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货郎家(求订阅)(1/2)
作者:全金属弹壳
    杨梅氏的丈夫名叫杨部,是个走街串巷的货郎。

    他长得膀大腰圆、力气十足,别人能挑五十斤的担他能挑一百斤的,别人一天能走二十里,他能走五十里。

    所以尽管生意不大,但他们家光景不错,在外城里有一座独门独院的两层小楼。

    左右街坊都是普通百姓,杨梅氏引他们上门,不少人好奇的在街头巷尾扯着脖子看他们,议论声纷纷:

    “这是听天监的大人?”

    “呀,出什么事了,怎么把他们叫来了?”

    “既然惊动听天监了,肯定是诡事呀,幺儿快回家,别在外面了。”

    看着街上聚集起人群,一个小贩挑着担子走来:“炊饼,刚出炉的炊饼,香喷喷的炊饼!大家伙在干什么?买炊饼哟,香喷喷的炊饼和看热闹更配……”

    “那是听天监大人在办差,你说看热闹?”

    一听这话,小贩把刚放下的担子扛起来撒腿就跑。

    小楼外院大门紧锁,徐大抬起腿来准备开门。

    还好杨梅氏掏钥匙掏的快,否则他们家就可以换一扇新门了。

    门打开,徐大含着冰台珠进门,然后对王七麟点头:“这里有阴气。”

    “去查。”王七麟面无表情做不怒自威状。

    逼格!

    谢蛤蟆已经回了小水乡,这样侦查阴气就得靠徐大自己了。

    马明想去帮忙,王七麟拉住他道:“你跟着我,现在你身上还没有神通,小心为妙。”

    他挺宝贝马明的。

    马头明王镂神图固然珍贵,可是却是个屠龙技,能背住它的人很少很少。

    徐大给了马明一枚冰台珠,马明放入口中问道:“这珠子怎么有点味道?”

    王七麟盯着徐大看:“你把自己含过的冰台珠给老马了?恶心不恶心?”

    徐大气道:“我怎么可能干这么恶心的事?”

    马明急忙说道:“七爷误会徐爷了,我就是随口一说,这无关紧要。卑职在军中时候偶尔重伤,自己无力吞咽,都是弟兄们嚼碎饭菜给喂进嘴里,没有什么讲究。”

    徐大道:“这冰台珠我真没含过,新的,要是有味可能是汗味,我都是贴身藏着的。”

    马明愣了愣,还不如你含过呢。

    不过冰台珠的神奇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品了品后笑道:“这珠子真是神奇,它竟然清凉的像冰珠。”

    “说明有阴气。”徐大讲解道。

    听到他们说话,一个虚浮的声音响起:“媳妇,谁来家里了呀?”

    杨梅氏赶忙进屋,然后搀扶着一个壮硕青年走了出来。

    青年身板比徐大只小了一圈,很没有精气神,脸色苍白、脚步虚浮,走得急了就开始喘。

    夫妻两人要行礼,王七麟扶住他道:“这种情况下就不必多礼了,说说,怎么回事?”

    青年有些迷惑:“启禀大人,您要问的是什么事?请恕小人愚钝,小人不太明白您的意思。”

    王七麟看向杨梅氏,杨梅氏壮胆道:“大人,家里诡事奴家未曾说出来过,因为奴家怕附在我家夫君身上的鬼发现自己暴露,从而伤害我家夫君。”

    这少妇还是很苟的,她发现丈夫不对劲就立马去报案,发现听天监没人她又跑回娘家,总之,她在发现了鬼的存在后并没有给鬼留下对自己出手的机会。
170.货郎家(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