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妃有点狂38(1/2)
作者:锦梨崽
    027还不知道她祖母已然急着要定了这场婚事,进宫也以为真是按长公主所说拜见一下各宫娘娘而已。因此倒是眼观鼻鼻观心,叫跪就跪,叫抬头就抬头,巴不得赶紧走完这场流程。

    六宫后位自原皇后去世便暂缺,淑贵妃现在是六宫至尊,但这一趟进来倒是没先拜见淑贵妃,而是先从低位份的妃嫔开始拜见。

    027也觉得有些纳闷,长公主则是会心一笑,见婆婆自然要留到最后么。

    各宫妃嫔也心知肚明,倒是没太挽留,只是纷纷夸赞一番,赏些东西便放楚筠离去了。

    但到了静妃那,情况便大不一样了。

    静妃是辰王的母妃,原来只是个宫女,因为偶然侍奉了皇帝被封为才人,后来辰王出众才被封为了妃位。她以前自觉身份低微,小心翼翼惯了,待成了妃位,又有了这么个得意儿子,便觉得自己无需再忍,倒是一口气将数十年的隐忍都发泄成了嚣张。

    前世楚筠做辰王妃时,因为楚筠名声不好,静妃颇认为楚筠能嫁给辰王是占了便宜,隔三差五就要把她弄进宫训斥责罚一顿。

    因此027走进静妃宫的时候,受着原身情绪影响的她,忍不住朝经常被罚跪的地方瞟了一眼。

    结果今日那倒是也跪着个人,竟是郑知霜。

    027略一思忖忍不住笑了,到了这一次,静妃自然认为郑知霜嫁给她儿子是占了便宜,责罚的对象也换人了。

    长公主带了楚筠上前几步,她身份尊贵只是和静妃见了个平礼,静妃似乎有些不虞,但也勉强应了。

    在她看来,她儿子未来可是皇上,一个小小长公主也敢和她见平礼。

    长公主对静妃母子目中无人、自恃身份早已心知肚明,也不生气,走过场般道:“这便是楚国公府女儿楚筠,今日进宫来给静妃娘娘看看。”

    027行了个礼,温声道:“臣女楚筠拜见静妃娘娘。”

    静妃急忙道:“抬起头来让本宫瞅瞅。”

    027抬起头来,今日她穿了宫装,比平日的衣服更繁美精致,一袭绯色长裙映着清冷冰艳的容貌,更显得出尘非凡。

    静妃看了看这个,再看看那边罚跪的郑知霜,肠子都要毁青了。

    辰儿本就说想娶的是楚筠,若不是那贱胚子爬上辰儿的床,还叫长公主瞅见了,这会出众的楚筠才该是她的儿媳妇!

    越想越生气的静妃冷声道:“辰王妃,你跪得什么样子,就你这副不成器的样子还想治理辰王府,本宫看那个怀孕的侧妃陈氏都比你强些!”

    陈月茹怀孕了?027微微一笑,前世陈月茹便要用孩子争宠,看来这次也没松懈。

    郑知霜跪了一上午,已经是接近力竭,她的规矩是跟着宫里的嬷嬷学过的,也不至于差得厉害。但谁跪了一上午,动作也难免有些松散了,此刻还被楚筠看在眼里,心里又羞又气:“母妃,儿臣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惹得母妃如此不快!”

    静妃怒道:“你还敢顶嘴?来人,给本宫掌她的嘴。”

    嚯,都发展到要掌嘴的地步了?

弃妃有点狂38(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