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放羊的易老头(求订阅啊亲们)(1/2)
作者:全金属弹壳
    ‘你可知罪’这句话说的轻飘飘,众人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还在交口称赞他们本领强、判决公正。

    唯有刘山峰下意识的瞪大眼睛看了王七麟一眼,又当做没事似的低下头。

    恰好这时候有一个老头从人群里挤出来,他跪下就冲谢蛤蟆叩头:“老神仙,老神仙你救命啊,救救我啊!”

    徐大这会刚当上清官,自觉以庇佑万民为己任,他问道:“老人家您怎么了?”

    王七麟看了眼天色,说道:“老人家先别说话,刘山峰,我问你!你可知罪?!”

    刘山峰委屈的叫道:“大人明鉴啊,小人犯了什么罪?小人从来不曾违法违纪,一直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孝敬老子,这点村里人可以作证,全村人都能作证!”

    围观百姓纷纷点头,都在纳闷的看着王七麟。

    王七麟看向刘山峰,问道:“本官只问一个问题,你若能回答上来,那本官就再奖励你五十个银铢!”

    “这些天你剥出来的那么多杏仁,都哪里去了?”

    刘山峰立马说道:“大人问的小人不明白,小人这些天哪里剥过杏仁?”

    王七麟指向柴火堆道:“那里还残留了不少杏仁壳。”

    刘山峰笑道:“噢噢,原来大人误会了,那些杏仁壳是我以前剥的,这不还没有烧掉吗?”

    王七麟说道:“第一,杏仁壳什么时候剥的看开口能看出来;第二,本官问你这些问题,你没有一个打磕巴,都是立马回答了,为什么?你好像预料到会有人问你这些问题啊。”

    刘山峰开始干吞唾沫。

    王七麟抽出妖刀插在他跟前,蹲下凝视着他说道:“你这种手腕也敢在我听天监跟前卖弄?这叫关公面前耍大刀,孔夫子门口卖文章!”

    他给谢蛤蟆使了个眼色,谢蛤蟆袖子一甩,屋子里一股旋风飞起,柴火堆里的杏仁壳顿时倒飞出来,哗啦啦的落在了地上。

    刘山峰急忙说道:“这些哦、这些杏仁吗?这些杏仁我、我剥出来了,我忘了,因为这不是给人吃的,这是喂鸡的……”

    “杏仁有毒,五十颗能毒死一个人,十颗能毒死一只鸡,你喂了谁家的鸡?”王七麟步步紧逼。

    刘山峰慌张起来,他使劲舔嘴唇,说道:“喂得是地里的野鸡野鸟,就是现在深秋了,对,深秋了,许多鸟往南飞,我想用杏仁毒鸟,于是撒在田野里……”

    “带我去田野找找看,不能所有杏仁都被鸟给吃掉了吧?”王七麟不给他机会,他一说话立马接上。

    村里人愚昧、头脑简单,这也正常,他们许多人一辈子在地头和炕头上打转,脑子不太灵光。

    但他们有生活经验,村里杏树多,而且都是苦杏子,这种杏子名字带苦不是说它的果肉发苦,而是杏仁苦,这种杏仁是有毒的,晒干磨成粉用来混入麦粒高梁中能毒死老鼠。

    先前骂刘家三兄弟的老人惊慌的说道:“山峰娃,你最近可没有去野地里,你这几天一直在家里伺候你爹呀,我可全看见了。”

    刘家老大大惊,他冲上去拉住弟弟的手臂吼道:“你你,你将老头子给毒死了?”

    刘山峰叫道:“我没有,我我怎么会,大哥你知道我,村里人都知道我,我孝顺啊!”

    王七麟捏开老头子的嘴巴说道:“你们自己过来看,他嘴里还有杏仁碎末。”

    刘山峰叫道:“不可能!”

    王七麟饶有兴趣的问他道:“为什么不可能?”

    刘山峰慌张的说道:“我爹我爹没有吃过杏仁,嘴里怎么会有杏仁碎末?”

    王七麟说道:“那就请县里的仵作来给你爹开胃看看有没有杏仁,我不信他已经把所有杏仁都消化掉了。”

    这下子刘山峰懵了,他跪在地上没了力气,缓缓的瘫坐下了。

    王七麟说道:“你最近剥了许多杏仁,混入糖水中掩盖了苦味,骗你爹吃了下去,对吗?”

    “你爹死于中毒,所以满脸痛苦,他死前应该呕吐过,你给他清理了嘴巴,所以我说他嘴里有杏仁碎,你说不可能,对吗?”

    谢蛤蟆徐徐闭上眼睛唱了个喏:“无量天尊,难怪方才老道放出老头子最后一口殃气的时候,感觉这口气绵延阴冷。须知人的殃气横扼在人的咽喉处,如果是喜丧,那这口殃气顺滑淡薄。如果是横死,这口气凶猛急促。你爹这口气绵延阴冷,这是冤死!”

