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让玄猫签字画押(假期第八天,想念大家)(1/2)
作者:全金属弹壳
    桓王世子刘稳的到来对上原府来说是一件大事。

    武翰林招呼世子在皇家别苑住下,并派遣骑兵与步兵协同保护,听天监这边也得派人去做护卫,太霸找了王七麟。

    他这是想给王七麟一些好处,能与桓王世子搭上关系可是不知道多少人梦寐以求的美事,所以对于官员们来说去守卫桓王世子是美差。

    王七麟对此并不感冒,不过他也不会拒绝领导的安排,当天亲自带上马明、辰微月和向培虎几个得力手下去了别苑。

    向培虎此人不愧是身负摩诃华泥犁手的猛人,他得知刘稳对绥绥娘子有心思后,立马私下里偷偷找来王七麟低声说道:“七爷,卑职用乱神香做了他?”

    他又补充了一句:“你且放心,卑职的乱神香世间只此一家,即使皇家派人来调查,也查不到咱的头上。”

    顿了顿,他再度补充一句:“顶多能查到卑职头上,卑职愿意一己顶罪,只求七爷能将卑职婆娘从九幽拉出来,让卑职能再见她一眼。”

    这份痴情真是海可枯石可烂天可崩地可裂,王七麟听到后感动不已,然后无奈的告诉他道:“虎爷,我真的没办法从九幽找到人并拉出来,我要是骗你,让……”

    向培虎伸手捂住他的嘴巴:“别说了,七爷,别发毒誓。”

    王七麟一巴掌拍开他的手:“呸!”

    他们两人在别苑外头嘀嘀咕咕,刘稳得知众人到来后特意带着手下提了一壶暖茶出来进行慰问。

    他出来的时候手里玩弄着一只小兽,这小兽形如老鼠,却有一对长耳朵、蓬松毛尾巴,生的娇憨可爱、姿态优雅,并且满身雪白细毛,乃是世间罕见的异兽。

    此外小兽脖子上还挂着一条金链子,上面有个小金牌横竖各有几个字。

    小兽看起来精神不佳,在刘稳手掌上眯着眼睛打瞌睡,八喵和九六看到它后顿时站了起来。

    王七麟给它们一个犀利的眼色,八喵和九六立马又蹲坐在地。

    刘稳将小**给身边跟随的侍童,指挥护卫给听天监众人倒上热茶,然后举杯道:“感谢诸位大人为不才守卫安危,不才无以为报,以茶为酒敬诸位一杯,以表谢意!”

    他很有上位者的风度,小口抿了抿。

    王七麟等人尴尬了。

    这茶滚烫。

    马明是实诚人,举起茶杯就要干。

    王七麟拦住他,他在寒风中将听天监职责翻来覆去说了两遍,然后又极尽溢美之词去各种拍桓王马屁、表达对桓王敬意,然后他足足说了半柱香时间,这才施施然的一挥手:

    茶水温热,正好一口干掉。

    刘稳笑了笑,又将准备好的礼包挨个送了出去,不止听天监,这东西来守卫别苑的每个兵将都有,不过将领们的礼包大一些,兵士们的礼包小一些。

    众人自然都对世子感激涕零,唯独王七麟收起礼包看也没看,直接叮嘱麾下道:“小心点,这次的守卫任务不一定好办。”

    马明低声问道:“七爷可是得到了什么机密信息?卑职在军中曾经听说桓王为人耿直忠正,却又手腕酷烈,所以不论朝堂之上还是江湖之中都有敌人。”

    王七麟摇头道:“这些消息我倒是不知道,但我知道这位世子爷对我观感不佳,他在针对我。”

    马明看向辰微月和向培虎等人,大家伙摇摇头,都表示没有发现。

    但世子去第五味求见美艳老板娘的消息已经在上原府传遍了,马明便问道:“是不是因为绥绥娘子?”

    王七麟道:“还不清楚,不过我能感觉到他对我的敌视,所以大家伙小心点,他可能会找咱们的事。”

    他这番话说的很没有底气,毕竟没有证据,这只是他的一种感觉。

    超出预料,刘稳后面再没有出现,更没有找他们麻烦。

    晚上就是武翰林的宴席,他包下了整个玉液楼来请客,并郡之中有头有脸的人物来了个七七八八。

    王七麟肩负防卫重任,本来想要拒绝进厅赴宴,但太霸说今夜来的高手不少,如果有人能成功进宴会厅刺杀刘稳,那他和手下这些人守卫在外头也没什么用。

    实际上刘稳此次出行带着一群高手,这些人已经占据了玉液楼的高处,将整个宴会大厅守卫的水泄不通、滴水不漏,听天监和官府衙门的护卫只是明面上的摆设,仅仅用来展示桓王世子的威风。

    既然太霸邀请他了,王七麟不好拒绝,就正了正衣冠跟着进入正厅。

    世子随身管家出来说道:“王大人麾下诸将守卫有功,且自从加入听天监屡立奇功,都是国之栋梁,我家世子对王大人的麾下极为钦佩,所以此次宴会场地大、桌椅多,不如让大家伙都进去吧。”

    王七麟连连拒绝:“入宴会厅的是并郡高官名将和各地豪族,在下能手下多是粗人,让他们进入宴会厅成何体统?”

