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9 找到了!(1/2)
作者:三千勿忘尽
    诗成鸣金,金芒长两寸,是为绝句!

    这首诗,哪怕是武师,都能读懂其中的绝妙之处,越是好诗,越是如此,简单纯粹,人人都能读懂。

    宁清雪,莫禅,华诗赋等文社的社员,更是看见的一瞬间就知道这首诗代表了什么。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我胡登如果能作出这样一首诗,这辈子就无憾了。”

    “别好高骛远,慢慢诵读名著,积累提升,将来我们未必不能写出来。”

    “可是,秦墨社长他已经作出来了,他才十九岁,比我们还小。”

    “……”

    秦墨收起笔具,华诗赋提议道:“我觉着,秦墨社长这首诗配宁清雪这幅画不如当成我们文社的社画,高挂在文社中。”

    莫禅道:“这个提议好!”

    帝武文社,提出要选社画,社诗的文师有很多,到最后都不了了之,原因是选诗选画太难。

    既要足够优秀,还得是文社学员所作。

    以前倒是有过金句入选,最终还是被否定了,因为诗意不够。

    这首山行,诗成鸣金,金芒两寸,是为绝句,比金句更高。

    除此之外,便是诗意,秋景大多悲凉,满目的枫叶,遍地的枯枝,秋风萧瑟,更是悲凉中悲凉,可这首山行,给人的感觉却没有一丝悲意。

    于悲凉之中豪气迸发,生机盎然。

    这与武师一途的修炼,完全是不谋而合。

    武师修炼,同样的充满坎坷,资源,天赋,时间,缺一不可,每一项都艰难,跨入高品武师的更是万中无一。

    宁清雪见此,也询问秦墨道:“秦墨社长,可以吗?”

    秦墨笑道,“这首诗是送你的,你决定就好。”

    宁清雪重重的点头。

    秦墨走出文社回去时,已经是中午时分,正是吃饭的时间段。

    秦墨买了药膳回去,今天小百合没课,秦墨买了点见手青,有点了几个肉串,花费了好几十功功勋点。

    “我身上的功勋点不多了,妖魔结晶和能量石也快用完了,看来,得再进一趟妖魔空间了。”

    秦墨边走边想,本来他之前就能进妖魔空间的,刚好这个月担任帝武军百人兵长的俸禄到了,帝武军百人兵长的俸禄,是一百颗妖魔结晶,但是只是普通的一品妖魔结晶,也就相当于十颗四品妖魔结晶,对秦墨如今的修炼来说,杯水车薪。

    “不过,就算进入妖魔空间,也未必能再遇到‘圣泉之眼’这样的宝物,光是杀妖魔,妖魔结晶来的也不快。”

    秦墨心中念想,忽然想到方有道,既然上次是方有道找到他去完成‘圣泉之眼’的消息,不如找方有道问问?

第409 找到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