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大势已成(1/2)
作者:全金属弹壳
    大黑峒与九黎峒之间,那是不死不休的深仇大恨!

    前后夹击之下,大黑峒竟然在实力胜过自己一方甚多的九黎峒面前拿下优势,这让复仇心切的峒民大喜过望。

    如果是在以往交锋中碰上这种事,仡僚猖一定会赌一把:带峒民与死敌力战到最后。

    但是现在他得到了王七麟所传授的斗争金典:存地失人,人地皆失;存人失地,人地皆存!

    所以他果断放弃以血肉冲出来的优势,号令前锋继续突击,汇合前来支援的族人脱离战场。

    不管九黎峒还是大黑峒都只是百姓而不是军人,他们没有很强的纪律性。

    军令如山倒只是平日里的口号,许多人杀红了眼压根不管头人们下达的命令,还在与仇敌血战。

    而突击的队伍也没有去等待这些人,他们凿穿了九黎峒的防线后果断脱离战场往山下撤退。

    这就是他们对战斗的理解:尽力约束队伍,一旦队伍散开无法凝聚,他们也不会强求。

    只要保住有生力量,目标就算完成。

    杀红眼、杀到昏了头这些人属于自愿断后队伍,这样也省得头人们还要耗费心思的选择断后人员。

    这是大黑峒和九黎峒之间的战斗,跟观风卫没有关系,观风卫不必缠斗,王七麟也迅速带人脱离战场跑路。

    脱离黎廉十二寨十五里就是大黑峒的地盘,大黑峒在这里有一座大山寨叫斑斓寨,他们便在此寨进行了汇合。

    天亮之后八喵跑回来,回来后便对王七麟使劲点头。

    王七麟见此问道:“九黎峒的人,通过地道进入了寨子?”

    八喵摇头。

    王七麟又问道:“九黎峒的人进入寨子之后,中了大黑峒的陷阱,毒虫和毒水发挥了效果?”

    八喵郑重的点头。

    得到这个答案王七麟就迷糊了:大黑峒里没有九黎峒的奸细,九黎峒也不知道黎贪山狼的身份,否则他们应当会多多少少的知道或者推断出黎廉十二寨被设下陷阱。

    “这样来看,黎贪山狼的扮演者没有说谎,他是九黎峒的核心人物,那他得到的消息也是真的,黎廉十二寨中确实有地下密道才对。”王七麟下意识的自言自语。

    “可是,这不应该,这样地道在哪里竟然让仡僚猖千方百计都寻获不得?”

    “而且这样一来他们为什么不在大黑峒离寨的时候通过地道去抄后路?”

    八喵急忙点头,继续点头。

    王七麟狐疑的看着它:“你什么意思?他们通过地道抄过后路?”

    八喵摇头。

    它站起来很苦恼的用爪子挠了挠小脑门,然后跟人一样揣着手用后腿撑着身子走了起来,一副遇上难题的样子。

    王七麟知道它这是在想办法告诉自己答案,于是便耐心等待。

    等待一阵后八喵眼睛一瞪,它屁颠颠的跑到门口去关上门,然后睁着眼睛看向大门又看向王七麟。

    王七麟问其他人:“它这是什么意思?”

    一行人绞尽脑汁的开始猜测:“它这是关上了门,是不是暗示咱们地道是有的,只是被关上门很好的隐蔽起来,导致外人无法发现?”

    “喷僧认为它关上门是想告诉咱们,你们想知道到底怎么回事?没门!”

    “胡扯,八喵不是这样的猫,它的意思应当是道不传非人、法不传六耳,咱们的讨论不能让大黑峒的知道——啊,老道知道它的意思了,大黑峒对咱们说谎了!”

    听着他们的猜测,八喵两眼一翻倒地伸直了腿。

    王七麟明白它做这个动作的意思:跟你们这些傻逼唧唧歪歪,喵爷还不如去死了的好!

    他摆摆手道:“行了行了,都别瞎猜了,你们猜的不对,八喵,请继续你的表演。”

    八喵一咕噜爬起来,它走到关闭的大门前用后腿走路,然后从大门前走过,对着墙壁探头探脑,再走回来探头探脑,左右走来走去的探头探脑。

    王七麟猜到了它的意思:“八喵是说,咱们想要找那个地道,可是找来找去找不到!”

    八喵回过头来对他点头并给他飞了个媚眼。

    王七麟没好气的挥挥手:“你继续表演继续表演,别整这些有的没的。还有徐爷,你以后别在八喵面前发骚,你看你把孩子带成什么样了?”

