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二百零二章 哥哥终于成亲了(1/2)
作者:迟迟未到
    姚氏与王氏出了正院,姚氏连看都没有看王氏一眼,甩着帕子就回了自己的院子。

    王氏陪嫁的婆子见王氏出来,立刻就迎了过来,见王氏眼圈红红的,低叹了一声,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自家姑娘原就是寿昌伯府最不起眼的一个庶女,这门亲事也是由着嫡母安排的,定下了这永安侯府的二爷陆谦。

    姑娘得知了这门亲事之后整夜整夜的哭,可是这亲事已经定下,又哪里由得她。

    婆子也是满心感慨,这永安侯府的二爷可是满京城出了名的浪荡子,眠花宿柳走鸡逗狗,就没有他干不出来的事情。

    再说这永安侯府的侯夫人,一连折磨死了侯爷四五个如花一般的美妾,手段十分的了得。

    可自家姑娘自幼就性子柔顺,在伯府中更是如同透明人一般的活着,不争不抢,只想寻个读书人家安稳的度过后半生。

    谁成想,竟是嫁到这种虎狼穴中。

    那婆子扶着王氏缓步往自己的院子里走,轻声问道:“可是侯夫人又为难太太了?”

    王氏闻言,眼珠子便大颗大颗的滚了下来,声音也带着些哽咽:“还不就是那点子旧事儿,如今那孩子出息了,有人自然是要不高兴了。”

    婆子闻言也是感慨:“这种事情,终究是二爷惹下的祸事,太太便忍一忍罢。”

    王氏听了这话,哭得更是伤心了,抽噎着连句话都说不清:“嬷嬷,你说我的命,怎么就,这么苦啊……”

    那婆子再次叹了一声,也不再说话,扶了王氏回了院子。

    这永安侯府里到底是个什么情况,苏漫自然是完全不知道的,她如今被苏澈的亲事搞得头昏脑胀了。

    谢家来了人量过新房之后,回去就开始赶制各色的家具摆设,谢氏为了苏澈的亲事也是整日里忙得脚不沾地,所以,苏漫便只得重操旧业,管理起家中的事务了。

    就这么晕晕乎乎的有过了两个月,新嫂嫂终于进了门。

    苏漫原想着苏澈成亲那一日,她定然要坐在新房里头好好逗一逗谢萦。

    可没想到,她那一日厨房厅堂两头跑,根本就没有时间去观礼,等到她看到谢萦,已经是第二日的认亲了。

    苏漫站在谢氏的身后,看着谢萦穿着一件大红百蝶穿花的锦缎褙子,垂着头羞答答的跟在苏澈的身后迈进了厅堂。

    谢氏脸上的笑自然是止也止不住的,待到小夫妻二人走近,她便一把拉了谢萦的手,笑着问道:“萦姐儿昨夜睡得可好,在府中可还都习惯?”

    苏漫瞧着谢萦的脸蛋上泛起好看的红润,忍不住捂了嘴偷笑。

    谢萦原本就害羞,听到苏漫的笑声,便更是连头都不敢抬起来了,半晌才讷讷的回了句:“一切都好。”

    有婆子捧了蒲团过来,谢氏这才松了手,笑吟吟的看着谢萦跪在蒲团上,红着脸端上茶盏:“母亲,请喝茶。”

    谢萦这一声母亲虽然叫得极轻,可屋中的众人自是都听的清楚,立刻哄笑了起来。吧
帝二百零二章 哥哥终于成亲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