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毕月乌,陨落(求一下订阅啦)(1/2)
作者:全金属弹壳
    徐大站在大殿门口,身边站着一名小和尚。

    小和尚胆颤心惊的看着剑拔弩张的大殿内情景,随着众人目光少来,他赶紧使劲掐手里的佛珠猛念佛经:“如是我闻。一时,佛住王舍城耆阇崛山中,与大比丘众万二千人俱,皆是阿罗汉……”

    王七麟向他们招手,沉一愕然问道:“阿弥陀佛,二喷子,你从哪里领了个小和尚?这是要干什么?”

    徐大笑道:“七爷让我去找他,至于要干什么咱就不知道了。”

    沉一恍然:“刚才七爷让你滚出去,是让你找这小和尚吗?喷僧还以为你不受宠了,让七爷给打入了冷宫,这样喷僧就能上位了。”

    “可惜可惜,阿弥陀佛!无量天尊!”

    徐大板起脸不跟他说话。

    这里大人物太多,不能让他们发现自己跟个智障关系很好,否则影响前程。

    王七麟和颜悦色的冲小和尚说道:“小师傅请进,敢问小师傅法号叫什么?”

    小和尚说道:“小僧法号大智,是烂陀寺大字辈第二十四名弟子。”

    王七麟问道:“请问小师傅是何年何日在寺里剃度出家的?”

    小和尚说道:“小僧刚刚剃度两月有余,此前流浪街头是一名小乞儿,八月之初,师傅外出化缘,小僧当时恰好讨来一个馒头,便将馒头给了师傅,师傅说一切辗转,皆起慈心。他看小僧有佛缘,将小僧带到了寺里来。”

    王七麟仔细端详他的面相,道:“本官觉得你并非有佛缘,而是有佛相,特别是你双眉之间的皱纹,好像两枚对合的月牙,又好像一枚眼睛,这莫非是佛家所说的慧眼?”

    小和尚笑道:“阿弥陀佛,大人谬赞,这只是天生的皱纹罢了。何况经书有云,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

    王七麟又问道:“那大智师傅在烂陀寺剃度后,便一直留在了本寺吗?”

    小和尚摇头道:“并非如此,刘大人修习佛法,身边缺一名能时常诵经的伴读,于是寺里便让小僧去陪同了刘大人。”

    看着他们交谈,刘博有些不耐的说道:“王大人这是在做什么?怎么,你以为这小和尚服侍过本官,就能持有本官谋逆证据?”

    王七麟道:“刘大人所言极是,正是如此!”

    刘博一呆,哑然失笑:“你是在与本官开玩笑么?这小和尚……”

    “这可不是小和尚,这是一位高僧,海外高僧;也是一位圣僧,前朝圣僧。”王七麟截住他的话说道。

    满屋子皆茫然。

    王七麟笑眯眯的看向小和尚说道:“不要演戏了,我该怎么称呼你呢?圆觉大师?烂头陀圣僧?或者——二十八宿毕月乌?”

    小和尚瞪大眼睛疑惑的看着他,讷讷道:“阿弥陀佛,大人您说的是什么?小僧听不懂。”

    王七麟问道:“此生大如意,来生莲上星;如意贡王庭,世世老子尊。这话你能听懂吧?上一世你可是念叨了一辈子呢。”

    小和尚双手合十说道:“阿弥陀佛,原来大人说的上辈子的事吗?可是小僧修为不足,并不记得上辈子发生了什么事。而且《金刚经》云,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上辈子有什么事,与小僧已经毫无瓜葛了。”

    王七麟摇头道:“佛祖有云,出家人不打诳语,你不准备说出实话吗?当然,你不说实话很正常,可是这一切你今天瞒不过去了,来我来给你介绍一下。”

    “那位玉树临风的帅叔叔是李长歌,听天监的中洲玉帅,修为通天彻地。”

    “那位高大魁梧的叔叔是太霸,听天监掌管并郡的银将,修为差不多通天彻地。”

    “这位温文尔雅、温柔敦厚、高山景行、襟怀坦白的叔叔是赵霖,听天监掌管多城的铜尉,修为也快通天彻地了。”

    巫巫冲他竖起大拇指和中指,他当没看见。

    都是自己造孽哟!

    介绍过听天监三名高官,他又指向武氏一方:“还有这边的人,这位你认识吧?本城的知府武翰林大人。”

    “他身边的是本城府尉武景湛大人,哦,武知府,我听闻武府尉修为不太深厚,那你最好保护一下他。因为咱们面前这位可是大名鼎鼎的鞑子二十八星宿中西方白虎七宿之第五宿,毕月乌!”

    武翰林下意识挡住儿子问道:“他是毕月乌?王大人此言当真?这话可不能乱说!”

