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隐世高人李大先生(1/2)
作者:全金属弹壳
    这老头难道就是传说中能掐会算的半仙?

    又或者是——江湖骗子?

    王七麟和徐大对视一眼,两人脸上不约而同的露出了笑容。

    老头的话太像江湖骗子的开场白了,江湖骗子竟然骗到了听天监银将和铜尉的头上,这不是老寿星喝着鸩酒嘬着砒霜去上吊,嫌死的不够快吗?

    不过两人再定睛看去,看老头须发皆白但脸色红润少见皱纹,一身粗布衣裳整齐干净,还真有那么点仙风道骨的样。

    但两人还是怀疑他的身份。

    穷山僻壤碰到了一只古怪狐狸还能再碰上隐士高人?这地方也未免太藏龙卧虎了吧?

    徐大给王七麟使了个眼色低声道:“七爷,怎么整他?”

    王七麟正要出主意,这时候老头沉吟了一下,盯着他说道:“小兄弟,我看你本命灯上的火头跳的厉害,你是不是被什么缠住了?”

    本命灯?这又是什么玩意?

    王七麟对诡术了解已经够多了,却没有听过本命灯的说法。

    不过诡术几千年发展,到底多少流派谁也说不清楚,至于各大流派自创了多少玄学术语那更是浩若烟海不可细数了。

    老头又继续说道:“不用奇怪的打量老夫了,今天你是碰上元皮子了还是碰上狐家大仙了?这东西快成精了,现在它只差一副人的皮肉做炉鼎,你俩里面有一个被它选中了。”

    “你别胡扯,什么元皮子大仙?不妨告诉你,老头,我们都是武林高手,你对我们玩江湖把戏就是在自找麻烦!”徐大被老头说的心里发毛,故意诈唬他。

    王七麟听到这里心里忍不住开始犯嘀咕。

    他仔细打量老头,这老头看起来卖相不错,可是除此之外再没有其他玄奇之处,从头到脚平平无奇。

    遭受徐大威胁后老头脸上毫无惧色,依旧是那副稳如泰山的样子,他没再争辩,而是摆摆手说道:“你们若是不信老朽的话,那便自行离去好了。”

    “不过,”他话锋一转,“看两位言谈举止、相貌气质,应当都是走江湖的好手,都有一身不俗修为,这种情况下那东西还能缠住你们,那它修为得多高、手段得有多可怕?”

    徐大还要吓唬他,王七麟挥手制止他,笑吟吟的看向老头:“大爷,你都看出了什么?”

    老头慢条斯理的抽着烟瞥了他们一眼,道:“老朽看出什么为何要与你们说?说了又有什么用?你们都是见过大世面的人,经历过大风浪,既然以为老头是个江湖骗子,那不管老头再说什么你们也不会听的,所以老头为什么还要说出来呢?”

    徐大眼皮子一跳,悄悄地给王七麟一个眼色:难道真的是碰到了个闲云野鹤般的隐世高人?

    他确实把老头当成了江湖骗子,没想到被人一眼给看出来了。

    老头再次说了一句:“俊娃子,老夫日观云气,看到你身后跟着一位很大的狐仙。你有没有感觉到你身上发冷?这是它在吹你的灯!”

    他又看向徐大:“丑咳咳,大个子,你不必担心,那狐仙对你没有兴趣,它都没有看你一眼,你应该没有感觉任何异样。”

    这两句话一说出来,王七麟和徐大真有点悚然吃惊了。

    王七麟顿时笑不出来了,他盯着老头看,一股疑问缓缓出现在他心头:自己看走眼了?这老头真是高手?

    徐大舔了舔嘴唇,问道:“老先生,你能不能把话说的明白点?”

    老头没有摆架子也没有装腔作势,他招招手道:“拿出好酒来,咱们边喝边聊,老夫今日让你们长长见识。”

    徐大更是吃惊了,他对王七麟咬着耳朵说道:“七爷,这山里真是藏龙卧虎啊?他竟然能算到大爷的须弥芥子里还有一壶好酒!大爷就剩下这最后一壶好酒了!”

    王七麟惊疑不定。

    他想到了更深的地方。

    火候山里有古怪的大狐狸,有神奇的水月术,有上古瑞兽当康,现在还有一个平平无奇却能掐指算天地的神人——这是什么神仙地方!

    他现在很担心一个问题,那便是旱神真藏在火候山,这些高手都与旱神有牵连,一起组成了个局。

    这样他们很可能是傻乎乎的钻进了这局里,此时谢蛤蟆等人不在身边,只有他们两人在一起,那一旦真遇到强敌他们恐怕要扑街!

