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8.坐骑换迷弟(起点,正版)(1/2)
作者:全金属弹壳
    王七麟擦擦眼睛。

    真的是两匹骡子。

    大青骡!

    这两匹骡子个头还挺大的,不比骏马差多少,也算是膀大腰圆,但王七麟还是一眼认出了它们是骡子,这是泥腿子的经验。

    骡子跟马差别很大,马的耳朵小,骡子耳朵大一些,当然没有驴的大。

    这两个大青骡就长着两只相对大的耳朵,好像头顶上插着两把短矛一样。

    还有鬃毛和尾巴,它们两个鬃毛能立起来也能够倒下,马的鬃毛很长,压根立不起来,随风一吹十分飘逸。

    尾巴方面马尾很长,长可过膝。

    骡子呢?它们尾巴没有那么长。

    如果将尾巴比作裙子,马尾就是过膝裙,骡子穿包臀裙,驴呢?它穿小短裙。

    不过这两个青凫也只是像大青骡,具体来看还是有许多不一样的地方,比如它们长着四只脚而不是四个蹄子,比如它们身上的毛下是鳞片,比如它们张开嘴巴,嘴里的舌头跟青蛙舌头一样,很长!

    王七麟惊异的问道:“这就是青凫吗?这不是大青骡吗?”

    谢蛤蟆愣了愣,然后搓了搓眼睛:“无量天尊,这是青凫?”

    胖四五咳嗽一声道:“反正它们俩是我的同族。”

    谢蛤蟆惊异的看着他问道:“你有同族与旱渴成亲啦?”

    胖四五勉强一笑:“道长你懂的真多,反正他们就是我的同族,而且特别能跑,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委以重任。”

    “你说的这不就是骡子吗?”王七麟说。

    胖四五问道:“那大人你还要不要五马分尸了?”

    “是驷马难追!”徐大忍不住往前冲了几步吼道。

    武大三和沉一赶紧拦住他:“别激动别激动,咱现在是自己人,你不要打人。”

    胖四五看到他个头巨大身材魁梧,心里有些打怵,说道:“对,四马难追,真的,我这两个胞弟特别能跑,五马也追不上!”

    谢蛤蟆苦笑道:“无量天尊,老道还以为你傻乎乎的,原来你精明的很,竟然把我们给算计了。”

    王七麟问道:“这两只大青骡有问题?”

    谢蛤蟆简单的说道:“有问题,但很适合当坐骑,比青凫还适合。”

    他们正在说着话,寒潭水再度翻涌,又有几个人形青凫窜了出来。

    全是胖头陀。

    他们出现后对胖四五喊道:“四五哥? 你把骗吃和混喝带出来做什么?”

    王七麟忍不住往前一探头:一个叫骗吃一个叫混喝?还有这么起名的?

    他看向八喵和九六? 后二者倒吸一口凉气,一起坐下冲他展示自己的乖巧:爹好厉害? 好会取名。

    王七麟把十咦也给拖了出来? 让它看看别人都是怎么起名的。

    十咦大眼睛眨啊眨,然后惊叹一声:“咦!”

    徐大呆滞的问道:“四五啊? 你们给你的胞弟起名叫骗吃混喝?”

    胖四五尴尬的说道:“不是我起的名。”

    先前出现过的胖五一吼道:“四五哥,你要干什么?你是不是要把骗吃混喝交给外人?你是不是想被貌合神离?”

    徐小大问道:“兄弟? 你是不是想说‘众叛亲离’?”

    没人管他? 青凫内讧。

    胖四五不耐烦的挥挥手说道:“你们别管了,我做事自然是有分寸的。”

    胖五一伸手拦住他道:“你真是笑里藏刀呀,骗吃混喝是三十叔的儿子呀,他们俩虽然是傻子? 可是三十叔对咱们很好? 你怎么能把他们给送走?”

    他又怒视王七麟等人喝道:“你们来的目的我已经知道了,是不是因为有人偷走了你们的马,所以你们来索要赔偿?好,一人做事一人当,这事是我干的? 有种你们带我走!”

    王七麟惊喜的看向他:还有这样的好事?

    其他几个青凫也要说话,胖四五猛的怒了:“你们是不是想要造反?咱们这里谁当家?”

    “你当家。”几个青凫异口同声的说道。

    胖四五:“那还不快滚蛋?”

    青凫们不甘的走向寒潭? 胖四五指着洞外喊道:“往外滚,去把你们昨夜唤走的马都给唤回来!”

    王七麟说道:“四五兄? 你准备借给我们三个你的同胞吗?”

    胖四五急忙说道:“两个……”

    “还有他呢。”王七麟指向胖五一。

    胖四五摆手道:“不行不行,五一不能跟你们走。”

    王七麟冲他使劲挤眼睛? 说道:“他是个刺头? 留下他你的队伍不好带!”

