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3.燮胄守卫(1/2)
作者:全金属弹壳
    谢蛤蟆掠空速度最快,几个呼吸越过一半的河面,眼看再有几个呼吸他便能到达河流对岸。

    结果出事了!

    王七麟没有看清发生了什么事,只看到谢蛤蟆浑身忽然冒出火焰,他往前又冲了几步,随即快速往后退。

    唐铭二话不说转身就跑。

    遇到危机王七麟没有慌张,他先踩了个马步在桥上站稳,然后问道:“道爷?”

    谢蛤蟆喝道:“无量天尊,撤!”

    他的习惯性唱喏这次坏了事,等到他的撤字出口,王七麟已经遭到攻击!

    他感觉几根铁丝一样的东西缠到了小腿上,铁丝冰冷,触摸到他的皮肤后立马将一道寒意送入他体内。

    经脉之中真元涌动,阴阳大道神功发动,将寒意立马吞噬熔炼。

    同时还有一股大力从铁丝上传来,这东西想把他拖入水中!

    还好他刚才先扎了个马步,否则这一下子就能将他给拽翻掉!

    王七麟运气丹田使了个千斤坠,他扛住水下铁丝往后退,但后撤的脚步非常吃力。

    水下这东西力量大的惊人!

    河水翻涌,四具浑身披红挂绿的怪异尸体迅速的从中浮起,正好在水下浮桥尽头的两畔。

    它们外表覆盖着不知道是陶还是瓷的东西,如同兵将披着甲胄,显得异常高大。

    四具尸体低着头双手抱在胸前,身上刻满了花花绿绿的符箓和咒语,看上去触目惊心。

    更让人触目惊心的是,这四个尸体的头顶长着浓密的黑色长发!

    这些黑发从它们头顶一直能延伸到岸边,水面下密密麻麻都是连在一起的黑发,好像是人工编织的蜘蛛网,要多恐怖有多恐怖。

    “她们肯定是进入河里后就再也没有理过发!”徐大目瞪口呆的说道。

    四个浮尸出现,水下铁丝传来的力道猛的强化数倍。

    王七麟一个趔趄没站稳眼看要落入水中,于是他趁机跳起使了一个鹞子翻身将缠在腿上的东西给缠绕在了一起。

    电光石火之间他低头看去,看到腿上缠着的是赫然是几条发丝!

    仅仅几条发丝便有如此厉害!

    开门剑瞬发出击,剑尖精准钉在了一条发丝上,将那发丝一举绷断!

    接着它化作滚轮,剑身闪电般旋转一圈将其他发丝给绞在一起想要绷断发丝,结果几条发丝联合在一起竟然坚韧,开门剑不但没有斩断发丝反而被缠住了!

    王七麟暗骂一声掉链子,急忙御剑继续出击。

    空气门洞开,其他五把飞剑杀出,坚韧的发丝发出砰砰的震荡声这才被劈断。

    获得自由他没有多事,立马翻身用手拍打河面往岸上窜去。

    水下桥面上黑发飞射,如同无数小蛇出现,这时候王七麟才意识到他刚才看到的桥上黑色痕迹全是缠在上面的黑发!

    黑发瞬间窜起拦住他的去路,六把飞剑归来他抬脚踏了上去,跟踩着风火轮似的腾空飞起。

    结果黑发跟着飞起!

    简直就是无数地对空导弹!

    谢蛤蟆甩出符箓,河面上一时有火龙纵横,但是黑发丝却不怕火焰,它们迅疾的穿过火焰继续追逐王七麟。

    还好王七麟飞的够快,而且他隔着岸边也不远,总算是一口气甩掉黑发丝回到了岸上。

    黑发丝接着也回到水中。

    水中还有人。

    唐铭刚才跑的虽然快可是却没有发丝快,或者说发丝出现的突兀,它们覆盖了桥面全部,所以刚才唐铭往后跑并没有逃出生天,而是自投罗网!

    王七麟被缠住他也被缠住了,但他很聪明,没有盲目挣扎而是单纯气运丹田扎了马步来稳住身形于桥面上等待救援。

    谢蛤蟆看到王七麟没事便飞向唐铭,唐铭叫道:“火焰没用!”

    用不着他指示谢蛤蟆也知道该怎么做,他伸手从宽大的袖口里甩出,一蓬乌黑的粉末落入水中。

    粉末融入水中,紧绷的发丝有所松软。

    说时迟那时快,唐铭一记箭步窜出水面!

    地对空导弹群再度飞起!

    还好谢蛤蟆已经赶到,他抓住唐铭手臂又甩出一蓬黑色粉末,借着粉末掩护拖着唐铭飞了回来。

    王七麟眼睛一亮,问道:“道爷,你用的是什么东西?”

    谢蛤蟆说道:“无量天尊,寻常的辟邪粉罢了。”

    唐铭识货,他赶紧说道:“真人真是低调,这可不普通,我刚才嗅到了地狼的土腥气和猴骨的清新气,你撒出去的应当是五生粉吧?”

    五生粉王七麟知道,这东西挺常见的,还真是谢蛤蟆说的那样,是寻常的辟邪粉。

    不过五生粉指的是一个总类,下面还有诸多分类,只要是用五种生命所做成的辟邪粉都可以这么称呼。

    按照唐铭所说,谢蛤蟆所用的五生粉显然非比寻常,它可是用了地狼和不知道什么猴,而地狼是上古灵兽,那与之相匹配,其他四种生物肯定也不是凡品。

    听到唐铭的话,谢蛤蟆没有过分的去谦虚,只是寻常的点了点头。

    唐铭顿时肃然起敬:“真人竟然能猎杀地狼取血,在下佩服!”

    “你猜错了,”谢蛤蟆说道:“老道当年走南闯北的时候碰到过一头受伤的地狼。当时是雨夜,我们一人一狼待在一座破庙里,老道为它包扎它给了老道流出的血,老道便用来烹制了五生粉。”

    他们寻常的聊着天,浑浊的河水寻常的汩汩流淌。

    一切与之前似乎毫无两样,只有对面桥头两侧那四具古怪尸首的存在证明先前一切并非虚幻。

    四具尸首垂头立在水中,浑身上下包裹着五颜六色的陶瓷。

    长而浓密的黑发深入水中,很显然刚才攻击四人的正是它们。

    谢蛤蟆和唐铭都认得这东西,王七麟也隐约猜出了它们身份,便问道:“这是燮胄?”

    两人一起点点头:“不错,燮胄!”

    王七麟便骂了一句:“狗日的,没想到这种东西真的存在,我还以为这是古人杜撰出来的邪物。”

    燮是小火烹制之意,胄好理解,就是甲胄。

    所以燮胄可以从字面理解为用小火烤了又烤制作出来的甲胄。

    当然,事实上这东西不是字面理解的那么简单。

    这是一种丧心病狂的邪物。

    首先是制作方法很丧心病狂。

    制作燮胄,首先要把阴年阴月阴日出生的女人包上一层黏土,黏土从脖颈糊到脚底一一包裹紧密,然后放入铜鼎里用小火慢烤。

    这些女人嘴里含着吸管,吸管另一端连着用冰块镇好的药汤,这样当小火开始燃起的时候,人会感觉浑身燥热干渴,就拼命的喝那冰凉的药汤。
663.燮胄守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