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我送你们一程(2/2)
作者:全金属弹壳
    徐大头皮一下子麻了,他感觉自己头发炸开了:“喔喔日,七爷,这些红色飞蛾身上的血,难道是沾染自这具尸体?”

    王七麟阴沉着脸点头:“还有它们爪子,看它们爪子上的东西。”

    有些骷髅飞蛾长着恐怖口器,还有的骷髅飞蛾的爪子很长,带着倒刺。

    倒刺上有皮屑碎肉!

    骷髅飞蛾群飞的很癫狂,除了嗡嗡嗡声之外还有嗤嗤声,这是一些格外凶残的大蛾子在用口器撕咬枯骨!

    他再往四周看,透过蛾子群他看到了一个人,但不是那个从喉咙里头抠出来一枚玉牌后被率先扔进黑洞里的汉子,而是个陌生的少年郎。

    陌生的少年郎似乎吓傻了,他呆呆的瘫在地上,表情麻木、眼神呆滞。

    屋子里升腾起浓烟,这是飞蛾克星,浓烟出现,骷髅蛾子更是癫狂,它们有的竟然开始互相攻击,天空中不住的有大蛾子尸首落下,发出啪啦啪啦的声音像是下冰雹。

    王七麟担心被蛾子攻击,赶紧左手楼主九六右手拉住徐大往后退,中途徐大眼疾手快将九六抱走,见此王七麟便手腕一翻将藏在衣袖中的蜂巢给拿了出来。

    六只古妖蜾蠃先后爬出来,它们的个头相对飞蛾就像是巨兽,可是它们呆呆的毫无霸气,还不如癫狂的飞蛾更吓人。

    古妖蜾蠃既出,它们立马钻进了飞蛾群中!

    见此王七麟大惊:坏菜,这些扑棱蛾子要攻击自己!

    可是攻势迟迟没有出现。

    烟雾熏的蛾子群乱舞,古妖蜾蠃钻进蛾子群中更是大开杀戒杀得蛾子们惊慌失措,屋子里头一时混乱。

    这时候防备中的王七麟看到地上枯骨变成了红色!

    惊悚一幕在他面前上演:

    枯骨上长出血肉筋脉,红色肌肉、白色赘肉还有灰黄暗绿的脏器,最后是皮肤和头发长出来,很快一个完整的人出现在他们面前!

    这个人王七麟很眼熟,正是刚才从喉咙里抠出了玉牌的那个汉子!

    徐大目力不及他,但也看到了枯骨重生为人的情景,他下意识问道:“七爷,活死人、肉白骨?”

    王七麟缓缓摇头,他心里出现一个猜测。

    一个有些吓人的猜测。

    随着汉子长成,凭空冒出来的烟雾又凭空消失,蛾子群数量不减,然后它们看到了地上刚出现的汉子。

    刹那之间,蛾子们像重机枪喷射的子弹一样往那汉子飞窜,汉子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一片潮水冲自己席卷而来。

    这片潮水是五颜六色的,它发出的不是哗啦啦的声音而是嗡嗡嗡的响动!

    汉子瞪大眼睛惨叫起来:“啊啊啊!不啊啊!救命救命救命!救救我救救我啊啊!”

    很快他无法再发出声音,一只飞的最快的骷髅飞蛾钻进了他嘴里,他顿时闭上嘴巴鼓出眼睛掐着脖子在地上翻滚起来。

    后续跟上的骷髅飞蛾像见了臭肉的苍蝇一样扑向他身躯,有的飞蛾还长着毒蜂一样的尾刺,它们飞过去后锋利的尾刺直接插到了底,这汉子的身躯忽然之间变得肥胖一圈,身躯颜色变成了五颜六色。

    骷髅飞蛾们以毒刺扎进他身躯,这样脑袋便对着外面,王七麟看向它们,感觉是无数飞蛾在与他对视。

    呆滞,冷酷,凶残,邪恶!

    即使见多了妖魔鬼怪,可这一刻王七麟还是忍不住哆嗦了一下:“这他娘是什么鬼蛾子?”

    黑白相间的复眼中有诡异的光芒在震荡,它们接着飞起,汉子顿时变成了刺猬——

    他身上有无数血箭喷射,拉开后像是刺猬的刺。

    红色的刺。

    一波骷髅飞蛾飞起,另一波骷髅飞蛾又覆盖上去。

    第一波飞蛾以尾刺撕破了他的皮肤、第二波蛾子亮出爪子,它们爪上倒刺划拉上去,一下子就是一片皮肤被拉开,顿时血肉模糊。

    后面还有第三波第四波的骷髅飞蛾覆盖上去……

    于是,首先皮肤,其次肉,再次筋膜,还有脏器,慢慢的又有骨头露出来了……

    在这个过程中汉子并没有死,可是他也不能发出声音了,他的脖子已经被撕扯一空了!

