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主动出击(1/2)
作者:全金属弹壳
    看着鱼鳞小甲,王七麟眨了眨眼迅速挪走了目光。

    很熟悉的一件衣服。

    前几天在大白山的一座坟墓里,他曾经见过这样一件甲衣。

    不过那件甲衣有些破碎,非常肮脏,是穿在一个名为傻子的人身上。

    王七麟当时想顺着这甲衣摸索傻子生前所服役的军队,但是并无所获。

    他把甲衣形态样子传给过听天监,听天监看后说这是一件私铸甲,并非兵甲,在朝廷和兵部都没有登记。

    如今,他竟然在太平关内又看到了这件甲衣。

    而且因为这是私铸甲,所以不存在撞衫的可能性,很显然,傻子曾经在太平关内服役,他在这里做过亲兵。

    再者他也理解了为何听天监没有查到这件鱼鳞甲衣的缘故,这甲衣是段成武夫人亲兵所穿,谁又会去注意一位将军夫人的侍卫穿什么衣服呢?

    将军夫人在亲兵护送下离开,戏楼里头陷入了古怪的沉默。

    诸位将领彼此对视,他们都有心缓和这氛围,但又不敢率先开口。

    这种场合一个说不好,那得罪人可就得罪大了!

    还是段成武先开口了,他苦笑一声再度向王七麟赔罪:“世子殿下请恕罪,拙荆是乡下婆娘,没有见识又善妒,怕是她听了市井传言,说是末将与这戏楼的黄鹂姑娘有私交,所以才来找黄鹂姑娘的麻烦。”

    沉一愣头愣脑的问:“私交是怎么交?”

    一些将领嘿嘿笑了起来。

    段成武眉眼低垂,面色不太好看。

    这话侮辱人了。

    徐大帮沉一擦了屁股,道:“我家这位不离卫兄弟的意思是,你与黄鹂姑娘是什么私交?怎么私交的?”

    段成武轻描淡写的说道:“都是市井好事之徒三人成虎,这是坊间杜撰的消息,也就拙荆这般没脑子的女人才会信,也只有这般没脑子的女人会在如此场合来大打出手。”

    说着他对王七麟身后的女角轻轻施礼:“黄鹂姑娘,实在抱歉,让你受委屈了。”

    女角浅浅一笑,彬彬有礼后退两步。

    这代表她接受了道歉,同时也谦逊的表示自己身份卑微,不配在这里开口说话。

    王七麟很感兴趣的问段成武:“那你跟黄鹂姑娘真有私交吗?”

    段成武显然想淡化这话题,可是如今桓王世子询问,他可就不能避而不谈了。

    他飞快的看了眼黄鹂,面露苦笑:“末将好听戏,而黄鹂姑娘乃是边疆戏剧大家,难免有一些交集。”

    “殿下也知道,末将身份比较特殊,盯着末将的人太多,所以流言蜚语也多。”

    “主要是鞑子总制造一些谣言谣传来诋毁我们段帅!”虎良臣忿忿不平的说道。

    其他将领跟着开始声讨鞑子:“正面厮杀,他们不堪一击,如今只能使一些上不得台面的小把戏。”

    “鞑子黔驴技穷矣,本朝多年北征,他们里头的硬汉早就被杀了个干净,现存的全是鼠辈罢了!”

    “世子殿下亲临边疆,着实是胆色过人,鞑子若有殿下的胆色,何至于耍一些小花招来惹人发笑?”

    蒙元外族成为统一话题,大堂氛围又是其乐融融。

    段成武邀请王七麟落座看戏喝酒,王七麟没有拒绝,伸手示意两下便坐下了。

    黄鹂回台后补妆容,归来后一曲唱腔着实出彩,时而高亢清亮、时而低沉幽怨,确实如黄鹂鸟婉转。

    边关要塞这种地方自然没有行宫别苑,段成武将王七麟给安排在了大营帅帐中。

    王七麟拒绝了,他选了一家客栈暂住:

    有之前下沙镇的经历,他怎么还敢住进军队里头?万一段成武有问题哗变了,到时候他必然得跟军中将士为敌,得砍翻他们。

    但他不想对戍守边疆、保家卫国的边军出刀。

    另一个他来太平关是有机密要务的。

    军队里头安全,可是人多眼杂,他进入其中也等于被困入其中,还怎么展开调查?

