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8.河网(天气转冷,注意保暖哟)(1/2)
作者:全金属弹壳
    徐大白天时候被虐的很惨,他如今身背情伤,急需发泄。

    所以他看到这巨尸出现立马来了劲,含住神打小金豆抽出燃木神刀,一脸杀意。

    这次王七麟看清楚了。

    有一点金光从夜空中降落,如同流星飞来,速度极快,稍纵即逝。

    接着徐大浑身冒起金光……

    他脸上的杀意消失,转而面无表情的看了眼巨尸,接着单手拎偃月刀另一只手往河面一挥:滔滔波浪腾空而起化作一匹骏马,他腾身上马,水马破浪而去!

    王七麟看呆了:聚水为马!这就是传说中的河马?

    徐大纵马而去,水马踏浪冲锋,冲到巨尸跟前后飞天而起,他右臂往外一甩,燃木神刀带着火焰以流星赶月之势飞向巨尸。

    其他人也开始动作了。

    吞口张开嘴巴就是一阵喷,一支支利箭如蝗虫群过境,将巨尸正面干成了刺猬。

    巫巫从船头跳起挥手在水中洒落一把虫卵,这些虫卵入水即化,取而代之的是水面上出现一些鱼鳍,鱼鳍像刀子一样割开水面冲向巨尸。

    辰微月跺脚起飞,人在空中长拳击出,空气震荡,如雷轰鸣。

    白猿公踏浪狂奔,身到巨尸前猛然一转,腰上宝剑出鞘如陀螺般旋转。

    在他身后是沉一,沉一伏魔杖上光芒闪亮,有禅文如萤火虫般跳动。

    一杖砸出,巨尸身躯爆裂!

    舒宇对摇船的汉子喝道:“上去,靠近它,看我斩杀它!”

    武大三摸着他的哭丧棒帮腔:“对,赶紧的,三爷我的棒子已经饥渴难耐!”

    汉子惊骇:要不要这么猛?

    沈三倚在船舱旁看热闹。

    马头明王肃然站在马明身后,目光凶残的不像菩萨,倒像一个杀神。

    藏在徐小大影子中的饿鬼狞笑着爬出,它抬头看了看马头明王又钻了回去:打扰了。

    巨尸本身或许还算凶悍,可是一群好手将它给包围起来,个个奋勇争先,就这么把它轮了,它的凶悍压根展现不出来。

    就看到一具具尸体往水中掉落,谢蛤蟆的符箓最后赶到,但它落入水中后却赚取了最多的目光:

    火焰熊熊!

    很快就有一股烤肉的味道随风传到了船上,王七麟捂着鼻子道:“以后我不吃烤肉了。”

    提到烤肉他忽然意识到自己疏忽了一件事:黄君子一行人呢?

    自己走的着急,把这伙人给忘掉了!

    巨尸扭动身躯、挥舞手臂,腥臭的河水四处溅射,然后它就被轮成了碎片。

    一时之间河流上火光冲天,亮如白昼。

    百川门立帮在京城,作为副门主的朱喜来自诩见多识广,他见过高手,可是却没见过王七麟这样的团队:太凶残了!

    他忍不住怀疑王七麟的身份,这真的是铜尉带的队伍吗?

    早年他随船队南征北战,见过的听天监驿所有大有小,合计起来不下一百,像这样的精英队伍他只在金将手下看到过,银将带领的手下都没有这么彪悍!

    巨尸陨落,造化炉飞出吸走一道青色火焰。

    王七麟大为愤怒,叫道:“这是什么玩意儿?看起来人五人六的,结果就这么个水平?就这么点东西?”

    他本意是骂巨尸凝聚这么多尸体而成,好歹得是个厉鬼级别的存在,怎么会只是恶鬼?

    哪怕它是一个个大鬼小鬼组成的也行,巨尸所凝聚的尸首不下五十之数,如果都是大鬼那造化炉这次薅羊毛可就薅爽了。

    结果呢?只薅到了一个恶鬼!

    这就很失望了。

    听在百川门众人耳朵里意思就变了,朱喜来偷偷看王七麟,暗道这小子到底什么来路?难怪能带出这么凶残的队伍,这小子就凶残的过分啊!