    李长歌等三人身影晃动,分从三个位置看住了小和尚。

    王七麟道:“这话当然不能乱说,武知府放心,他是不是毕月乌其实一试便知,歌帅,请出手!”

    李长歌凝神看向他,一道浩然正气凌空突现,如烟煴般笼罩向小和尚。

    太霸也挥手放出一只冥鸦喝道:“我来!”

    小和尚身形闪烁出现在王七麟身后凭空飞起伸手去抓他脖子,王七麟闪电般厉喝道:“剑出!”

    听雷穿透袖肘倒射,电光石火之间手与剑相接,又是一声轰鸣!

    与先前武夜阑对战斗笠人时候发出的响声不同,那是罡气对撞发出的巨响,这次却是炸雷!

    雷声滚滚,隐隐有云雾萦绕。

    傲立在院子里的战马忽然听到雷声吓得连连嘶鸣、暴跳乱走,原本整齐的军阵顿时乱了。

    毕月乌一击不中立马飞空要走,李长歌冷笑道:“回来!”

    四周天王护法身上喷出雾气般的浩然正气,整个大殿瞬间化作牢笼。

    毕月乌强行飞天,正气汇聚在屋顶化作云层,他一拳暴击、破空声凄厉,可是却不能打开这道烟雾,反而被反震力给硬生生逼了下来!

    武翰林护住武景湛向后退,厉声道:“三叔四叔,是二十八宿!”

    武夜阑和武俊德飞掠过去,李长歌冷笑道:“诸位无需出手,正面遇上二十八宿我若是还能让他跑掉,那我这玉帅就不用干了,索性回家吃斋念书得了!”

    毕月乌落地后利索的翻滚一圈站起,他阴沉着脸看向四周。

    对手太多,实力强劲:

    有听天监玉帅、银将、铜尉、铁尉,有天武门的护法高手,还有一群如狼似虎的听天监猛将……

    不止如此,四个斗笠人齐声说道:“果真是二十八宿?”

    “毫无疑问!而且还是西方白虎座下!”

    “堵住他,绝不能放走他!”

    “给我惨死在白虎七星宿下的龟兹军民报仇雪恨!”

    刘博面色微变,双手不经意间握起。

    毕月乌这边面色大变,他可能是二十八宿中最倒霉的一个,竟然被听天监、地方军阀还有西域邪道高手给联手堵住了!

    他环顾四周,四周全是死路。

    众人死死将他给围堵起来,想要逃生别说没门没窗了,连个老鼠洞都没有!

    他意识到这是死局,索性摊开手道:“诸位不必紧张,小僧愿意放弃抵抗,不过小僧有一个问题还请王大人明示,你怎么知道小僧是毕月乌的?”

    王七麟笑道:“因为你中了局!我怎么会知道你是毕月乌呢?是刘大人设了这个局来抓你啊,否则你以为我们怎么会一起出现在这里?哈哈!”

    毕月乌下意识回头叫道:“刘博,你言而无信……”

    “闭嘴,蠢材!”刘博大叫。

    毕月乌短暂的愣了愣,随即叹了口气:“枉小僧两世为人,竟然中了这等雕虫小技,阿弥陀佛!阿弥陀佛!终日打雁没想到最终却是让一只小雁给啄了眼睛!”

    武翰林狂喜,他指着刘博吼道:“刘文槐,你当真敢勾结鞑子?哈哈,本官倒要看看这次朝廷怎么能保住你!”

    毕月乌盯着王七麟问道:“王大人,你到底怎么看破小僧身份的?”

    王七麟说道:“此生大如意,来生莲上星;如意贡王庭,世世老子尊,我刚才便与你说过这句佛偈了,一切答案都在这句佛偈上,不是吗?”

    毕月乌难以置信的看着他说道:“这句佛偈的确隐藏着小僧的身份,但不可能有人侦破它啊!”

    王七麟说道:“只从这句佛偈自然不能侦破你的身份,可是你太嚣张了,竟然保持着前世的容貌,你以为没有人记得你前世的样子了吗?你双眉之间的皱纹实在太醒目了!”

    “你上一世的身份是鞑子的大如意僧,这一世则是莲上星,我曾经仔细调查过你们二十八宿,其中《宿曜经》载,毕月乌胎藏于现图曼荼罗中,为右手持莲花,花上有赤珠,三昧耶形为莲上星。”

    说到这里,他看向赵霖问道:“赵大人还记得当初在吉祥县一处叫做永红火的饭馆里看到的那具和尚尸身吗?”

    赵霖恍然道:“记得,那和尚叫圆觉,原来……”
282.毕月乌,陨落(求一下订阅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