    婉拒段成武,他住进约客客栈之中,段成武便要调集一支劲旅来守卫客栈。

    王七麟笑着摆手:“段将军无需费心思在本世子身上,你且带咱们华夏儿郎去镇守城关,本世子身边有不离卫守护,即使前朝的监谤卫倾巢而出,也不惧怕他们!”

    段成武谨慎的说道:“末将自然不敢怀疑世子护卫的实力,但是这边关不比其他地方,还是小心为上!”

    王七麟道:“本世子一定小心,但是兵将们本为戍守国门而留在此地,怎么能将精力耗费在本世子身上?所以将军不要再提给本世子派遣护卫之事,你们有你们的职责,去尽忠职守便是。”

    看他态度坚决,段成武只好带一行手下离开。

    他们的背影消失,王七麟对谢蛤蟆点点头。

    谢蛤蟆捏了个道家法诀闭上眼睛感念四周,九六侧耳倾听一会,随即又对他点点头:爹,一切妥。

    王七麟居中坐下准备说话,沉一徐大等人却各自找地方去歇着了。

    “干,这一路不能骑青凫只能骑马,可把大爷累坏了。”

    “阿弥陀佛,有点困了,谁要与僧爷一个屋?巫巫你来吗?”

    “讨厌啦!”

    “吞口你别学娘们说话,娘的,虽然你们一族没有男女雌雄之分,但弟兄们都是把你当爷们的。”

    看着大大咧咧、歪歪斜斜的一行人,王七麟真是无语。

    聚是羊屎蛋,散是一泡稀。

    他咳嗽一声道:“咱们这个队伍需要强调一下纪律了,那啥,大家以后做事不能这么随心所欲,要有纪律性,别它娘整天东倒西歪的……”

    众人漫不经心的点头,白猿公抱着他的剑倚在窗口要睡觉。

    王七麟面色一沉,道:“你们看看你们现在的样子,这成何体统?”

    “大家这不是累了么?”徐大嬉皮笑脸的说道。

    王七麟冷笑一声:“累了?那不累的时候呢?徐爷既然你这么说,那可就别怪我翻旧账了!”

    “我们有些袍泽,太不像话了!”他的语气逐渐严厉,“啊?前些日子咱们奔赴边关,是吧?肩负重任,所有人都在忙着办案,而有的人呢?”

    “谁?”沉一问,“你说有的人,说的是谁?”

    王七麟瞪了他一眼道:“你还有脸问,说的就是你!”

    “僧爷怎么了?”沉一委屈的说。

    王七麟说道:“你怎么了?之前准备离开下沙镇之前,大家伙都在商讨案情,你和徐爷这两个混蛋呢?你们俩整天就知道鬼鬼祟祟躲在一个房间,然后关上门、关上窗、拉上窗帘……”

    听到这里,倚在墙上要睡觉的白猿公顿时精神抖擞:聊这个我可不困啊。

    其他人也屏住呼吸瞪大眼睛。

    沉一面色大变,急忙摆手:“七爷别说了别说了,阿弥陀佛,你就饶过喷僧吧。”

    “继续说继续说。”吞口积极的说道。

    巫巫兴奋的指着徐大说道:“没想到哟,原来你们两个……”

    王七麟冷笑道:“不错,他们两个大男人、大白天在一起干什么?你们都想不到!我当时踹开门进去,然后发现他们两个在偷偷摸摸……”

    众人的呼吸开始急促。

    “看《隋炀后庭艳史》!”王七麟说道。

    沉一满脸悲愤,赶紧双手合十:“阿弥陀佛阿弥陀佛,佛祖宽恕弟子一时不察竟为奸人拉下水。”

    徐大气的一个劲乳摇:“你娘!”

    其他人却很失望:“就这个?”

    巫巫最失望:“那他们两个就没有做点什么吗?”

    王七麟说道:“两个大老爷们大白天凑在一起看《隋炀后庭艳史还不算做了什么吗?”

    大家伙长吁短叹,对此毫无兴趣。

701.主动出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