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妃有点狂36(1/2)
作者:锦梨崽
    皇上亲自下的旨意,郑府自然是欢欢喜喜地备嫁,日子便选在了下月初十。辰王送来的聘礼倒不算多,只是寻常。郑府虽有些失望,但毕竟马上要出一个皇子正妃,这点失望早被即将迎来的滔天权势富贵给盖了去。

    到了次月初十,敲敲打打、热热闹闹地一路从郑府送嫁到了辰王府,娇艳欲滴的新娘子披着头巾与辰王拜了堂,又当着众人面掀了盖头,喝了喜酒,这桩良缘便是板上钉钉的了。

    洞房花烛夜,郑知霜娇柔地看着辰王,满心欢喜道:“辰王哥哥,知霜终于等到今日了。”

    辰王的手指收紧,就是郑尚书非要为他女儿求这个正妃之位,扰乱了他所有的计划,真是个短视之徒。还有郑知霜,往日是那么通情达理,在这事上竟不说劝着点她爹。

    想到此,他的眸色愈加冷淡,郑知霜再通情达理,也不过是个区区三品官员之女,如何能与楚国公府的势力相比?

    何况,今日即便打扮得娇媚,也抵不上半点楚筠那清艳绝伦的风姿。

    郑知霜看辰王神色不虞,急忙举起酒道:“知霜敬辰王哥哥一杯。”

    辰王心里烦闷,接过酒一饮而尽。

    郑知霜看他喝了酒,正要说话,突然门外一声扣门。她微微皱眉,此时是谁来打扰?

    杜若姨娘进了门来,喜气洋洋地先是一福,继而柔声道:“妾身打扰王爷王妃了,是喜婆刚刚说忘给喜帕了,妾身就讨了这个彩头送进来了。”

    喜帕,自然是放在床上证明新娘的完璧之身的…

    那日在佛寺发生的事虽说不是人人皆知,但长公主也没刻意勒令下人勿提,因此京城里也颇有些传言。至于杜若,郑知霜不信她没听见?

    这个贱人,一定是故意的!

    郑知霜拧着帕子狠狠瞪着她,杜若却只是一脸笑意:“那妾身便放到床上了。”说着令下人就要放上床来。

    看着一个处处模仿自己的替代品,只能提醒自己,在辰王心目中她竟是这么容易替代的。

    郑知霜咬紧了牙,一把推开那下人,冷笑道:“怎么这么没规矩,没见到我和王爷还在这里坐着么!”

    说着她转头去看辰王,辰王已是乏了,懒得对付这些女人的勾心斗角,挥了挥手道:“放下便下去吧。”

    杜若怪委屈地福了一福,声音渐细道:“妾身本是讨个彩头,不料惹王妃生气了。妾身也是怕这喜帕没用上,明日人看见了万一有些风言风语便不好了,才急急地送来。许是妾身嘴笨,不会说话。”

    郑知霜更是听得怒从心起,当下上前两步,咬牙道:“你…你说什么风言风语,给我滚出去,不许你再进来。”

    杜若吓得倒退一步,倒是楚楚可怜地就要下去。

    辰王冷哼一声,皱眉冲郑知霜道:“她说的也没错,那帕子还是用了吧。”

    本来父皇就因为佛寺之事对他颇有微词,若是再传言出去,惹人非议,只怕还要受罚。
弃妃有点狂3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