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4 色诱之术!(我真没看本章说)(1/2)
作者:三千勿忘尽
    文书室,秦墨桌面上原稿纸静静的平躺。

    焚香沐浴之后,秦墨身穿宽松的练功服站在桌前,旁边是百合子静静的站着,绷紧精神,随时准备协助秦墨。

    这不是百合子第一次给绘画师当助手,在东京学府的时候,百合子已经不止一次给导师当助手,对助手的工作门清熟路。

    但是,百合子是第一次给秦墨当助手,也是第一次见秦墨绘画忍术漫画。

    百合子问道:“秦墨君,要不要我给你泡一壶茶。”

    秦墨道:“嗯。”

    说完不再关注百合子,秦墨朝着系统默念道:“系统,我要兑换《火影忍者》的第五到第七画。”

    系统的声音依旧不含丝毫人类情绪:“一共30文武值,请确定。”

    秦墨确定后,连续的三画记忆,手法,技巧全部印烙进秦墨脑海中,从大纲到脚本,分镜……

    秦墨也不迟疑,简单的调整后,立刻开始下笔。

    《火影忍者》的第五画,至关重要,秦墨在落笔之前,脑海中精神已经构建出忍者世界,脚本都过了一遍,直接进入分镜————

    这一话,从剧情上概括,是鸣人,佐助,小樱三人第一次组成忍者小队,接受导师,木叶五五开的训练。

    从战斗角度而言,不算精彩,当然这是相对的,从前期的战斗画面看,已经算是不错了。

    这一画的难度在于线条极为复杂,一旦运用元气刻画的线条出错,很容易导致构建的元气整体崩坏,前功尽弃。

    秦墨很小心的落笔,稳重的在原稿纸上留下一条条元气线图,等到一个分镜彻底完成,再将线条全部连接起来,完整的分镜就完成了。

    沙沙沙————

    文书室里,没有多余的声音,除了秦墨和百合子的呼吸声,便是笔落在原稿纸上的摩擦声。

    百合子第一次近距离观看秦墨创作忍术漫画,慢慢的,百合子脸上的惊讶之色越发浓郁,太流畅了。

    对,流畅!

    仿佛落笔之前,已经将所有人物线条都已经清晰的刻画在脑海中,秦墨的落笔,没有丝毫犹豫,笔下的元气线条更是一气呵成,连短暂的停顿都看不到。

    百合子小嘴慢慢张成了O型。

    她不是没见过日本的绘画大师创作,甚至实力远在秦墨之上的绘画师都见过不少,但是百合子从未从哪位绘画师笔下看到如此惊人的连贯性创作。

    “秦墨君,难道不用思考吗?”

    “脚本,分镜,早就刻画在心中的了吗?”

    “怎么看起来,不像是在创作,而是像复制一样。”

    “……”

    百合子小小的脑袋里有大大的疑惑,心乱了。

    这次看秦墨创作《火影忍者》,百合子可是做好了十足的准备,打起十二分精神,要从秦墨这里学到他创作的技巧,控制元气走势的风格的。

    现在呢?

    秦墨拿起纸笔就是干,一顿操作猛如虎,根本不给他学习的机会。

    或者说,这种风格,百合子压根就学不来啊。

    哪有人创作一画,连思考的时间都不需要的?

    冷静,必须要冷静下来。

    越急躁,越是学不会。

    百合子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她暗暗告诫自己,百合子有一颗优秀忍者的心。

    很快,秦墨的操作结束了,放下笔,第五画的分镜,竟然已经全部完成。

    下一部,是精草!

    这一步,至关重要,如果是分镜是让忍术漫画创作有了元气构建忍者世界的轨迹,那么精草这一步骤,便是赋予人物以灵魂。
第334 色诱之术!(我真没看本章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