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9.八门剑(爱你们哟)(1/2)
作者:全金属弹壳
    王七麟知道自己恐怕碰到了天工的逆鳞,便赶紧收回天龙众鞠躬行礼以示歉意,然后干脆利索的转身走出店铺。

    八喵已经在外面等他了。

    天工一开锤它就跑了,跑出去在门外只冒出半张脸偷偷往里看。

    徐大则在茫然中,他问道:“七爷这是怎么回事?刚才发生什么事了?怎么突然之间有好几把剑凭空出现了?吾草,这地方不会还闹鬼呢吧?”

    蒲航喝道:“闭嘴,在这里看到的一切,不许说出去!”

    徐大更茫然了,他叫道:“大师你这是说的哪跟哪?大爷看到什么了?什么不许说出去?”

    蒲航看向王七麟。

    王七麟道:“大师脾气也太蛮横了吧?你开门做生意,并没有禁止人进入,更没有与客人约法三章说进入你店铺后看到的一切都不准说出去。”

    蒲航深深的凝视了他一眼,说道:“我免费帮你补刀,你看到的一切不要说出去。”

    王七麟平静的说道:“在下不知道大师有什么事不能传出去,根据在下猜测,歌帅等人应当知道你这店铺里的机密,他既然让在下来拜访您,自然是信任在下不会将您的存在乱说出去。”

    “所以,大师如果信任歌帅那也应当信任歌帅所信任的在下,无需任何条件,大师的任何信息在下都不会对外透露。”

    蒲航脸上露出一丝笑意,说道:“有点意思。”

    王七麟道:“修刀的金铢,在下会一点不少的交给大师,但另外有个不情之请……”

    “你看到的武器不卖,只用来做交换。”蒲航当然明白他想说什么,干脆利索掐灭他的念头,“你若有东西可以与我交换,那咱就谈谈。”

    王七麟想了想道:“我有一样宝贝,一幅画。”

    蒲航漫不经心的问道:“是吴道子的还是阎立本的?”

    “不清楚画师身份,我只知道它是一幅魔画,野狖孤坟图!”

    “你有野狖孤坟图?”

    “对,看来咱们可以谈谈了?”

    蒲航擦擦手走了出来,他临出门的时候伸手一抓出现一个箱子,拎出来后一扯,这箱子变成两张凳子。

    他扔给王七麟一张凳子在街上坐下,饶有兴趣的问道:“你从哪里得到的野狖孤坟图?”

    王七麟道:“你屋子里到底是怎么回事?”

    既然你问我的秘密,那我也问你的秘密!

    蒲航岂能不明白此话道理?所以他听后哈哈大笑:“好,你要换哪一把剑?”

    王七麟伸出两只手:“不是哪一把,我有十柄剑!”

    蒲航笑的更厉害了,摇头道:“生意没得谈了,你要十柄剑不该来我这里,而是该去其他店铺,这条街上的其他店铺。”

    王七麟道:“你的每一柄剑都是你的心血,可是你的心血能再生,可以再锻剑,而野狖孤坟图天下只有一幅。”

    “五柄剑!”

    “九!”

    蒲航摇头笑:“咱们是在做生意,但不是在东市做生意,不能讨价还价!”

    “八!”

    “我说过了,不能讨价还价。”

    “我说出的数字意思是,你还有七个呼吸的时间来考虑要不要完成这交易。七大魔画,每一幅都是独一无二,你只能在我这里得到,而出众的宝剑,我却可以再多家能得到!”

    “六!”

    “五!”

    蒲航哑然失笑,悠然的倚靠在椅子上看他数数。

    “二!”

    “一!”“等等!”

    蒲航终于急了:“四和三呢?”

    王七麟狡黠一笑:“我刚才呼吸的节奏快了一点。”

    蒲航叹气道:“世道变了,现在的年轻人已经变得如此狡猾了,这个世界越来越危险了。”

    他感叹一番正视向王七麟:“你练的是八部天龙剑阵,对吗?你需要的是八柄剑,十柄剑给你是多余,而我恰好曾经锻造过一套宝剑叫做八门剑,现在用这八柄剑换你的魔图!”

    王七麟估计这是底限了,他加了个条件:“但你得帮我打造八柄剑鞘,这些剑鞘要做成一个架子让我可以轻松的背在身上。”

    靠吞口给自己带剑不靠谱,威风倒是威风,可他不能时时刻刻与吞口待在一起。

    蒲航点头:“成交。”

    王七麟冲徐大点点头,徐大从怀里拽出魔画递给蒲航。

    蒲航打开魔画欣赏,脸上露出微笑:“很好,正是我之所需,给你八门剑!”

