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妃有点狂2(1/2)
作者:锦梨崽
    027步伐很快,杜若跟得上气不接下气,转眼间两人就到了清波亭。

    碧波荡漾中一间极宽敞的亭子,周边还有不少走廊水榭,往日清幽高雅之处此刻十分热闹。

    清波亭正中心被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着,今日久负盛名的辰王殿下在此举办诗会,因此全京城的有才之士都来参与了,不少人说这是辰王敬仰圣贤,礼贤下士。

    也有一小拨人觉得辰王这是笼络人心的手段罢了,但谁也不敢当面讲出来。

    这些围着的人里大多是看热闹的男子,女子却是极少。只因为大周朝虽然对女子较为宽容,但当街抛头露面总不是大家闺秀所为,像之前楚筠落水那种情况,可谓是名声尽毁,这才急着要嫁给辰王。

    因此,虽然辰王久负盛名,英俊倜傥,但来看热闹的女子也就那么几人。

    其中还有一个熟人。

    “阿筠,你来了。”这位熟人走上前来,身子袅娜,穿着一件淡紫色的轻罗绢杉,再往上看,两道秀眉轻轻描了,灵动的双眸带着几分柔婉,脸上还覆着一张蚕丝面纱。

    比她这个楚国公府大小姐还更尊贵呢。

    此人就是日后害了楚筠一生的陈玉茹,是楚国公府的表姑娘,她爹是楚筠那早死的娘唯一的弟弟,因此楚国公府也多有照应。

    只是陈玉茹她爹实在是烂泥扶不上墙,日日只知道喝酒,一喝多了就感叹怀才不遇,仿佛一腔才华无处释放,实则眼高于顶,就算给他个芝麻大小的官也当不好。

    尽管如此,楚筠父亲念着亡妻的情意,在楚国公府背门买了一间也不算小的院子,将他们一家养在那里,每月也不少给银钱。

    楚国公府并不是克扣之辈,楚筠生母早逝,性子冷淡,多年来也就陈月茹这么一个表姊妹,因此也多有照应。

    她一个月有三两银子例银,陈月茹也是。她做了什么新衣服,往往都叫陈月茹先挑的,比如陈月茹此时这件淡紫衣服,便是楚筠的。

    只是人心不足蛇吞象,开始或许陈月茹还有几分感激。

    但逐渐,陈月茹开始羡慕楚筠的一切,羡慕她可以出门就问账房拿钱,羡慕她有最新的衣服料子,羡慕她有人疼爱,受人尊重。

    因此,陈月茹不愿意在自己那个穷酸家里呆着,每个月倒是二十来天都在楚国公府。

    偏她又装得温柔可亲,知书达理,谁看了都要以为她才是楚国公府的大小姐。楚筠这种嘴笨易哄的,倒像个表的。

    若只是这样也就罢了,只是渐渐地,陈月茹还想生了其他的心思,想把楚筠的一切都夺走…

    今日便是她暗示楚筠来这里看辰王,还让楚筠穿了一身料子清淡容易湿透的白衣服,要她一会丢人丢得更彻底。

    只是此时,暗纹精美的月白衫子配上楚筠淡然大方的眉眼,反而为往昔略显单薄的那张漂亮脸蛋增添了几分大气。

    陈月茹拧着帕子,心里恨恨想,一定是衣服的缘故。楚筠有那么多最新最漂亮的衣服,以后都会是自己的!

    “阿筠,你穿白色果然好看。”陈月茹勉强笑道,“还是我给你选的衣服衬你。”
弃妃有点狂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