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新官上任(1/2)
作者:全金属弹壳
    马车晃悠晃悠的进了县城,黑豆兴奋且胆怯的努力打量四周。

    这是他第一次进城。

    很多乡民究其一生都不会进城,他们被绑在了自家农田里,在村里出生、在村里去世。

    城门口有官兵把守,看到王七麟玄衣上的松纹,这些人立马挺直腰板、岔开腿行礼。

    吉祥县实际上的最高武力长官来了。

    王七麟抱拳回礼,胸怀中一片豪迈之情。

    权力才是男人的胆。

    听天监消息最灵通,王七麟穿着松纹玄衣刚进城门没几步,向威带着一群力士和游星就赶过来了。

    这些人是万佛子给他留下的一个麻烦。

    石周山经营吉祥县多年,不可能只有侯德才一个嫡系心腹,其他小印好说,这些力士和游星怕是屁股很不干净。

    但万佛子没有抓走他们,原因就跟阴囹圄有关。

    侯德才带走了阴囹圄不知道躲在何处,现在听天监各地都接到了命令要抓捕他,万佛子猜测他还是躲在吉祥县内,并且就是躲在这些力士游星保护伞下。

    所以他希望王七麟能以盯紧几个力士和游星,以他们为饵,最终钓出侯德才,找到阴囹圄。

    阴囹圄事关重大,听天监高层没想到普普通通一个县衙里能藏着这东西,否则很可能是玉帅带队来抓他。

    万佛子当初来吉祥县也不知道有阴囹圄,他是接到密报,说石周山鱼肉百姓、投靠鞑子,还以为凭自己一己之力就能拿下他。

    这也是他起初他对王七麟三人充满怨念的原因,他以为当地听天监已经被鞑子给完全渗透了,所以第一次见面就鄙视王七麟三人,冲他吐唾沫。

    六个力士、六个游星,十二人联袂而来,看到王七麟后十二人一起拜倒在地:“属下等恭迎王大人大驾吉祥县。”

    王七麟面色冷漠的挥了挥手道:“起来,带我去驿所。”

    县里的驿所跟乡下就不一样了。

    实际上新汉朝的官府机构都是从县一级展开的,只有听天监在乡里设置办事单位。

    听天监很重视乡村地区,因为妖魔鬼怪最喜欢从人烟罕至的穷乡僻壤开始攻略。

    所以如果听天监不能扎根民间,很可能出现某个村子被妖魔给全数残害而朝廷却毫无所知的惨剧,那样一些深山村庄就会成为妖魔的盘踞地甚至是巢穴。

    相比乡里的驿所,县级驿所就是一个正经单位了。

    吉祥县驿所是一座三进三出的大宅子,有公堂、有校场、有花园、有仓库、有马厩、有小牢。

    这里厨房有厨子,马厩有马夫,花园里有花匠,上上下下有二十余人。

    王七麟从衙门经过,肖十四带壮班巡逻,看到他后赶紧双手抱拳鞠躬行礼。

    他们的命都是王七麟救的。

    新官上任三把火。

    王七麟刚刚搬进驿所,凳子没有坐热乎呢就开始下发调令:“将小印们都叫来,我要开一次全体人员大会。”

    向威抱拳领命,王七麟摆摆手道:“你们在驿所里等候即可,徐大,你去通知三位小印。”

    徐大抱拳道:“喏!”

    向威等人坐立不安,他们给董季虎使眼色,之前众人和王七麟有过冲突,只有董季虎跟他关系算是比较近。

    董季虎眼观鼻、鼻观鸡,假装没看见他们的眼色。

    王七麟的手段他可是亲眼见识过,这是个狠角色,他才不去蹚浑水呢。

    死道友不死贫道,反正自个儿没事就行。

    下午,孙缪、崔旺、常规之三人先后到来,见了王七麟后恭谨行礼。

    人到齐了,王七麟打开公堂坐上主位主持开会。

    三名小印在一侧,力士游星们在另一侧,徐大和谢蛤蟆站在他身后分列左右。

    王七麟说道:“我等都是熟人了,就不必互相介绍,那么开门见山,直入主题吧。”

    崔旺堆笑:“王大人有话请吩咐。”

    王七麟站起来说道:“我知道石周山被我击毙后,三位大人都在朝廷活跃过,结果朝廷没有提拔三位也没有从他处调任哪位大人来坐镇咱们吉祥县,你们知道原因吧?”

    三人不敢接话。

    王七麟说得对,他们当然跑前跑后活跃过。
130.新官上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