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0 锁链(2/2)
作者:二宝天使

    反倒是他们的师傅在这个时候抬起眼皮子,将麦凡一行人的行为扫在了眼中。

    他们表现的越是镇定,师傅对这群人的来历就越是摸不着头脑。

    他们瞧着不像是个知晓这里边叨叨的人,但是表现出来的却是见过大场面的。

    他们的这份作为,让观主也觉得好奇了。

    所以他决定探探这群人的来路,有句话说的好,多个朋友也多一份保障。

    三两句话问过来的,麦凡他们早已经想好了说辞。

    “我们几个山中散居的修士,修炼的法术是由洞府中搜罗的那种?”

    “这些年一直在山里修行,并不知道外界的一些规矩。”

    “还是最近几年修行再没了进展,就想着出来瞧瞧,看看能不能学到更高深的法术来突破现在的境界。”

    “之所以会走到宝地所在。”

    “实在是我们的地图太过于久远。也不知怎的,就迷路到了这里。”

    “之前大家不过都是山中的普通人,真不知道外边的见闻。”

    “说出来不怕道长您笑话。”

    “这僵尸知道,我们还是来到云中惯了之后才见识了他的厉害。”

    “我们几个又不敢窥探道长这边的秘法。”

    “只想问问这世间行走的规矩,免得我们下了山了之后,因为不懂得规矩,再得罪一些大能,惹来杀身之祸呀。”

    麦凡他们说的的确是诚恳,而且到目前为止没表现出来有多有杀伤力的样子。

    这些僵尸们就在边上用餐,控制他们的老邢坐在那儿虎视眈眈的,说一些基本的知识,对于这个道观来说也没有什么损失。

    于是,这位道长也不吝啬于将他目前掌握的一些东西传授给这些过来借宿陌生人。

    其实他们说与不说,只要下到山,进入村子里去,随便一家书店里买上一本游记或是一本儿杂史,也就将这大陆里的情况给摸个七八了。

    如果能结个善缘,多说一些,说不定还能为自己的道观谋点儿好处了。

    于是这位道长就开口说道:“现如今的天下,可没有你当初那么的太平了。”

    “那时我们六大派个执掌一方,互相平衡,能将这世间的妖魔鬼怪压制的死死的,不会有大妖大魔出来作乱人间。”

    “一些小打小闹的由地方上的小道士,以及修行人士,也就自行解决了。”

    “但是不知道是从何年开始,各大派就发现了他们控制的妖魔越来越不受控了。”

    “像是御兽宗,原本已经驯化好的坐骑和工具。却又重新陷入到了狂暴的状态之中,实力大涨不说,还对曾经的主人怀有莫名的仇恨。”

    “由于这场暴乱,发生的太过于突然,御兽宗内的许多弟子都没反应过来。”

    “等到他们大宗内的大能们将局势控制住了,却发现不单是普通的弟子,就连他们曾培育精英弟子,也在这次混乱之中损失了不少。”

    先定个小目标,比如1秒记住:书客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