    他吹了声口哨,八柄颜色各异的短剑‘嗖嗖嗖’的飞了出来。

    开、休、生、死、惊、伤、杜、景,八门八剑!

    其中开休生三门主吉,三柄剑带着温和之气。

    死惊伤三门主大凶,三柄剑带着惨烈的杀伐之气。

    杜门、景门中平,剑的气质也是平稳安定,不急不躁。

    王七麟喝道:“剑出!”

    开剑立马像闪电般腾空,金翅鸟的声音随后才响起:“请剑!”

    小阿修罗扑向死剑,香神选了休剑,歌神选了生剑,大蟒蛇则选了景剑。

    王七麟将另外三柄剑收了起来,惊、伤二剑入他手后触感冰凉,让他下意识生出一股不忿怒火。

    从这点能看出天工着实是高人,锻造的宝剑拥有灵性,且他没有糊弄王七麟这个晚辈,给他的这套剑确实是宝贝,合计起来用来换一幅魔图也算是合情合理。

    不过他还要试试八门剑的锋锐,便将座下铁椅子扔了出去。

    生剑永远速度最快,一马当前椅子断成两截,这时候蒲航的声音才传进他耳朵里:“我的椅子!”

    他一步迈前缩地而过,伸手将断开的椅子给抢到手里,小阿修罗等御剑奔椅子而来,他一挥手将其他四把剑给拍的摇摇晃晃。

    四剑合一,不是他一击之敌!

    王七麟惊骇,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还是小看了天工的厉害。

    小阿修罗斗志汹涌如大江大浪,他不信邪,还要御剑再杀上去,王七麟怕他被人给做了,赶紧将他们收了起来,将所有的剑也给收到了一起。

    蒲航怒视他一眼,指着椅子叫道:“这套椅子是我拜师时候所做,随我已经快有百年光阴,你竟然给我毁了它?”

    王七麟讪笑道:“对不住了,大师,我愿意赔偿,您说个数吧,一个金铢?”

    蒲航怒道:“你听不懂我的话吗?这椅子伴随我有百年之久!”

    “五个金铢!”

    “十个金铢,难道我百年光阴不值钱吗?”蒲航不满的说道。

    徐大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他:你真是个败家子。

    蒲航收起东西进屋,最后留下一句话:“十日后来取刀与剑鞘。”

    王七麟吓一跳:“这么久?”

    蒲航冷漠的说道:“想快?可以,得加钱,一个金铢快一天。”

    徐大劝说道:“别加钱了,七爷,咱估计在京城至少要待上十天的,耐心等等便是,反正不管妖刀还是剑鞘都不着急用。再说慢工出细活,大师的本领可能是有上限的,他要完美的修好妖刀就得需要十天时间。”

    蒲航回头道:“你不必拿话激我,这一套我十岁时候就不管用了,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的本领超出你们的想象,七天后过来吧,我给你七天之内修好。”

    徐大给王七麟使了个眼色,满脸坏笑。

    省了三个金铢。

    他又问天工道:“大师呀,请问你那套八门剑要是往外卖,那得多少钱?”

    “多少钱也不卖!”

    “那非得说个数呢?”

    天工傲然道:“青莲剑宗掌教曾经要买我一柄与八门剑品质差不多的飞剑,他愿意给出二百枚金铢!”

    徐大露出惊骇之色:“一把剑二百枚金铢,八柄剑不得一千八百枚金铢?八柄剑凑成一套剑这肯定价格更贵,怎么着也得两千枚金铢吧?”

    天工不知道他的算学跟哪个厨师学的,反正对方算出来的数字让他的剑更值钱了,这样他感觉自己地位更高了,便更傲然的点点头。

    徐大惊叹道:“我的个苍天啊,大师,那刚才咱不知不觉之间,做成一笔两千个金铢的大生意?”

    天工道:“不错。”

    徐大说道:“你看咱都做了两千个金铢的大买卖了,像修刀这种小钱咱就别计较了。您可是天工大师,您说您要计较这几个鸡零狗碎,传到江湖上容易让人耻笑!”

    天工皱眉:“你什么意思?”

    “修刀那五个金铢别要了,大师,真的,对您这身份、这身价的人来说,计较这种蝇头小利不好看。”徐大诚恳的说道,“当然歌帅欠您那十个金铢我们肯定得还,这您放心,该是我们给的钱我们不会拖欠。”

439.八门剑(爱你们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