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妈不干了9(1/2)
作者:锦梨崽
    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这一个月对财务大臣杰克和女官爱丽丝可谓是十分焦灼。王后分别用鞋子被莉莉公主的猫弄坏了,衣服被莉莉公主不小心泼了茶,宫殿里的东西被莉莉公主碰坏了等理由问国王要钱。

    而国王心疼女儿不忍责罚,只能乖乖令人开内库,让王后想要什么随便挑。

    027拿了几次后,杰克和爱丽丝再也拿不出更多的钱了,他们可是把自己的身家都贴进去了,谁让今年行情不好,放出去的钱一直收不回来呢。

    总之,等莉莉公主又“不小心”弄坏了王后的蓝宝石项链,王后告到国王那里时。

    杰克终于忍不住哆哆嗦嗦地告诉了国王,内库已经没钱了。

    国王瞬间震怒,他不关心国事和财政之事只是因为没有危及到他的地位与权力,此刻财务大臣如此监守自盗,玩忽职守,竟然危及了他本人的生活,这不是在打他这个国王的脸吗?

    当下气得革去了杰克财务大臣的职位,连带着爱丽丝女官也被赶回了家。

    莉莉公主一向与爱丽丝女官亲近,听闻此事哭着去求国王,但国王想到就是这个最宠爱的女儿最近捣乱,害得他内库吃紧,又是爱丽丝夫妇害得他财政如此紧张,气得闭门不见,第一次严肃拒绝了女儿的请求。

    而杰克和爱丽丝夫妇虽然被革去了职位,但贵族的爵位仍在。

    露丝对此事十分不忿,觉得国王真是年纪大了,竟然处理得如此优柔寡断。

    就连027也有些好奇,究竟是什么让国王放了二人一马?

    ……

    过了几日,由于莉莉公主一直不悦,她的好友罗琳小姐进宫来看她。

    罗琳年纪比莉莉还小两个月,但是眉目间出落得十分规整,整个人略带了些羞涩的气质,此刻刚走到莉莉的宫殿附近,就看见正在巡逻的大卫,忍不住脸一红。

    今天进宫前,母亲就说过已经和大卫的家族定下了婚约,不日就将请王后在即将到来的宴会上进行宣布。

    大卫如今更抽高了些,眉目渐渐明朗起来,越发显得英俊潇洒,她忍不住有点喜悦,身为贵族女郎的修养又令她收敛情绪,向着公主的方向走去。

    罗琳和莉莉是好朋友,也是莉莉公主幼年的玩伴。

    上一世,她一直喜欢莉莉的侍卫大卫,本来两人身份也极为相配,但是大卫心中喜欢的是莉莉,莉莉又明知好友的心意,却依然享受着大卫的情意,让罗琳十分难过。

    后来,大卫和罗琳定下了婚约,但大卫为了一辈子守护莉莉,公然宣布放弃这段婚约,让罗琳沦为了贵族间的笑柄,后来似乎匆匆嫁到了别国去,背井离乡,再也没有回来。

    莉莉公主明知道自己和大卫是没有结果的,而且她也并不喜欢大卫,但是她却只在意自己的虚荣心,不肯放大卫去拥有自己的幸福,直到最后大卫孤独一生,确实完成了守护莉莉公主一辈子的诺言。

    只是不知道那时,他是否还和当初许下诺言时一样的心甘情愿?

    罗琳见到莉莉,急忙先行了个礼,继而亲切地问道:“莉莉公主,你还好吗?”

    莉莉神情有些恹恹,见罗琳来看自己,也没什么精神。

    最近对上伊丽莎白,仿佛是一拳头砸在了棉花里,怎么也没有回音。
后妈不干了9(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