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世(四)(1/1)
作者:萧亦白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转眼就过了四年。

    这些年,都是赵芈抚养着赵枫。

    每天早上,赵枫都要去山上挑水。山不高,所谓的山也只是异界山山脚下的一个小丘陵,山下有许多林子,最靠近赵族的便是乐林,这里是古来许多闲人雅士所热爱之地。可即便山不大高,但山顶却是一个陡峭的悬崖坡,每逢挑水也要来到此地,离山脚也是有点距离。

    这里是赵枫每每遇到伤心的事情时,寻求安静之地。故此地对赵枫来说还是有点感情的。

    这天清晨,太阳爽朗,拂晓的雾已变的无影无踪。悬崖上,赵枫已挑完水,把水桶搁在一旁,他便坐在悬崖的最尖端安静的沉思。

    这是他一直以来的习惯:在早晨某个清幽的角落寻求安静。

    看着天上浮游不定的白云,略微有点朦胧的天空,他想起了往事。记得在某个晚上,是他开始有了知觉的第一个晚上,他似乎被一双无形的手一直抱着,他很想看看这个人是谁,可他的眼睛却睁不开。只感觉周围在转。隔着眼皮,他隐约能感到周围是一阵强光,好像是一道极强的光束。于是那只手忽然的松开,他感觉整个世界都在往下坠,可能是被那只手抛了下来,他就没有知觉了。后来,他再次醒来时已能感觉到是在一片林子里,莫名其妙的却被一个女子抱走。一路摇晃,把他又催晕了。之后他想再回忆,也只是一阵头疼,再也回想不起。

    直到长大了一点,他与芈姐姐说起这番事,姐姐却不知怎么,平时开朗阳光的她,却满脸难色,闭口不开。她沉思许久后,忽然猛的转过身来,询问他到底有没有事情还瞒着她。他想了想,忽然想到了自己一直纳闷的一段回忆,告诉了芈姐姐。这段回忆很奇怪,没有一点关联,但他却觉得似曾熟悉。可他自己并不知道,这是他前世的回忆。

    认真的听赵枫说完之后,赵芈大惊失色,但马上又冷静下来。她急忙的去翻了翻古书,查了很久,她才十分严肃的回来跟赵枫谈了一次认真的话。

    赵芈心里也很清楚,当时她亲眼见过那束强光,也是她亲手把这个可怜的婴儿抱回来的。他一直在纳闷,这个小朋友是不是有着不一般的背景。今天听他这么一说,她才恍然大悟。

    她告诉赵枫,或许他是由前世穿越过来的。

    他感到很奇怪,好端端的,自己怎么会穿越呢

    她说她也不知道,史上从没有这样的记载,所以她也不能解释这史无前例的事情。但是她告诉赵枫,在异界山山脚下生活的各族个部落都知道一个共同的秘密,这个世界之外的宇宙有无数个,每个宇宙都在不断的运动,但是它却永远是平行运动。这些宇宙互相称作平行宇宙。几亿年总会有宇宙连在一条线上,这时候的这两个宇宙是相通的,也就是说这之间的虫洞相当于一个沟通两个世界的桥。就是在那天晚上,一道神秘的光束照射在异界山,他们都意识到两个世界又开始互通了。而赵枫就是那天晚上莫名其妙的出现的,听赵枫的经过来看,他很可能就是从另一个平行宇宙穿越过来的。

    那为什么他会变成一个婴儿呢

    她说在引力和暗物质的作用力下,虫洞可能改变时间、逆转时间,而他穿越过来时,时间已变成负数,他便变回娘胎,重新出生。或许说,这不叫穿越,这可以叫做转世。

    他很惊讶,但是这种种的推理显得无懈可击,也完全可以解释赵枫的种种经历。但是神奇的是,即使赵枫穿越过来,他却仍保留他的记忆前世的记忆,尽管他不知道这是他的前世,因为他还小,他的记忆深处的东西还没被他挖掘出来。

    从回忆中出来,回到现实,他欣慰的微笑着,他感觉多么的幸运,因为他拥有回忆,宝贵的回忆。

    即便他把许多的秘密告诉了芈姐姐,但是他心中有个东西,却一直不向任何人透露。那个便是他的魔法。很奇怪,许多的回忆似乎被故意锁死一样,每当回想起便会钻心的头疼,但是对于魔法的回忆,又像故意被敞开似的,一股水的的倒进他的脑袋瓜:天羽宗、魔咒、魔咒的出处、魔咒的用法、魔杖、魔杖的雕刻、不用魔杖释魔的方法,他熟记于心。唯独就是没有向自己的最亲的姐姐透露。

    “枫,不早了哦”芈姐姐的声音从远处传来。看来时间到了,该结束宁静时间,下山去了。他一个轻快地翻身,转眼就走到了木桶旁边。

    他就像翻个手掌似的,毫无压力的把一担挑着两桶满满的水的担子挑了起来。这些年芈姐姐一直陪他训练,有时去打猎,有时对灵力唤醒,而更多的时间是在赵族的后院做普通训练。现在的灵已经和他的身体融入一些,灵的纯度也高了不少。所以现在挑起一担沉甸甸的水完全是毫不费力,别看他瘦瘦的身子,却已经有如同两个大汉的力气了。

    “再见。”他深情地往后面看去,凝望许久。

    半晌,他才回过头,轻巧的踩着石头下山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