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一座祭井(请到起点中文网阅读)(1/2)
作者:全金属弹壳
    九鼎,造化鼎!

    王七麟第一时间想到了炉鼎这个词,据他所知上古时代,炉与鼎是一样物件。

    他这么问谢蛤蟆,谢蛤蟆奇怪的看了他一眼道:“王大人怎么关心这个问题?”

    “突然想起来的,呵呵,呵呵。”王七麟讪笑,“这炉鼎在古代是不是一样的?”

    谢蛤蟆道:“并不一样,上古时代炉鼎虽然是一个样子,但二者有个本质区别,曰有盖为炉、无盖为鼎!”

    王七麟恍然的点点头,或许自己识海中的造化炉与夏禹大帝的造化鼎没关系。

    问题是造化炉没有盖子,可它为什么还叫‘炉’?

    他一直想搞清楚造化炉是怎么回事,甚至最初加入听天监的目的就是调查它。

    徐大三人可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三人自顾自的讨论着:

    “就算这是个祭井,可是跟杨左和冯亮有什么干系?”

    “老道士猜测,若有人祭奠杨左与冯亮,或许祭品会流入祭井中。但是这依然说不过去哈?依然解释不了王小宝那孩子能提前预知人死掉这回事。”

    “他会不会是阴差啊?上次咱们在七爷老家碰到过一个阴差,她就能预知人的寿命。”

    谢蛤蟆立马摇头:“绝不会,他若是阴差,老道士不能一点看不出来。而且他还已经丢了一道魂,阴差怎么会丢魂?”

    王七麟也觉得王小宝不是阴差,九六和八喵都是灵兽,即使人看不出来灵兽好歹能看出点问题来。

    当然九六现在已经看出一点问题,所以它死活不肯进这祖祠,只是它年纪还小,别说说话了,连意思都表达不清,搞的王七麟不知道它在害怕什么而不敢进祠堂。

    徐大想了想,说道:“咱们只在白天看过王小宝,要不然现在去看看?或许能查到新线索,怎么样?”

    谢蛤蟆沉声道:“必须去,而且还要把他带到祠堂来,他的变化肯定与祠堂有关。”

    四人往外走,穿过月亮门的时候武大三突然转过头去:“干什么?”

    “什么?”王七麟下意识问道。

    谢蛤蟆立马肃然转身,一跺脚倒着飞向墙壁。

    武大三讶异的说道:“刚才是谁叫我?”

    他看到了王七麟和徐大莫名的表情,随即感到浑身发冷。

    在他们背后没有人,只有空空荡荡的黑夜和冷冷清清的秋风。

    秋风打着旋在院子里穿过,时有‘呜呜’声,但不会发出叫他名字的声音。

    但武大三分明听到了刚才有人在叫自己!

    秋风呜呜的吹,一点一点的吹进了他心里,让他从外到内的冷了起来。

    谢蛤蟆跳下来将一枚符箓贴在武大三额头,道:“没有邪祟在叫人,不过还是给你贴一个稳符。”

    武大三激动的说道:“多谢师傅!弟子竟然因祸得福!”

    谢蛤蟆白他一眼。

    本来王七麟是想留武大三在祠堂看门的,反正他跟着去乡里也没必要。

    但发生这一档子事他不能留下武大三了。

    在梦中的地球上他看过一些故事,像这种场合一旦留下人那大部队回来就会发现留守的人没了,到时候他还得花费力气和时间去找人,找着找着就会发现人逐渐都没了,跟套娃似的。

    四人轻车熟路去了王小宝家,武大三要去拍门,王七麟制止他,指向厢房。

    厢房窗口有昏黄光芒。

    现在虽然是上半夜,可乡下人晚上没有活动,为了节省火油蜡烛,他们会早早入睡。

    整个桂花乡已经陷入一片漆黑中,这时候王小宝家的厢房窗口还有烛光就显得有些诡异了。

    王七麟示意爬窗偷偷去看看,他让徐大蹲着,踩着徐大肩膀慢慢的冒头往厢房里看去。

    一张呆脸,一双白眼。

    王小宝依旧在骑着木马,然后翻着白眼与他对视了。

    ‘嘎吱、嘎吱……’

    木马晃动,王小宝呆滞的跟着晃动。

    王七麟下意识的倒吸一口气。

    王小宝还在翻着白眼仰头看他。

    不过他翻白眼不是出了什么毛病,而是因为他坐在木马上位置太低,仰头极限还是看不到窗户,只能尽量翻着眼睛,所以看起来很像是翻了白眼。

    王七麟与他一直对视,他一直没有变换表情也没有变换眼神。

    最后还是王七麟先败下阵来,他怕这孩子一直仰着头、翻着白眼,别弄出毛病来。

    四人向他们家里走去,谢蛤蟆忽然说道:“我们是悄悄接近厢房的,那孩子怎么会发觉我们的身影?”