    王七麟还想试探几句,徐大已经凑上前去恭听老头的教诲了。

    一壶老酒被他递给老头,送出的义无反顾。

    见此王七麟骂了一句‘软骨头’,然后也贴到了老头跟前准备上课。

    老头端起酒壶含着壶嘴来了一口,见此徐大脸上顿时露出了肉疼表情。

    这是他从锦官城里带出来的美酒,如今只剩下一壶,本来想对月独酌、放荡一夜,如今老头嘴巴往酒壶嘴上一堵,他的念想没了!

    老酒显然很香,老头满足的说道:“给你俩娃上一课,每个人生来顶着三盏灯,头顶、两肩各有一盏。”

    “三盏灯里头顶的灯为本命灯,烧的是阳火,只要这灯不灭,人就不死。左肩的灯叫锁魂灯,右肩的灯叫固魄灯,这两盏灯不灭,人的三魂七魄就跑不了……”

    说话之间老头又喝了一口酒,而且一口接一口,好像这老酒不要钱一样。

    老头这话大体没问题,但说的都是废话。

    这是人尽皆知的事,压根不值一壶老酒钱。

    王七麟不是很相信老头,对方看起来像是世外高人,但他凝神细看,实在是感觉老头没什么厉害之处:

    他如今可是八品境,按理说已经是顶级高手,不管面对什么人,只要有修为他多少能看出一点东西来。

    除非——

    对方是先天高手!

    这个想法让他暗暗心惊:不会吧不会吧,这穷山僻壤不会真有隐世高人吧?

    不过事实就在眼前,他在梦里时候曾经听一位伟人说过一句话,否定事实就是否定自我。

    于是他只能耐着性子认真的听老头讲课。

    老头说的唾沫横飞、指手画脚,一口酒一句话,最终将话题引到了他身上:

    “你娃三盏灯给狐仙吹过了,它一直在你身后吹呢,好在你命里火气旺,本命灯烧的也强,而且修为还算不错,要不等不到走到这里你早就病倒了。”

    老头看着王七麟,脸上没有玩笑之色:“说说,你娃最近到底遇见啥了?”

    徐大添油加醋把路上的事说了一遍,最后恨恨的说道:“这狐狸一定是个邪祟,专门害我们这样的大好青年!早知道这厮竟然会吹灯,我他娘应该剥了它的皮、炼出它身体里的脂点起来让它吹个够!”

    王七麟本来想补充一下我后来又看到了徐大没有看到的狐狸一事,不过看徐大说的痛快,再说他还不是很信任老头,于是想了想便没说。

    听了徐大的狠话,老头笑而不语。

    他抚须沉思了好久才说道:“别胡扯,小娃娃,老话说人点蜡、鬼吹灯,大仙和元皮子这可不是吹灯,这叫吸灯气。”

    王七麟正要发问,老头皱起眉头有些忧心的说道:“看来又有大妖现形了,你俩这几天老实的待在我们寨子里面,我们这里人气旺、有瑞兽余威庇佑,妖魔鬼怪不敢明目张胆来害人。”

    他说着仔细端详王七麟,看着看着脸色又是变了:“不对,你身上怎么这么多污秽?你们来了我们寨子后去哪里了?是不是进我们粮仓了!”

    说到后面他语气陡的森然。

    王七麟问道:“还请老先生明示,你们粮仓怎么了?”

    再一听这话,他也有点遭不住了。

    他们可能真的遇到了高手!

    老头正要接话,结果话到嘴边被他又咽了回去,只发出一声闷哼:“怎么了?你们说怎么了?那是活人禁地!”

    徐大则对这话题兴趣不大,他问了另一个话题:“大爷,你刚才说那狐仙选了我这兄弟做炉鼎,这话什么意思?”

    老头冷笑一声,道:“炉鼎,你说什么意思?当然是要以它身躯为洪炉大鼎进行修炼。”

    王七麟挺不乐意的:“它馋我身子呢?你们寨子人也不少,起码有几百之多,而我身边还有我兄弟这愣头青,怎么就挑中我做炉鼎了?看我好欺负呢?”

    老头盯着他说道:“你在跟老夫装糊涂呢?这有什么必要么?”

    这话说的有点不着边际,把王七麟给听茫然了:“大爷,你这话什么意思?我装什么糊涂了?”

    老头听后笑着摇头,说道:“看来你身上背负有机密,行吧,君子不强人所难,既然你不愿意与老夫诉说,那老夫也不会多嘴询问。”

    “不过这样老夫也帮不上你们什么忙了,你们不必再待在这里,请便吧。”

    王七麟被老头说的满头雾水,他感觉老头好像确实知道一些事,可是对方后面一直喝酒,他虽然有心询问,却什么也问不出来了。

    他带着徐大上路,徐大说道:“七爷你不必纳闷,那狐狸挑人做炉鼎,肯定是看长相的,这家伙在山里活了那么久,第一次遇到你这种俊朗中不乏果敢悍勇的青年俊杰,难免动心了。”

635.隐世高人李大先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