    管家说道:“那王大人带几位心腹一起进来吧,我家世子自小在军旅中长大,最是仰慕天下英雄,王大人和麾下众将是当之无愧的英雄豪杰,我家世子有心结交,还望大人勿要推辞了。”

    王七麟看向太霸,太霸点点头道:“既然是世子的心意,那就接受吧。”

    管家低头看向正在抬起后腿挠痒痒的九六笑道:“老奴听说王大人身边有两大灵兽相助,这应该是灵兽之中的天狗吧?今日一见果然不凡,也请王大人带进去让我家世子开开眼界。实不相瞒,我家世子最喜欢猫猫狗狗,他此次远离京城来上原府,便带了一只花狐貂。”

    王七麟吃惊的问道:“敢问今日世子以茶水慰问我手下兄弟时候所带的白色小兽,可是花狐貂?”

    管家含笑点头:“正是花狐貂。”

    花狐貂与玄猫、天狗都是灵兽,不过它这一族不产于九洲,而是天竺的原生灵兽。

    这是一种很有趣也很厉害的灵兽,它们童年时像白色老鼠,随着长大体型会快速膨胀,成年后能大如白象,浑身皮毛水火不侵,上火山下深海、上阵搏杀都不在话下。

    成年的花狐貂比成年的玄猫和天狗更厉害,可是它们这一族要长到成年很难,绝大多数在童年时代就会夭折。

    王七麟赞叹几声,点了马明、徐大、谢蛤蟆进入宴会厅。

    宴会厅占据玉液楼整个第二层,有上百张桌子环绕一圈,中间留有舞台,此时已经有乐师进入,正在吹拉弹唱。

    王七麟找了自己桌子领几人坐下,他盘腿坐下,将八喵和九六拉进来摁倒,它们两个便乖巧的搂在一起开睡。

    官员们纷纷到来,最后是武翰林陪同刘稳和一名面相阴柔的中年美男子进入大厅。

    众官员起身行礼,刘稳含笑回礼,回应的一丝不苟、有礼有节。

    玉液楼的小二们手脚麻利的上茶上果脯果干,茶水壶中有淼淼水雾飘起,顿时半个大厅里都是茶香。

    武翰林将一众官员介绍给刘稳,刘稳一一应和,到了王七麟的时候他笑着伸手轻拍王七麟肩头,道:“王大人便不必介绍了,我们已经相遇多次,是老熟人了。”

    周围不管是官员还是豪门族长,见此都露出艳羡之色。

    刘稳对他们可是只有一句问候,顶多会点点头示好,结果到了王七麟这里直接上手拍他的肩膀了。

    这是一种态度,代表皇室友谊的态度。

    入座之后上原府知府下令开席,一道道精美菜肴和一坛坛的精装酒水送上。

    同时上来的还有一队舞姬,这些人胸辣么大、腰辣么细、腿辣么长,大冷的天却只穿着一点绫罗纱巾,王七麟看得挺不忍心,徐大却瞪眼看得仔细。

    王七麟用肘子凿了他一下,低声道:“少看两眼,你也能看得下去,这些姑娘都是父母的女儿、都是兄弟的姐妹,咱以己度人,要是自己的闺女姐妹大冷的天穿成这样给男人取乐,于心何忍?”

    徐大说道:“七爷你这话说的对,她们这舞跳的让人心疼,所以咱不能浪费她们的心血,得好好欣赏——嘿哟,这腰真软!”

    马明倒是看得开,淡淡的说道:“七爷有所不知,咱们为她们抛头露面感到不忍,但她们是乐在其中。你以为她们是被逼来的吗?不,为了能在这样的场子里跳舞,她们内部争得能打破头!”

    “她们也不是来跳舞,她们是来展示自己,寻找能嫁入豪门的机会。就这屋子里的所有人,她们嫁给任何一个都算是跳上枝头做凤凰。”

    王七麟看看只差流口水的徐大,道:“嫁给徐爷也是跳上枝头做凤凰?”

    马明点点头:“当然,没毛的凤凰也是凤凰嘛。”

    徐大不理睬他们,只顾自己看的热闹。

    酒酣耳热,舞娘们下去休息,这时候刘稳站起来举杯敬了众人一杯。

    等到大家伙坐下他又说道:“既然没有舞蹈可看,那不如由本世子给诸位大人展示一只灵兽,此兽在我九洲之地可不多见,诸位不妨猜猜它的身份。”

    他的话音落下,随身管家从门外走进来,袖子一摊放出一只雪白的小兽。

    王七麟打眼一看,正是花狐貂。

    花狐貂落地,众人跟公鸡一样伸长脖子看去。

    说时迟那时快,八喵和九六猛的从王七麟怀里站了起来,它们迷茫的甩甩头,争先恐后奔向花狐貂。
421.让玄猫签字画押(假期第八天,想念大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