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1.入宫面圣(大哥哥们能不能给投个推荐票)(1/2)
作者:全金属弹壳
    迅雷起初很快找到了水鬼,但之后有一段时间它再没有发现妖魔鬼怪的踪影。

    王七麟一看天色确实晚了,他数了数造化炉今夜收集到十朵赤红火焰也算收获颇佳,于是决定带谢蛤蟆和徐大去借宿。

    他们住在一个叫曹山营子的村庄,村里族老是个很尽职的老人,听到狗叫声他便出来查看情况。

    王七麟拿出令牌做了自我介绍并说明来意,族老很热忱的招待他们住进自家大屋。

    他显然是见过世面的人,招待的有理有据,让王七麟三人很舒服。

    王七麟说道:“老丈费心了,你们村子里外有没有什么诡事?比如闹鬼的宅子、比如鬼怪的传奇故事。”

    族老为他一心护民的情操而感动,他说道:“好教大人费心,我们这也算是天子身边,平日里有什么诡事出现只要与听天监知会一声,便会将这事解决,所以现在没有任何异常。”

    王七麟挺不甘心的:“一点都没有?你再仔细想想。”

    族老说道:“没有。”

    王七麟感觉挺遗憾的,他本想搂草打兔子,报答曹山营子的借宿之恩顺便再给造化炉弄几道火焰来着。

    族老可不知道他的小心思,只知道这位铜尉大人真是一心为百姓着想,急百姓之急、解百姓之难,当真是青天大老爷!

    于是早上他特意准备了一顿丰盛早餐,村里妇女早起摊了鸡蛋饼,村里有卤户以老汤煮了猪头肉——所以他们吃的是鸡蛋饼卷猪头肉。

    虽然早上吃的太油腻不好,但王七麟吃的稍微晚一些,这样不就算是半中午饭了?

    中午饭吃的油腻了不打紧。

    王七麟一口柔软鸡蛋饼一口绵软猪头肉,口里就一句话:“真香。”

    他还给徐大弄了一副猪大肠卷着吃,把徐大也给吃美了。

    但徐大还是多少感到遗憾:“咋就没有个卤猪鞭呢?”

    “有卤猪屎你要不要?”

    “你这人真恶心,哪里有?”

    谢蛤蟆翻愣着白眼离开。

    蹲在门口的王七麟问道:“你去哪里?”

    谢蛤蟆说道:“无量天尊,远离你俩,否则影响老道的高人形象。”

    王七麟诧异的看向徐大:“他有高人形象吗?”

    “有,”徐大慢条斯理的说,“个屁!”

    王七麟从来都是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人犯我一尺我挖他祖坟。

    所以既然不能斩妖除魔报答村子的招待,王七麟便给他们留下了几张蜃炭镇秽符和两个银铢。

    族老属实热情,又给他们收拾了一些猪头肉让带上,他看出徐大爱吃猪大肠,将卤户家里的猪大肠全给他装上了。

    带着一大包猪头肉,三人骑着马摇摇晃晃回到了长安城。

    就在他们入城的时候,有一辆马车徐徐从城门驶出。

    围绕在马车四周有姑娘,这些姑娘或者脸色潮红、或者以扇遮面,看起来很激动很羞怯的样子。

    马车有罗盖,车厢里坐着两个俊美潇洒的公子哥。

    这两人身长玉立,尽管是坐着,可是一个身穿宝蓝色的仕子服、一个是简单青衫,依然能看出他们颀长的腰肢。

    黑发纤细柔顺透着光亮,面容白嫩透着红润,剑眉星眸,嘴角含笑,何止一个玉树临风了得?

    新汉如今国力强盛,百姓信心足、胆子大,有姑娘壮胆向车上投掷桃李。

    年级稍长更显稳重的仕子冲姑娘微笑点头,姑娘的面皮跟涂了红油漆一样。

    等到马车缓缓驶过,姑娘拉着身边闺蜜叫道:“你看到了、你看到了,怀瑾公子冲我笑了,他收下了我的木瓜还冲我点头笑。”

    这话使得王七麟心里一动,怀瑾公子?京城著名帅哥朱怀瑾?

    徐大也猜到了对方身份,他很认真的捯饬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和衣裳,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像杀猪匠。

    有投掷桃李的姑娘做榜样,其他姑娘纷纷将手里东西往车上扔。

    车上的朱握瑜面色顿冷,而朱怀瑾苦笑道:“我兄弟二人多谢姑娘们的赠礼,但我们出门前已经吃过果子,所以诸位勿要送果子了。”

    姑娘们才不听,朱怀瑾的温润让她们更是发请的厉害,扔上车厢的果子更多。

    王七麟看到了,还有抱着孩子的老娘们往车上扔东西!