    八喵找了一会装作没找到门口的样子,然后它站到了门口回头看他们,继续探头探脑的找来找去,这时候它用尾巴捅开了门。

    八喵一个不经意间回头,看到了打开的门,它瞪大眼睛张开嘴巴,看看门口又去看王七麟等人:你不对劲.jpg。

    王七麟隐隐明白了它的意思:“你本来藏在寨子里头,还在继续的寻找地道,但就是找不到。就在你不经意间一看,发现地道出现了?”

    八喵冲他点头。

    一行人傻眼了:“这是什么道理?”

    王七麟看向谢蛤蟆,问道:“道爷,这是什么道理?”

    谢蛤蟆挠了挠下巴说道:“无量天尊,老道当年行走江湖吧,倒是见过一种妖怪,这妖怪有个本事,就是化作一条很长的管道,两头连通两个地方,穿过管道就能从一个地方进入另一个地方,无论两个地方多么封闭……”

    说着他摇摇头:“不可能的,九黎峒不可能有这样的妖怪!”

    王七麟问道:“什么样的妖怪?我跟你说,有个叫鲁子的人说过,你认为越不可能发生的事就越会发生,这就是著名的鲁子法则……”

    “鲁子?鲁班?”徐大问道。

    “还有这样的法则?”其他人好奇。

    王七麟摆摆手道:“有的有的,确实有这样的法则,道爷你说说,这是什么妖怪?”

    谢蛤蟆面色凝重的说道:“残龙蜕皮所化的妖怪,叫做穿山口,因为这妖怪可以钻入山里,然后在山两头各留下一个口,这样人从一个口进入从另一个口出去,就等于穿过了这座山!”

    徐大沉思:“那人们是从它口里钻进去的屁口里出来的,还是从……”

    “这它娘的重要吗?”谢蛤蟆给他一个白眼,“别以为这妖怪很简单,它是很罕见、很厉害的,所以老道认为九黎峒的人不可能御使的了它,最早御使这妖怪的都是上古神民!”

    “神民们要穿山越岭,就会带上它,这也是它最早会被叫做穿山口这么个普普通通名字的原因。”

    吞口敬畏的说道:“道爷见过这穿山口吗?”

    谢蛤蟆点点头:“见过,但也只见过一次。”

    吞口顿时更敬畏了:“道爷肯定也见过神民了!”

    谢蛤蟆摇头说道:“无量天尊,那倒不是,老道见到这穿山口的时候并没有遇到神民,只是遇到了个神民之后,那神民之后真是——”

    他摇头更厉害了:“真是烂泥扶不上墙!你们猜它用这穿山口干什么了?”

    徐大猜测道:“偷情……”

    “不愧是徐爷。”谢蛤蟆钦佩的对他拱手,“徐爷你真是精力旺盛。”

    徐大反应很快,争辩道:“偷——偷钱,偷钱跟精力旺盛有什么区别?”

    “对,他肯定是用来偷钱了。”白猿公响应。

    谢蛤蟆盯着他问道:“呃,你怎么会猜到?”

    白猿公无奈的说道:“拜托,道爷,你有了这玩意儿你不去偷钱你干什么?你看将这玩意儿一段开口在自己家里一端开口在钱库里,这样进去偷钱,还不是神不知鬼不觉?全国钱库这么多,走遍天下偷遍天下,一边走一边发家致富,九洲走一遍,你就是天下第一财主了!”

    谢蛤蟆说道:“你们真是一样的没有出息!他确实这么干了。”

    徐大点头:“真是没有出息,就去钱库偷个钱,还用这样的法宝?”

    白猿公问道:“那怎么偷?”

    徐大精神一振,给他们讲解道:“大爷有个长辈,这事大爷是听我爹说的,他是前朝人啊,前朝昏庸,官吏贪污成风,他从小就想当官搞贪污。”

    “可是他家里不行,于是他就想去当钱库的守库兵,这守库兵怎么干活?每天要光着身子进去看护,在里面换上衣服,出来的时候还得脱光衣服,然后出来再换一身衣服。”

    “所以钱库的守库兵怎么贪污?他们得从小训练,先是往后门塞鹌鹑蛋,然后塞野鸡蛋,再塞鸡蛋,最后塞鸭蛋,到了能塞进鸭蛋就当炼成了,因为前朝银库里的银锭就跟鸭蛋一样的个头。”

    “吾草!”所有人惊呆了。

    白猿公挠挠头道:“往往后门塞鸭蛋?那太霸道了吧?”

    徐大鄙夷的说道:“没有见识,塞鸭蛋只是出师,真正厉害的是能塞进鹅蛋!”

    “不过这些人晚年都很惨,会失禁的。”
609.大势已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