    不错!

    他们敲开门进屋,王元通夫妻和另外两个孩子都醒了过来。

    王七麟先问厢房,王元通无奈的说道:“小宝每次醒来就不会睡觉,一直骑着木马玩。大人们应当理解,如果让他继续待在卧室中,我们半夜醒来看到有人一直骑着木马在那晃悠,难免害怕,所以把他送去厢房。”

    “那他晚上没有异常吗?”

    王元通夫妇摇头。

    王七麟道:“我们要带他去祖祠一趟,不过请二位放心,我们会保护好他。”

    武大三帮着说道:“你们也不想让娃娃一直这样吧?这三位大人是府城来的仙人,他们说不准能解决你家娃娃的问题,这机会可是千载难逢,错过这个村,你就是骑马也找不到这样的店!”

    王元通担心的问道:“你们不会再将他弄入井里吧?”

    王七麟敏感的看向他:“再?”

    王元通一怔。

    王七麟说道:“先前在井口,你们王氏族老可是说孩子没有掉入过井里,他说小宝身上的水是孩子们打水仗留下的。”

    王元通苦笑道:“哦,是这样,大人我没瞒着你什么。小宝当时湿漉漉的昏迷在井口,然后我追着孩子们问过,孩子们说他不小心掉入井里,然后被我们长房的一个孩子用水桶拉了上来。”

    王七麟问道:“这有什么好瞒着的?是不是他并非不小心掉下去的?”

    依偎在王氏怀里的二女儿听到这话像是被惊吓到了,下意识的打了个寒颤。

    王七麟注意到了这点,他问女孩道:“小姑娘,你是不是知道什么事?”

    王氏二女儿慌乱的低下头。

    王七麟看向王氏,王氏抚摸着女儿的辫子问道:“二妮,你有什么没告诉爹娘?”

    二妮摇摇头,还是把脸埋在母亲怀里不肯说话。

    武大三要发火,徐大按住他走过去坐在旁边,从怀里掏出什么东西塞进女孩的兜里,然后小声在她耳畔说了两句话。

    女孩飞快的抬头看了爹娘一眼,犹豫了几个呼吸,也凑到徐大耳畔说了一句话。

    徐大笑着摸了摸她的头道:“原来这样啊,好,那大爷知道了,这没事,你跟你娘去歇着吧。”

    王氏带走二妮,徐大说道:“七爷,小宝不是不小心掉入井里的……”

    “被人推下去的!”谢蛤蟆脸色一沉。

    徐大又摇头:“也不是,是他自己主动下去的!确切来说是有个叫玉钱的孩子将他的木马扔进了井里,他跳下去捞木马,孩子们以为他会淹死就吓跑了,没想到他并没有淹死,而是上来了,但没人知道他怎么上来的,又是怎么昏迷的!”

    王七麟恍然道:“我明白了,难怪王中航不肯承认孩子掉入过井里,如果让人知道这孩子跳入井里后没有淹死而是莫名其妙的变成灵童回来了,这怕是会害了小宝,也会给你们王氏祖祠造成一些风言风语。”

    王元通犹豫的说道:“差、差不多吧,封堵井口其是王中航的决定,而不是看守祖祠的幺爷的决定。”

    知道这件事后,王七麟感觉心里疑惑更多了。

    祭井有问题,那问题在哪里?

    是谁救了跳入井里的孩子?

    又是谁将孩子送了上来?

    王元通自顾自的喃喃道:“是我害了小宝,是我害了他,我不该找人给他做木马的,一定是玉钱嫉妒他有木马,就把木马投入井里,是我害了他……”

    武大三为人善良,他安慰道:“事情发生了,别后悔了,这次说不准大人们能把你儿子的事给解决了。”

    王元通将所有希望都放在王七麟三人身上,很主动的带他们去厢房找儿子。

    王小宝依然抬头翻白眼,见此王七麟才意识到可能刚才这孩子并不是发现他们才看窗户,他是一直保持这么个姿势。

    王元通将他领了出来,他流着口水走出门,忽然主动看向武大三。

    此时他的眼神不再呆滞,而是变得聚精会神,他死死盯着武大三,嘴角古怪的上挑,慢慢的笑了起来:

    “你来了?”

    大半夜的,武大三被他盯着又听到这么句话,心里多少有些发毛,他无助的看向王七麟三人道:“这这这什么意思?”

    王七麟也搞不明白,问道:“你们以前见过,他对你有印象?”

    徐大问道:“别怕,他可能不是看你,而是你身后有个只有他能看见的人。”
240.一座祭井(请到起点中文网阅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