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俊和尚和小和尚(求订阅啦)(1/2)
作者:全金属弹壳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暗尘随马去,明月逐人来。

    游伎皆浓李,行歌尽落梅。金吾不禁夜,玉漏莫相催。”

    朗朗读书声中,王七麟打着哈欠醒来。

    雄浑的读书声来自徐小大。

    清脆的读书声来自黑豆。

    八喵甩了甩长尾巴从被窝里钻出来,它想抖擞一下,结果一出来被寒风一扑,又钻了回去。

    九六抽了抽鼻子钻出来,仰头冲王七麟摇尾巴。

    王七麟搓了搓它的脑门说道:“嗯,六最勇敢了。”

    九六得到这夸奖,又钻回被窝里搂着八喵继续睡了。

    王七麟想要起床,但他随即想到造化炉差不多已经将李长歌送他的秘籍给炼化了,于是便闭目冥想,看向造化炉。

    果然,一本秘籍漂浮在炉子上方。

    他心念一动,一本青黑色封皮的册子出现在他手中,这册子外面是四个龙飞凤舞的大字:太岳不摧!

    王七麟郑重的打开秘籍,第一页依然是龙飞凤舞的字:上士高才,先立善行,然后方术。

    看到这句话他不禁肃然。

    这才是正道的光!

    妥了,他修炼这秘籍没压力了,因为他王七麟这辈子最看重的便是问心无愧、大兴善行、为民为公、为万民开太平。

    他继续往下阅读,秘籍开始介绍本功法的效力:修炼此功可召三山五岳真气入体,届时罡气遍行四肢百骸、奇经八脉,能镇神固精,能与身中三部八景二十四神混合,以致邪魔不侵。

    镇神——固精?王七麟狐疑的闭上眼睛看向造化炉,难道这货也听到外面的流言蜚语了?

    而这只是神功第一层,第二层叫做炼体为岳,五岳真气在身体中通行之时会不断打磨筋骨、锤炼经络,使得筋骨硬如五岳阳刚石、使得经络澎湃如山巅瀑布。

    此外还有一个第三层,这第三层厉害了,能炼五脏为五岳,一旦功成,五岳不朽、五脏不破,届时能以肉身硬扛大妖厉鬼之强击、能硬撼天雷之轰顶!

    简单一句话,这个功法老霸道了。

    王七麟激动不已,但他没有贸然去练,而是先继续往下看,特别是去看最后一页:他生怕开练后这秘籍弄出类似欲练此功必先自宫这种话。

    他已经被坑过了,不能再被坑!

    连黑豆都知道不能在一个沟里跌倒两次,他作为舅舅能不明白这道理?

    太岳不摧神功很敞亮,里面并没有关于两性话题的记述。

    王七麟放心的修炼。

    秘籍翻阅到最后他郑重其事的闭合,顿时一道火焰燃烧起来。

    他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落地之后摆了个猛虎下山的姿势,运行真气走四肢百骸施展起太岳不摧。

    一股厚重的气息从他脚底席卷全身,王七麟依稀感觉全身上下变得硬邦邦起来。

    不管该硬还是不该硬的地方,都贼硬!

    他伸手抽出残缺的妖刀要砍向手臂,但想了想还是换成了一块砖头:妖刀锋利,他刚开始练太岳不摧神功,若是一不小心破防砍断手臂怎么办?

    他只愿意自己面貌像杨过,不希望自己身材像杨过。

    反过来说,若太岳不摧神功真是介绍中那么牛逼,他把妖刀给砍垭口怎么办?心疼的不还是自己吗?

    于是他从地上抠出一块板砖,厉喝一声拍在头上。

    头顶毫无感觉,板砖碎成渣渣!

    王七麟再运行神功,隐隐有山石纹路出现在肌肤表面,他推开门面向东方任凭朝霞洒在身上。

    这一刻他就是九洲的一座山岳!

    不过是最矮的那一座。

    他运行神功一周天,散功之后看向正在跟着徐小大念书的黑豆,然后招招手说道:“豆啊,过来,今天舅舅给你准备了一件礼物。”

    黑豆畏畏缩缩的问道:“是一个猪吗?”

    他又补充了一下:“豆说的不是角猪。”

    王七麟气得要死:“你再跟跟我提角猪,舅舅就把你揍成猪头!”