    谢蛤蟆平淡的说道:“无量天尊,现在朱门主派人去船底看看,应当能有所发现。”

    朱喜来点点头,摇橹的青年跳入水中,不多会后他浪花翻涌他从水中一跃而出,惊骇的对朱喜来说道:“门主,船底有东西。”

    金发巾帼行动力极强,一听这话自己跳了下去,像一条大美人鱼。

    飞舸四周的波浪突然开始凶猛起来,船只摇晃剧烈,水下有一场激烈搏斗在开展。

    朱喜来反手掏出一把寒光闪烁的分水刺,王七麟以为他要出击,结果他往手掌上划了个伤口,手掌紧握,鲜血顿时滴入水中。

    鲜血入水而不被冲散,反而带着这一片的河水全变成了血水。

    谢蛤蟆点点头道:“无量天尊,原来朱门主是唤神一脉,赤血唤神术可是少见。”

    猩红的水中隐约出现一个龟壳,凶猛的河水开始沉寂,不多会后金发巾帼从水中翻出,将一样东西扔到了飞舸上。

    这东西很恶心,通体碧绿带黑光,身躯扁圆,有一面生者许多跟人舌头差不多的触手。

    王七麟蹲下细看,发现触手上长满了倒刺,隔着近了还能闻见一股淡淡的尸臭。

    他不知道这尸臭来自人的尸体还是它本身,因为这小东西腐烂的很快,现在已经开始腐化了。

    朱喜来皱眉说道:“是尸葵?黄准为哪来的尸葵?这尸葵与尸巨人又有什么关系?”

    王七麟心里一动,用听雷神剑拨弄了一下这小东西,原来这就是尸葵。

    据说海洋深处的水中也开着花,这些花颜色无比鲜艳,渔民们叫它为海葵。

    鲜艳的东西都有剧毒,海葵也不例外,有些传说中海葵便是海蛇窝——海葵伸出来如触手似的东西便是一条条海蛇,因为海蛇有剧毒,所以才导致海葵剧毒。

    渔民们常常捕获海葵,收取海葵之毒来涂抹于标枪枪头,用以搏斗海兽、猎取大鱼。

    尸葵与海葵没有任何关系,仅仅是长得像而已,这玩意儿的来头更邪,相传是淹死者的舌头所化,它里面包裹着淹死者最后一口怨气。

    谢蛤蟆说道:“无量天尊,你们看到的巨尸是一个水鬼,修为有成,这尸葵算是它一样法宝,用来追踪定位的法宝,尸葵出现在那个船上,它便追逐哪一艘船去害人。”

    “刚才尸葵引来百尸竞逐,因为尸葵中的那一口怨气便是它们所属,而尸葵又是它们舌头所成,它们尸体缺了这一段舌头便不完整,它们缺少那一口怨气便不能引来阴差带它们去投胎。”

    “这一口怨气也是它们的生气?”王七麟问道。

    谢蛤蟆点点头:“不错,这一口生气被水鬼收走而不是被阴差收走,所以阴差不会来带它们去地府投胎。”

    “百尸竞逐,它们用在水中得到的棺材来顶起咱们的船,想让尸葵离水,尸葵只要离水就会化掉……”

    他指了指尸葵,这东西已经腐化了一半,船上有一股恶臭开始弥漫。

    但朱喜来并没有将它扔下去,尸葵是淹死者的舌头所化,内含冤死者临死前的怨气,它在船上化掉,这股怨气会缠绕在船上,只要怨气不散,飞舸就如同鬼船,百鬼不侵。

    王七麟得知这点后估计尸葵也能被造化炉炼制成什么东西,可是他盯着尸葵看了一会,始终没有勇气收起这玩意儿。

    他不怕脏不怕臭,怕只怕造化炉吃下这东西后会食物中毒……

    谢蛤蟆说道:“浮尸来到我们船下,水鬼在后面跟随,它趁机收起浮尸为己用,想要以浮尸为躯体发挥它的本领来害我们,结果。”

    说到这里他摇摇头。

    这水鬼倒霉,竟然被轮了大米。

    王七麟指向另一艘飞舸问道:“那船上也有尸葵?”

    谢蛤蟆点点头:“你看这尸葵上的死人舌只有十几条,而水鬼害死的人以数十计,那自然还有其他尸葵存在。”

    王七麟担心的看向他,说道:“原来如此。”

    谢蛤蟆问道:“不错,正是如此,不过这没什么好担心的,七爷你忧愁什么?”

    王七麟暗道我还能忧愁什么?我忧愁你会不会翻车!

    朱喜来皱眉道:“说不过去,黄准为为什么要害我们?就是刚才他叫停我们送鱼的时候,找人将尸葵偷偷挂在我们船上的,是吧?”

    谢蛤蟆道:“应当如此。”

    金发巾帼突然说道:“他会不会与害了我们船队的那艘婚船有关?”

    朱喜来脸色阴翳下来。

    谢蛤蟆摇头道:“你们的婚船与褩多婆叉有关,与这黄家人应当没有关系。”

    朱喜来说道:“多谢道长提点,也多谢王大人出手相助,但在下与水儿的看法一致,黄准为不会平白无故害咱们吧?在下觉得应当回去找他,或许可以查到关于婚船的一些线索。”
478.河网(天气转冷,注意保暖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