟冷笑道:“在,你是何人?”

    屋外的身影停滞了一下,然后徐徐说道:“不敢欺瞒大人,小女子名黄婷婷,多年前随父母途经锦官城欲去往长安城,结果在山中遇上歹人被杀死。”

    “因小女子是横死,城中差爷不敢将小女子下葬,便送去了那风水镇地的山岗处埋葬。”

    “天长日久、风吹雨洒,小女子迟迟未能去往阴间,反而身躯骨骸零散。”

    “前些时候大人去那山岗,见到小女子骨骸后并未厌恶也未恐惧,而是将小女子骨骸给仔细收集起来,还飨以香火,令小女子得以机缘,明日便能随阴差去往阴曹地府。”

    “小女子感激涕零,但无以为报,只能在今夜以身相许,服侍大人好眠,以做报答!”

    王七麟愣住了,出乎预料。

    这身影一出现他就看出是鬼,八喵和九六也已经一左一右躲在了门后,准备给它一记狠的。

    结果人家落落大方的自报家门,而且是来报恩的,要以身相许。

    这是只有茶楼说书人口中才能出现的故事!

    王七麟顿时兽血沸腾了。

    不过他只是为了经历这种几乎仅仅存在于故事中的事情而激动,并非是对女鬼感兴趣。

    尽管这女鬼投影妖娆多姿,声音也悠扬婉转,貌似是个妙人。

    但王大人是很有操守的人!

    他收起飞剑笑道:“黄姑娘不要客气,你且回去吧,本官傍晚时候给你香火并非是图谋报答,无意为善,所以你也无需回报。”

    女鬼还要纠缠他,他说道:“你先回去,我们就当结下一段善缘,明日我会再找人去给你焚香烧纸,以纸人纸马祭祀,让你能安然上路。”

    “大人真乃君子也。”女鬼慨叹一声,身影渐渐消失。

    最终随着夜风,一句诗轻轻飘荡进来:“与君别后泪痕在,年年著衣心莫改。”

    王七麟听了忍不住的笑了起来,还有这样经历,有点意思。

    八喵跳上桌子冲他挤挤眼睛歪嘴一笑:爹,妙啊。

    徐大的声音在隔壁响起,说道:“七爷,刚才那不是你找人逗大爷玩呢吧?”

    王七麟道:“你怎么还没有睡?”

    他又骄傲的说道:“当然不是,我也很吃惊,竟然有女鬼来找我报恩,哎呀你说这算什么事嘛,我王某人是那种挟恩图报之徒?不过这事很有意思,都说蜀地的姑娘多情而纯洁,原来真是这样,百闻不如一见!”

    他咂咂嘴等待徐大的捧哏,结果隔壁没有声音了。

    “徐爷,你怎么不说话了?”

    隔壁响起一声开门声又响起关门声。

    王七麟贴在窗口往外看,看见徐大魁梧的身影消失在向培虎的门口。

    “这傻逼。”他摇摇头骂了一句

    夜晚温度稍低,他念叨着心静自然凉,很快睡着。

    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他被冻醒了,有一阵阴风呼啸吹进,气息阴冷。

    他下意识握紧妖刀,看到一个魁梧的身影从他窗户外掠过。

    接着隔壁的房门被推开。
576.鬼新娘上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