    王七麟道:“不错,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同僚放出这口殃气的时候还把堵塞在咽喉里的一些食物残渣也给带出来了,我闻见了这股气中有苦杏仁味就觉得不对,又看见他嘴里的杏仁渣,我就开始怀疑你。”

    “但我不相信你一个孝子会做出这种事,”王七麟黯然道,“所以我刚才问你大夫给开了什么药给他通后不利,如果是药材里有杏仁,那一切就能解释的通了,可惜里面没有。”

    “后来我的同僚说,你们之所以找不到铜铢银铢是因为老爷子太抠门,所以发生了鬼藏宝的事。可是我觉得不对,不管是村里人还是你的兄弟都说你爹生前答应过,等他死了就把钱分给你们兄弟,这样他为什么还要鬼藏宝?”

    “然后我有了一个猜测,他应该是不想让一个人发现自己的钱藏在哪里。”

    “那么他不想让谁知道呢?当然是你这个害了他性命的不孝子……”

    “够了!”刘山峰愤怒的站了起来,“我不孝?我是不孝子?我若是不孝,他摔坏身子骨的这些年来,是谁伺候的他?”

    “我给他做饭煮汤、给他洗衣洗澡,给他端屎端尿,这些全族都看在眼里,谁不感动?就他这老顽固不感动!”

    “这老顽固以前没有好好养我们兄弟,现在残了害怕了,又想起我们了。可是他想起我们有啥用?四个儿子只有我伺候他呀,我三个兄弟顶多平日里来给他送个饭,衣服屎尿,他们管过吗?”

    “结果呢?结果最后他竟然还念着他们三个的好,说我伺候的不好!”

    “我回来伺候他并非是冲着他几个破钱回来的!我在县城扛大包,几年下来还赚不够五十个银铢?他偏偏觉得我是冲他钱来的!动不动就会拿钱威胁我,说我若是伺候的不好,这钱就分给我三个兄弟不给我!”

    “不止如此!他还真防备我,小心翼翼的挖床脚藏钱,为了怕我发现,还把木屑吃下去。结果最后得了后不利!”

    “可笑不可笑?他得了后不利,我三个兄弟更是跑的远远的,还是只有我伺候他,但他却依然不满意,我给他抠屎他竟然还嫌弃我下手太重要我去找族老控诉我不孝顺!”

    “哈哈哈哈!他竟然说我不孝顺?!”

    说到这里刘山峰已经有些疯狂,他仰天大笑,笑罢阴狠的一咬牙:“那我就让他看看不孝顺的孩子什么样!”

    屋门口顿时鸦雀无声。

    族老和几个老人全呆住了。

    刘家三个兄弟也黯然失色。

    徐大沉默了一下,说道:“如果是我,我早就走了,何必留下受这鸟气?”

    王七麟说道:“其情可悯,其心可诛。怎么判罚由族老你来和知县老爷决定吧,本官会将案情如实禀报贵县。”

    他看看天色,急匆匆的想出去继续往北走。

    书生失踪案的线索才是重中之重!

    这时候先前出来喊冤的老头又扑了上来,拦住他跪下便磕头:“官老爷救命!神仙救命!”

    老头蓬头丐面、浑身衣裳破烂,往前一靠一股羊骚味扑面而来,他哆哆嗦嗦的喊道:“官老爷、老神仙救命,我被一个四交道鬼给缠住了,这鬼要拉我去给它替死,它好去阴间转世投胎!”

    王七麟顿足道:“徐大你留下听听他怎么说,道长你随我向北走!”

    老头喊道:“官老爷别往北走啊,北面有个四交道鬼!”

    四交道鬼是一种比较少见的鬼,不像吊死鬼、饿死鬼、水鬼那么常见。

    这种鬼是因为有强盗生前拦路劫掠犯下罪孽,死后如果逃脱了阴司制裁,就会游荡在路上成为四交道鬼。

    强盗们活着时候凶残,死后也不好对付,所以四交道鬼危害比较大,它们会游荡在各处交通要道的阴暗或危险之处,白天的时候本领小,只会用鬼遮眼、鬼打墙这种把戏来戏弄路人。

    到了夜里它们就嚣张了,会迷住一个人在路上转圈,然后等有马车牛车之类到来,它们就会迷了马眼牛眼驴眼去撞死人,以收取亡魂进行修炼。

    一听北方有四交道鬼,王七麟琢磨难道书生失踪案还能跟四交道鬼有关?于是他抓住老人问道:“好,那你与我说北边怎么回事?”

    老头慌张的说道:“我姓易,靠牧羊为生,所以熟识我的都叫我放羊老易,不过以前我是放牛的,后来放羊了,我现在是个孤老头子,全靠放羊养羊过活,平日里赶着羊四处走,到了哪里算哪里……”

    王七麟看看天色,和蔼可亲的说道:“老爷子,咱能不能说的麻利点?”
244.放羊的易老头(求订阅啊亲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