    胖四五咬牙说道:“不好带我也带? 我们是酒肉兄弟,我愿意为他两肋插刀。”

    他的态度非常坚决,王七麟便扭头看向胖五一说道:“你这两个兄弟要跟我们去闯荡江湖,江湖路很危险,你放心吗?要不要跟着我们一起去保护他们两个?”

    胖五一问道:“什么?你们要干什么?”

    胖四五急忙扑上来去拖他。

    王七麟心里一动,说道:“闯荡江湖呀,去抓捕贪官、救济穷人、杀富济贫、主持公道,怎么了?你害怕啦?哦,很正常,这世道坏人太多、妖魔鬼怪常见,要为百姓伸冤是一件很危险的事,多数人……”

    “谁说我怕了?”胖五一推开胖四五叫道,“我正想去闯荡江湖呢,我早就想为百姓正气凛然、光明磊落、赴汤蹈火、无所畏惧、一马当先、顶天立地、气吞山河……”

    徐小大呆滞的说道:“这么多成语全用错了,你也是个人才。”

    他有预感,这胖头小子一旦进入队伍,他要有活干了。

    王七麟上去撞开胖四五,热情的搂着胖五一的肩膀说道:“那兄弟恭喜你了,你找到组织了,我们都是想要为百姓正气凛然、光明磊落……总之咱们自己人!”

    胖四五狠狠一跺脚吼道:“大人,你别欺负我们!”

    王七麟说道:“我哪有欺负你们?”

    胖四五气冲冲的吼道:“你压根就是在胡说,你压根没有打算去杀富济贫、主持公道!”

    提到这个话题,王七麟真的就有底气了。

    他傲然道:“我自从加入听天监,路遇不平必拔刀相助,若有贪官污吏必抗争到底!在为官为人方面,我王七麟可以拍着良心说一句,此生行事,无愧于心!”

    “你是王七麟?”胖五一诧异问道,“你是听天监的?那你是年前救了上原府数十万百姓、主持将刑天祭一棍子打死的听天监王七麟?”

    王七麟诧异道:“你知道我?”

    徐小大绝望的说道:“兄弟,一棍子打死不是这么用的,你或许想说一网打尽?”

    胖五一有点害羞起来,他羞答答的瞥了王七麟一眼小声说道:“路口有个茶摊,我们要去帮工,经常听到人家说你,说你是个大英雄。”

    王七麟低调的摆摆手笑道:“我做这一切可不是为了做大英雄,仅仅是恰逢其会,若你是我遇到这些事,你也会管到底的,是不是?”

    胖五一急忙点头:“一定一定。”

    胖四五迷惑的看着他们说道:“你是王七麟大人?怎么你们的行事风格,与外界传闻不大一样?”

    徐大说道:“你这话什么意思?你想想自从我们到来,我们有没有坑过你?包括要雇佣你们同族的事,我家七爷明明可以说假话骗你说出机密,也可以用刑讯手段来逼你说,但他这么做过吗?”

    “别说做了,你感觉我家七爷有这方面意图吗?”谢蛤蟆抚须道。

    胖四五眨眨眼睛,道:“王大人确实是博物君子。”

    徐小大苦笑道:“好吧,这次好歹是用了个好词,虽然还是错了,但好歹是个好词,你没说梁上君子就好。”

    胖五一冲王七麟狂点头:“不错,王大人肯定是君子。”

    他挠挠头皱眉做努力思索状,见此徐小大心里生出不妙的感觉。

    然后胖五一脸色一喜似乎终于想到了什么,他对王七麟钦佩的说道:“风雨如晦,鸡鸣狗叫。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连沈三也忍不住了,叫道:“不能说这句话!”

    徐小大说道:“是风雨如晦,鸡鸣不已!不过你确实不能对七爷说这话!”

    胖五一不悦道:“为什么不能?”

    “你知道这话什么意思吗?”徐小大问道。

    胖五一说道:“当然知道,刮大风下大雨,鸡叫狗也叫,然后我云胡既然见到了君子你,怎么会不欢喜呢?这表达了对见到一个人的激动、开心嘛!”

    沈三摇头:“不是。”

    徐小大摇头:“非也。”

    徐大摇头:“吾草,大爷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么个解释。”

    胖五一不服气的说道:“我很好学的,很有学问,怎么会解释的不对?那这话什么意思?”

    徐大说道:“前一句你解释的没问题,有问题的是后一句,后面那句的意思是——”

    “既然见到了郎君你,小娘子我是心里快活身子也快活呀!”

    王七麟赶紧说道:“别废话了,咱们还是言归正传、言归正传。”

    胖五一显然是个赤忱青年,而且貌似还是自己迷弟,这样他可不能糊弄人家了。

    于是他坦诚的说道:“我这次来找你们,就是想借你们青凫一族善奔行的神通,想要找你们做坐骑。如果你觉得这样是侮辱了你们青凫一族,那也可以……”

    “我愿意。”胖五一急忙说道,他含羞带怯的瞥了王七麟一眼补充了一句,“我愿意被你骑。”

    徐大哆嗦了一下子。

498.坐骑换迷弟(起点,正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