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买骡(求订阅)(1/2)
作者:全金属弹壳
    三人讨论着打听来的消息吃着饭,然后看到了马明的身影。

    大热天马明还是军装齐整,王七麟看着都感觉热,但他似乎浑然不觉,顶着烈日在街道上转。

    徐大将他招呼进来,递给他一碗冰镇酸梅汤。

    马明一口气灌了下去,喝的比谢蛤蟆还猛。

    喝完一碗,再来一碗。

    连喝三碗,他才舒了口气:“舒坦!多谢三位大人款待!”

    王七麟给他要了饼夹羊肉,马明摆手道:“不必不必,小二哥,给我来一碗凉水再来五个饼子。”

    “就吃饼夹羊肉吧。”王七麟帮他拿了主意。

    马明有些不好意思,连连抱拳:“多谢王大人,多谢了。”

    王七麟笑:“不用谢,咱是自己人。”

    马明不明白他笑容里的含义,只当他古道热肠,感动的眼圈发红。

    饼夹羊肉送上来,他大口的吞咽起来,笑道:“香啊,这是真香!”

    徐大不满的说道:“你那兄弟家里没有招待你吃个饭?”

    马明脸色一暗,低声道:“我兄弟的媳妇前两年跟着个贩山货的跑了,留下两个娃跟着老人,家里还有个瞎了眼的兄弟,他们自己一天都吃不上一顿饱饭,说要给我杀鸡,我怎么敢吃?”

    王七麟理解。

    这年头愿意去边疆当兵的都是家里困难到极点的,想靠军功给自己、给家里搏个改命的机会。

    不过边疆实在凶险,多数人去了边疆最终没能改命,反而丢了命。

    马明吃着饭跟他们说,他中午出来就是想看看乡里有没有卖牛的:“上午下午天气舒服,做生意的有耐心,不好讲价,中午头的谁都难受,更好讲价。”

    说到这里他有些尴尬,紧了紧胸前的褡裢道:“身上银钱不多了,只够讲价买个小牛。”

    王七麟道:“马大哥,你给你这兄弟家里买牛不如买一头骡子,骡子价低,能走山路,你兄弟家里不是老人孩子就是盲人,就算有牛种田也吃力,不如买一头大青骡,让他们干点贩运山货、载人进出的小买卖。”

    马明一怔,猛拍自己脑袋:“我怎么这么蠢?怎么这么蠢?以前就是太蠢害死了弟兄,现在又蠢的帮不上弟兄家里忙。”

    徐大急忙拉住他:“马爷这是什么话?你只是不如我家七爷聪明而已,但比不上我家七爷不丢人,我七爷天纵奇才,没上过学,那学问比我还大。”

    “徐爷是个有功名在身的秀才。”谢蛤蟆补充道。

    马明惊讶的张大嘴巴。

    就这粗胚?

    秀才?

    现在还有武秀才啦?

    吃过饭后四人一起去找牲口,牛比骡子贵,但大青骡也不便宜,不是只有王七麟看到了这商机。

    乡里集市上有卖大青骡的,一头要八十个银铢。

    马明身上只剩下七十五个银铢,徐大要给他补齐,他抵死不要:“三位大人已经很照顾我了,我不能贪得无厌。没事,大爷,不就差五个银铢吗?我有力气,我在乡里留上几个月,总能赚上五个银铢。”

    王七麟想了想道:“跟我来。”

    他找了窦氏商号,掏出了窦玉来的手谕给掌柜的看。

    得知三人来找窦大春,掌柜的回答跟于一望大同小异。
151.买骡(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