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格杀勿论(1/2)
作者:全金属弹壳
    城里的酒楼——哪一家最豪奢、哪一家最会宰客……

    这个问题让掌柜的陷入沉思。

    他是盯着王七麟一行人陷入沉思的:

    这它娘是一群什么玩意儿?好像很牛逼的样子……

    老道士、老和尚、年轻和尚、杀猪的,这群人里主事的是个英俊靓仔……

    他陡然身躯一震!

    昨日在城里传开的一桩消息浮现在他脑海:朝廷为了查定海道衙门血案,从听天监抽调了一群高手!

    这群人第一个照面就废掉了海天阁玉女!

    据说还囚禁了海天阁的金童!

    想到这消息,店掌柜挺直的腰杆一下子弯下了。

    他点头哈腰并赔笑:“诸位官爷说笑呢,我们海外城虽然居于海外,其实城内百姓最是遵纪守法,哪有会宰客的店铺?”

    王七麟看到柜台上放了一盘盐焗果脯,便上去捻了一片塞进嘴里:

    “别嘻嘻哈哈,现在赶紧给我们一个店名,能让我们去折腾的店名。如果你不给,那我们可就在你这里坐下了。”

    店掌柜继续点头哈腰,他笑嘻嘻的说道:“欢迎、欢迎,欢迎诸位官爷惠顾。难怪大清早就有喜鹊叫,原来是官爷们今日要在我家吃饭……”

    “不只是吃饭。”王七麟给他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还要拆店!”

    店小二和厨子们不是傻子,他们同样猜到了王七麟等人的身份,也知道关于他们的传闻,可是王七麟说的话太气人,一个厨子脾气火爆,当场要炸:

    “这位大人,你们听天监欺人太甚!”

    王七麟身影飞闪,手中妖刀化作漫天刀影闪动,厨子面色微变伸手挥舞剔肉尖刀大叫:“谁怕……”

    剩下的叫不出来了!

    妖刀刀鞘暴力的捅入他口中,捅的他眼睛暴突、满脸狰狞。

    嘴巴前面的牙齿都被妖刀给撞掉了,他这辈子没法嗑瓜子了。

    这厨子修为不差,得有五品境,可是这在王七麟面前实在不够看!

    王七麟发现他修为不错后便下了狠手——孤舟岛这地方是真正的穷乡僻壤,穷的鸟在这里只能拉屎,所以凡岛上居民有修为在身肯定是犯下恶行的罪徒!

    九洲丰饶,修士们若不是犯下罪刑怕被朝廷和仇家追究,怎么会来这穷乡僻壤的海外孤岛?

    王七麟对待恶人从来不会心慈手软。

    厨子被一招干挺,店小二和后厨其他汉子勃然大怒,他们冲动的想要动手,店掌柜却率先像一阵风一样刮了过去。

    噼里啪啦一阵响,店掌柜的大巴掌将手下们给抽的五迷三道。

    谢蛤蟆抚须笑道:“无量天尊,迷神惑仙步,没想到老道在这海外岛上又见到了神仙道的传人。”

    店掌柜本来要对店小二们发火,一听谢蛤蟆的话他头皮发炸,猛的扭头看向他。

    谢蛤蟆给他一个神秘莫测的微笑。

    店掌柜心里发慌,一甩手又挨个给店小二等人各来了一记大巴掌。

    店小二们委屈的捂着脸,店掌柜愤怒的喝道:“还不滚蛋!”

    他收拾心情回过身对王七麟继续陪笑:“这位大人应当是江湖盛传的王大人了……”

    王七麟蛮横的打断他的话问道:“那你应当是江湖上如过街老鼠一样的神仙道传人?”