    黑豆怯怯的点头。

    他犹豫了一下又问道:“舅舅,你说过过了年给我养一个猪,让我放猪的。”

    王七麟说道:“我不是,我没有,别乱说。”

    徐小大一手背在身后一手护着小腹走来。

    看到他这姿势,王七麟诧异问道:“你怀了?”

    “啥?”徐小大被他问懵了。

    王七麟一手扶着腰一手捂着小腹学他的样子走了几步,说道:“这不就是妇女们怀娃子后的样子吗?”

    徐小大气的胸肌乱抖:“有辱斯文,有辱斯文!七爷,你若答应过黑豆,那你就得履行承诺,曾子杀猪的故事你听过吗?”

    黑豆提醒道:“舅舅,他杀的不是年猪。”

    王七麟气急:“舅舅当然知道他杀的不是年猪,舅舅不是文盲,舅舅知道论语里的故事。”

    黑豆小心的看着他说道:“《论语》里没有故事,曾子杀猪也不是《论语》所记述。”

    一边说他一边做好预备跑姿势:随时准备跑路,防止被没文化的舅舅恼羞成怒灭口。

    王七麟服了,他说道:“你愿意养猪是不是?好,舅舅给你买个猪崽子让你养!”

    他琢磨了一下乐了:“古有李密牛角挂书,今有黑豆猪头练字,嘿,这不错,以后说不准能成为一段美谈!”

    他又琢磨了一下,更乐了:“说不准不用买猪崽子了,来,舅舅给你的礼物能让你得到一头猪崽子。”

    打开一个小包袱,露出里面的百衲衣、小佛珠、绑腿和小芒鞋。

    黑豆挠挠头问道:“舅舅,你要让我去当和尚吗?”

    王七麟道:“当个一日和尚,来,舅舅帮你换上新衣服新鞋子。”

    黑豆傻乎乎的配合着他换了僧衣僧鞋,再戴上佛珠,仔细一看好一个清秀小和尚。

    王七麟还找石膏粉掺水在他头顶点了戒疤。

    黑豆嫌弃石膏黏糊糊的不舒服,他想要擦掉这戒疤,王七麟和颜悦色的问道:“那舅舅用鸟屎给你点戒疤吗?反正鸟屎也是白色的。”

    听到这话黑豆急忙正了正脑袋,一本正经的说道:“阿弥陀佛!”

    王七麟满意的打量他的样子,说道:“很好,今天舅舅带你去灯会上转转,灯会也有集市,你可以去集市上化缘,运气好的话你能化到一只小猪娃子。”

    吃饭的时候大家伙看到他的样子乐不可支,王巧娘还给儿子找了个木鱼,让他一路走一路敲。

    上午太阳升起,阳光冲开了雾气,只留下一层雪白的霜铺洒在屋顶上。

    上原府热闹起来,街道上的霜很快被人脚车轮给碾压干净,各式花灯在店铺门口招摇,更多的人悠然自得的走向集市。

    天气温暖起来,王七麟扛着黑豆出发,黑豆将木鱼放在他脑袋上,一路溜达一路敲打。

    王七麟便运行太岳不摧神功,黑豆顿时在他肩膀上扭动起来。

    见此他不悦道:“要撒尿你说话,敢在舅舅头上尿尿那舅舅给你揪掉你的雀儿。”

    黑豆说道:“揪掉就揪掉,它摇摇晃晃太碍事,骑马的时候硌得慌,豆才不爱要呢。”

    一听这话王七麟感叹,草率了,他忘记自家这外甥现在对自己的小弟弟毫无好感这回事了。

    眼看就是集市入口,再往里人来人往不能公然上厕所,他只好放下黑豆在这里解决三急。

    黑豆摇头道:“不是,舅舅我不想尿尿,是你的肩膀变得很硬,硌得屁股很疼。”

    王七麟傲然一笑,道:“舅舅现在练了天下无敌的护体神功,什么武器都攻不破舅舅的身体,不信给你看看。”

    他捡起一块石头拍在头上,直接拍碎。

    又捡起一块石头拍在手臂上,又是粉碎。

    再次捡起一块石头扔起来,甩手一巴掌劈上去,坚硬的磐石化作齑粉!

403.俊和尚和小和尚(求订阅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