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妃有点狂39(1/2)
作者:锦梨崽
    静妃怒不择言,郑知霜却也听进去了,抬起头不敢置信道:“休我?”

    当下爬起来指着静妃怒道,“你一个宫女出身的,我娘做尚书夫人的时候,你还在浣衣局洗衣服呢,你敢休我?”

    静妃最烦别人提她往日落魄时日,此刻听了一股气都要背过去,指着郑知霜,手指发抖:“你…你…”

    辰王大怒:“郑知霜!”

    郑知霜想起刚刚被人掌嘴的屈辱,上一次好歹是长公主,今日竟连个宫女出身的妃子也敢掌她了,一阵羞愤烘得脑热,反正左右被休都是个死,当下回骂道:“我怎么了?我是皇上赐婚,你想休我,你配吗?”

    接着冲辰王道:“是你整日说心仪于我,在佛寺强迫于我,现在又任由你那侧妃还有你母妃欺辱我,我倒要告到皇上面前,看看皇上怎么做主!”

    说着便要去找皇上分辨,静妃怒道:“叫她去,叫她去!”

    辰王一个头两个大,恨恨道:“母妃!”说着就要拦住郑知霜,场面一片混乱。

    长公主唇边一抹冷笑带着楚筠拔腿便走,临了还轻轻道:“真是一丘之貉。”

    ……

    拜完静妃便到了淑贵妃宫中,淑贵妃多年盛宠,生了昭王后本也有几分夺嫡之心,只是看昭王身子不好。毕竟是母子连心,心疼儿子的淑贵妃渐渐吃斋念经,与世无争,只期盼儿子能平安幸福一生,至于夺嫡,全看天意便好。

    因此看楚筠,倒是怎么看怎么喜欢。背后有楚国公府撑腰,昭王总归是多了一条臂膀,以后也能安稳些。再看楚筠容貌冷艳,倒不显得俗气,行动更是矜持有礼,更添了十分喜爱。当下赏了许多奇珍异宝,还要楚筠常常进宫陪她。

    长公主知道这一事便是定了,027也渐渐明白了这趟进宫的意思,倒有些莫名的脸热起来。

    淑贵妃见她害羞,忍不住一笑:“阿筠,你出去玩会吧,我们两个老人家说说话,怕是你觉得无聊了。”

    027刚要推托,便见长公主也使了个眼色,估计是有话要说,她只好行礼退下了。

    出了殿门,才觉得脸稍微凉了一点。027信步而行,刚走了几步,便在淑贵妃宫里打了转,所幸都是宫里,也不怕丢,寻了块石头便坐了下来等人来找。

    等着等着,人来了。

    月白衣衫的男子撑着竹伞挡住她头顶的盛日,乌黑的长发被玉带披在耳后,露出一张惊艳绝伦的白皙面容来。

    027唯一的想法是,怪不得他这么白,防晒做得还挺到位。

    昭王咳嗽了两声,面上显露出奇异的红晕来,温声道:“又迷路了?”

    原来他也知道佛寺那次是迷路,上次还说她主动投怀送抱。027很是不快,懒得理这个登徒子。

    昭王微微一笑,也不怪她,只是替她撑着伞。

    他身子那么弱,能撑多久?027不由生了几分同情之心,又暗道自己这是同情弱者,才不是什么怜惜呢,当下起身夺过了伞撑着道:“回去吧。”

    昭王也不去夺,只是跟着她慢慢走着。

    两个人的影子被日头拉得极长,静悄悄的,又极为熟悉。倒让027有些不适应起来,半晌看见了主殿门口,昭王伸出了一只玉白的手。

    “干嘛?”027想起那日他也是这样拽住她,后头才做出孟浪之事,吓得就差跳开。

    昭王微微一笑,指了指她手中:“还伞。”

    他身上寒香萦绕,倒熏得027略有些清醒过来,装作不在意把伞递给他,目光忍不住落在他腰间的香囊,是那香囊的味道么?

弃妃有点狂39(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