    神仙道是个邪教,曾经盘踞滇南一带,惑乱百姓心智,坑蒙拐骗偷抢,无恶不作。

    前些年桓王彻底将九洲西南一带掌控于手中,随即就对盘踞在当地的邪教展开清理,神仙道被桓王指挥的江湖豪杰联军杀的人头滚滚,据说整个道宗被拔除了,没想到还有漏网之鱼逃到了海外城。

    店掌柜没有再跟王七麟耍心眼,他痛快的说道:“王大人,您要找的酒楼应当是聚英楼,那是本城最豪华、格调最高的酒楼,一顿饭没有十个八个金铢下不来。”

    他见识过王七麟身手后便相信了昨日关于听天监的传闻,所以他很清楚,这些人他惹不起,这是一群活阎王,他得赶紧将人送走,否则拖下去恐怕会生出变数。

    王七麟没有继续为难店掌柜,他端起一盘盐焗果脯离开,道:“算你识时务。”

    店掌柜目送他们离开,等到他们身影消失在门口,他脸上的笑容也跟着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阴翳和怨毒:“好,很好!听天监!”

    王七麟杀了个回马枪,他的脑袋忽然从门外冒了出来。

    店掌柜变脸一样突然露出谄媚的笑,接着说道:“听天监的大人们果然是传闻中一样的好!”

    王七麟失望的瞅了他两眼,慢慢收回了脑袋。

    这次店掌柜没有再发火,他胆颤心惊的擦拭桌椅,趁机跑到门口往外看了看。

    有个人倚在门外仰头看天,听到门口动静他扭头来看,与店掌柜对了个眼。

    店掌柜心里咯噔一下,听天监在他门口留了人。

    他本来想找人去聚英楼通知一声,看到有人在监视自己,他老实了。

    店小二捂着脸出来,道:“哥,你为啥这么怂?”

    店掌柜的无暇解释,他不耐的一甩肩膀上的毛巾说道:“赶紧收拾东西,关门歇业,先离岛一段日子避避风头。”

    店小二吃惊:“啥?哥你说啥?”

    店掌柜的气急败坏,发泄一样又在他脸上飞了一巴掌:“干你娘,要不是你得罪听天监,老子至于会施展迷神惑仙步让人看出咱底细吗?”

    店小二又是生气又是迷茫,他瞪眼要发火,店掌柜的手腕一转外翻手掌,掌心有黑雾飘荡。

    见此店小二委屈的捂着脸说道:“哥,我娘不就是你娘?你怎么能干咱娘?”

    店掌柜急匆匆的往回走:“行了别废基巴话了,这岛上暂时不能待,赶紧走!”

    海外城内的建设毫无规划可言,聚英楼是一座三层木楼,它本身建的倒是颇为周正精巧,可是四周有一圈小木屋堵了道路,导致聚英楼交通不太便利,食客们要上门吃饭还得七绕八拐。

    王七麟没有像刚才登门一样带着所有人一窝蜂的进聚英楼,他们这伙人的组成太古怪,容易被人看出身份。

    而他今天的早餐是要找事的,一旦被人认出身份后续会很难办:

    他这人吃软不吃硬,对方要是像方才那饭馆掌柜一样一个劲给他赔笑脸,他还真不好下手。

    于是这顿早餐又进入了他最喜欢的扮猪吃老虎环节。

    他只带了徐大和绥绥娘子去吃饭,进门之后走路一摇一摆,好像是带着恶奴和美妾出行的浪荡公子哥。

    店铺收拾的干干净净,一楼四周墙壁上挂着梅兰竹菊画作和一些笔走龙蛇的字帖,整体颇有文雅味道。

    王七麟进来后背着手点点头,道:“还凑活吧,在整个垃圾堆一样的这海外城,也就这破烂地方能有资格接待本公子吃顿饭。”

    他这话一出口,店里跑堂的小二纷纷怒目相视。

    徐大撸起袖子露出手臂上结实的肌肉和野草一样的汗毛,他故意将胸膛拍的梆梆响,呲牙咧嘴显示自己的凶悍。

    但在修为不错的店小二眼里这就是野狗呲牙,他们看出徐大没有修为,是个寻常人。

    有店小二脸上挂着热情而卑贱的笑意来给三人引路,说道:“哟,公子爷里面请,您楼上请,我们小店简陋,不过楼上有雅间,公子爷请进雅间!”