    汉子手臂还能举起,他应当是看到了王七麟和徐大,在蛾群中努力伸出手臂指向两人。

    一波飞蛾覆盖在了他手臂上,随着残余的肌腱筋膜被撕掉,他的桡骨、臂骨、指骨哗啦啦的落在地上。

    呆滞的少年看到这一幕露出了一丝笑容,他呆呆的笑,指向汉子变成的那一滩骨头发出‘啊啊’的声响。

    好像是个哑巴。

    汉子变成白骨,烟雾又出现了,蛾子群也又要变得癫狂了。

    古妖蜾蠃们在辛勤努力的在蛾子群中飞,它们生有毒刺,一刺上去就是一个飞蛾,然后带着飞蛾钻回蜂巢中再飞出去回到蛾子群中。

    就像一群辛勤的搬运工。

    古妖蜾蠃们的所为激怒了飞蛾,它们用冰冷的复眼仇恨的盯着古妖蜾蠃也盯着王七麟和徐大。

    烟雾弥漫,它们愣是顶住离开烟雾熏呛冷静下来、集中起来,汇聚在一起躁动不安的看向古妖蜾蠃和两人。

    王七麟一看情况不对立马对徐大一甩头,喝道:“跟我来!”

    他快步向少年奔跑,提起少年继续加速,前方出现一道墙壁,他御剑往墙壁上劈刺,身躯跟着跳起蜷缩起来用肩胛撞向墙壁。

    预料中的撞击并没有出现,开门剑像是刺到了空气、他像是撞到了空气,带着少年一头栽了出去。

    古妖蜾蠃们倾盆大雨往下倒,雨势竟然丝毫不减!

    山寨的石板路上水流像河流,大水流淌着竟然没过了他的腰。

    他急忙回头看,身后是他刚入村时候看到的那座竹楼。

    暴雨如注,竹楼默不作声,并没有蛾子群跟着他飞出来。

    或许屋内汉子的枯骨又开始长出血肉,又吸引了骷髅飞蛾们去啃噬……

    徐大弯下腰将脑袋塞进水里,他猛的抬头,带起水珠四溅:“怎么回事?这是什么鬼地方?”

    王七麟看向村口说道:“别管什么鬼地方,咱们出来了就赶紧走!”

    他冒着大雨拖着呆傻少年往村外走去,徐大跟在后面叫道:“七爷到底怎么回事?你刚才为什么突然害怕那妖怪了?它是什么妖怪?”

    王七麟沉声道:“它是如生人!”

    “如生纸人?”

    “比如生纸人更厉害、档次更高,”王七麟说道,“道爷跟我聊过如生人,他说他在这方面只是好手而非高手,高手做的如生人可不是只有一个似是而非的外表,还有血肉、脉络,甚至能锻造出精气神!”

    “刚才那如生人就有血肉脉络,它以陶瓷为血肉,以网具做经脉,至于其他的还有什么我不清楚,但只要能做到这两点已经很可怕了!”

    “它绝不是这地方的主人!将它做出来的那个人才是这里的主人,甚至很可能也不是这里的主人,仅仅是那主人手下一个帮手。”

    “这点从刚才我给你使眼色也能看出来,我明明都是背着它做的,可是它最终还是意识到了咱们的小动作,何解?”

    徐大说道震惊的说道:“有个咱们无法察觉行踪的人,在暗处盯着咱们?”

    王七麟沉默了一下,面露凝重之色:“比你的猜测更可怕,是整个村子都在某个人的监视中!”

    狂野的雨幕让人的视界变得很模糊,他们走到了村口才看到雨幕中有个灰黑色的身影在摇晃。

    村口一棵老茶树上挂着一具尸首。

    先前被扔出去的山中老汉如今变成了尸首,他干巴巴的身躯吊在了树枝上,被暴雨拍打的左右摇晃、微微转圈。

    莫名其妙的,王七麟想到了小时候在家乡梧桐树上看到的吊死鬼。

    这种吊死鬼不是真的鬼,而是一种虫子化茧用丝吊在树枝上,因为形如吊死鬼而得到了这么个名字,乡里的土郎中叫它们布袋虫。

    老汉不是个好人,但某种意义上救过他们一命。

    之前他们刚进村的时候如果老汉不把他们叫进火塘屋子,王七麟可能会好奇蛾子竹楼中发出的嗡嗡声而去打开窗户看,到时候骷髅蛾子们应该会不分青红皂白攻击两人。

    当时王七麟可不是八品境,即使是八品境也挡不住那么多的恐怖飞蛾。

    所以此时看着他身躯挂在了树上,他心里难免生出一股悲凉之感。

    他正在瞻仰老人遗容,一个声音在他们背后响起:“两位大人这是要去哪里?我还没有给你们赔偿呢,这样,我送你们一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