    其中在飞起来的果子中,突然出现了一条小蛇样东西。

    一条猪大肠……

    果子都是朝着车厢扔的,这猪大肠倒是瞄的准,直接飞到了朱怀瑾的脖子上,就跟给他献了个哈达似的。

    朱怀瑾估计从小到大没经历过这种事,他呆住了。

    王七麟吃惊的看向缩着脖子弯着腰跑回来的徐大。

    嫉妒使狗子面目全非!

    朱握瑜脾气显然不好,他愤怒的站起来吼道:“是谁干的?你们要做什么?你们这些女人能不能理智一些?烦请认清自己好吗?我们又不可能娶你们,你们一直纠缠着我们做什么?”

    他想要将哥哥脖子上的猪大肠给扔掉,可是伸手之后犹豫了。

    王七麟纵身上去抽走了猪大肠,兄弟两人倒是有礼有节,急忙冲他稽首道谢。

    车夫一看出事,使劲甩动长鞭驱马而去。

    姑娘们哀嚎遍野,随即纷纷彼此指责。

    王七麟回来白了徐大一眼说道:“徐爷你这也太冒失了,读书人能做这种事吗?”

    徐大理亏,垂头丧气。

    谢蛤蟆叹了口气说道:“无量天尊,七爷你别指责徐爷了,老道反正挺能理解他心情的,情敌相貌气质如此出众,唉,换在谁身上不难受?”

    王七麟说道:“徐爷你要是跟道爷一个想法,那我就要批评你了,你比朱怀瑾差吗?”

    徐大抬头希冀的看着他。

    他犹豫了一下说道:“反正在我心里,你比那朱怀瑾强得多!他只是油头粉面的小白脸,你却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八喵郑重其事的点头。

    徐大情绪低沉的说道:“但女人就是喜欢小白脸。”

    王七麟叫道:“你这是什么话?绥绥不是女人?绥绥喜欢的也是小白脸?”

    徐大无奈的说道:“七爷你这不是得了便宜还卖乖吗?你要是好好打扮收拾,朱家兄弟可没有你俊秀!”

    王七麟语重心长的说道:“徐爷,你这么想就错了,俊秀能当饭吃吗?女人终究还是需要一个能靠得住的男子汉呀!”

    徐大问道:“如果朱怀瑾也是个男子汉呢?”

    王七麟说道:“那、那你也依然拥有他所不能比拟的优势,举个例子,你看看你唏嘘的胡渣子、你看看你魁梧的身板。”

    “有些太糙了吧?”徐大不自信的问道。

    王七麟鼓励他说道:“有些女人就是好你这一口,野百合也有春天,糙爷们也有媳妇!”

    他给谢蛤蟆使眼色,是不是自己人了?关键时候怎么不给劲呢?

    谢蛤蟆抚须道:“无量天尊,七爷说的有道理,老话说的好,歪瓜裂枣才好吃……”

    王七麟急忙打断他的话:“行了行了,道爷您还是免开尊口吧。唉,徐爷你放心好了,姻缘这东西很古怪的,它来了是挡不住的。”

    “所以属于你的女人,你赶都赶不走;不属于你的女人,你抢也抢不过来!”

    徐大重起信心,骑着马在城里走的气势如虹。

    谢蛤蟆欣慰的笑道:“无量天尊,七爷你真是徐爷的好兄弟。”

    王七麟低调的说道:“一般,我还算不上是他好兄弟,好兄弟在兄弟缺女人的时候,要自己变成女人去满足他,我自认做不到这点。”

    遇到朱家兄弟只是个插曲,他们顺利的回到招待寺但未能入门,一个浑身白的男人挡住他们说道:“王大人,青龙王要召见你!”

    王七麟下马行礼,又好奇问道:“请裘大人明示一二,大人见我所为何事?我好有所准备。”

    裘飞鱼说道:“俞大人遇害案真凶被你缉拿归案,大人有消息与你说。”

    王七麟赶到天听寺,青龙王正在撸猫。

    他不知道从哪里搞到了一只猫,长着长毛,半边脸是黑色的半边脸是白色的,一只眼睛是绿色的一只眼睛是蓝色的,颇为怪异。

    看到他到来,青龙王将猫放开让它去晒太阳,淡淡的说道:“你做的很好。”

    王七麟行礼道:“回禀大人,卑职只是尽自己所能。”

    青龙王笑了笑说道:“本王也没有想到,杀害俞大人的凶手竟然会是朝廷精心挑选的护卫人员,更没想到他杀了人还能安然的留在招待寺,胆子很大!”

    王七麟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471.入宫面圣(大哥哥们能不能给投个推荐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