    王七麟大模大样的点点头,迈着六亲不认的脚步上楼。

    店小二又问:“公子爷,以您的身份,是不是得去我们聚英楼最好的雅间?”

    王七麟瞪了他一眼:“这不是废话吗?开路!”

    店小二弯腰,满脸的热情洋溢:“好嘞,公子爷这边请。”

    进了三楼雅间,店小二立马手脚麻利的给他们添茶倒水,同时他嘴甜的奉承了王七麟三人,奉承一圈后他问道:“那公子爷您要吃点什么?”

    王七麟嫌弃的打量着雅间的环境说道:“在这种地方吃什么?光看你们这环境本公子就没有胃口了,这怎么能吃得下东西?”

    店小二笑容不变,卑微的向他道歉。

    王七麟不耐的拍拍桌子道:“算了,看在你服务态度不错的份上,我就勉强点几道菜吧,你记好了。”

    店小二笑容更盛:“好嘞,请公子吩咐。”

    王七麟想了想说道:“古人说的好,一日之计在于晨,正所谓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那咱今天这个早餐可不能随便应付。”

    听到这话店小二简直要心花怒放了,他笑容可掬的说道:“对对对,不能应付不能应付,公子您尽情的点菜。”

    “尽情的点?”王七麟说道:“那行,给本公子来个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卤猪、卤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晾肉、什锦苏盘、熏鸡白肚儿、清蒸八宝猪、江米酿鸭子、罐儿野鸡、罐儿鹌鹑、卤什件儿、菜蟒、清蒸哈什蚂、烩鸭丝、烩鸭腰、烩鸭条、清拌鸭丝、黄心管儿、焖白鳝、焖黄鳝、豆豉鲇鱼、锅烧鲤鱼、烀烂甲鱼、抓炒鲤鱼、软炸里脊、什锦套肠儿、卤煮寒鸦儿……”

    他一口气报出来梦中听过的一堆菜名,但是感觉不过瘾,还想再加点。

    无奈的是他尽管开了脑神窍,记忆力出众,可当时在梦里他没有特意去记过这些菜名,能回忆起这些已经算多的了。

    他又绞尽脑汁的琢磨了一下,实在记不起其他的菜名了,便大方的对徐大和绥绥娘子说道:“你们两个看看要吃点什么?”

    绥绥娘子温柔的抿嘴一笑,柔声道:“夫君吃什么,奴家便吃什么。”

    王七麟与她对视一眼,两人笑的柔情蜜意。

    徐大看的心里直泛酸水,他很想问一句‘七爷要吃屎呢’,但他不想被绥绥娘子打,所以忍不住了。

    这样他心里的酸水成了王水,身体都包不住了,一个劲往外喷。

    他决定拿店小二来撒气,就说道:“大爷胃口大、性情粗犷,这些小东西不爱吃,那就来个烤全牛、整烧骆驼、全驴大火烧、乳猪肉夹馍……”

    店小二脸上的笑容挂不住了,他忍无可忍说道:“诸位爷,你们这是在消遣小人呢?”

    王七麟不悦的说道:“谁消遣你了?怎么了,你家酒楼做不了这些菜吗?”

    店小二想发火,可王七麟随即给徐大一个眼色,道:“哈,本公子知道了,你们狗眼看人低,以为本公子没钱付账是不是?”

    徐大从怀里一把把的往外掏金铢。

    朝阳光辉透过窗户照进来,照在金铢上发出金闪闪的光芒。

    很美。

    店小二的怒气顿时如汤沃雪,他重新堆起笑容说道:“瞧公子您的话,就您这气质便价值万金,小人怎么敢怀疑您的财力?”
726.格杀勿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