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妈不干了16(1/1)
作者:锦梨崽
    自从和罗琳的事情后,莉莉就没再见过安妮夫人了,此时王后竟然让安妮夫人来教她宫廷内务,这不是要生生羞辱折磨她么?

    可是说起来,安妮夫人确实是最合适的人,她现在已经是公爵夫人,从身份上来讲无比尊贵,而且安妮夫人不仅处理过宫廷内务,还管理整个家族,她的经验可谓是无比丰富了。

    因此027向国王提出此事时,他虽然有些迟疑,但是毕竟想到莉莉公主总是要出嫁的,还是得尽早熟悉这些内务,而这些贵族夫人基本全都知道了莉莉的事,就是想找个不算羞辱她的都找不出来了。

    因此国王也同意了。

    此刻莉莉公主看见安妮夫人,已是脸色刷白,刚刚对布鲁斯萌发的娇羞已经完全跑没了,当下就大叫道:“谁让你来的!”

    布鲁斯略皱了眉头,来之前就听说这位公主被娇宠得十分无礼,没想到现在看起来倒是不假,那传闻中她抢了好友未婚夫还当众挑衅的事,只怕也是真的了,当下对莉莉公主本就不多的好感更降低了些。

    而安妮夫人依旧带着得体的笑容,道:“公主,是国王亲自命我前来的,还请公主快些坐下学习吧,要学的还很多呢。”

    听到是国王亲自下令的,莉莉的眼睛红了,现在父王刚刚解除她的禁足,就送安妮夫人来羞辱她,真是对她完全放任不管了。

    国王对她的殷切希望,莉莉可谓是半分都没感觉到。

    因此学习起来也是极为不走心,但安妮夫人也乐得轻松,教完内容也不管莉莉到底会了没就离开了,布鲁斯为人师表,对自己的学生还是有要求的,见到莉莉这样忍不住也有些失望,也跟着一起离开了。

    没过几日,布鲁斯仅剩的一些耐心也被消磨完全,莉莉公主对他们所教授的内容完全不用心学习,反而安妮夫人稍微离开一会,她就上前说一些过分亲昵的话,有时候还动手碰他。

    上一世,虽然莉莉公主也做出这种举动来,但布鲁斯看她年幼失去母亲,又仿佛被后妈虐待,孤苦无依,学习上也还算认真,因此没有因此斥责或者冷落她,后来才反被莉莉的污蔑所害。

    但是,这一次,本就对莉莉公主没什么好感的布鲁斯再遇上这样的学生,更是完全厌恶了教授莉莉公主的事情,直接去国王面前声称自己身体不适,恐怕没法继续教导公主了。

    而国王虽然有至高无上的权利,但布鲁斯在贵族圈里也是有名的家庭教师,虽然家世不高,本身也是一位贵族,又没有什么理由责罚,因此国王只能允许了他的辞行。

    而布鲁斯一走,国王就怒气冲冲地来到了许久未曾踏足的女儿的寝殿。

    一进寝殿,就看见莉莉正怒气冲冲地骂着安妮夫人:“我是公主,我说我不学了就不学了,你算什么,你给我滚!布鲁斯呢?我要布鲁斯来教我!”

    “住口!”国王怒极。

    虽然王室是至高无上的,但是贵族们也是不可小觑的,现在蓝国王权幽微,三大公爵可谓是平分秋色,莉莉公主竟然这样辱骂安妮夫人,传出去后安妮的丈夫公爵大人肯定会有意见,这对于蓝国的发展和安定都是极为不利的。

    莉莉公主一见父王来了,更是委屈,一把推开安妮夫人,气鼓鼓地说:“父王来干什么,父王还有我这个女儿吗?!”

    安妮夫人见状行了个礼,也跟着说:“国王陛下,公主这样,我恐怕是没法教授了,请您允许我离开吧。”

    闹成这样,国王脸上也很难看,只能挥了挥手,略带歉意道:“麻烦你了,下去吧。”

    等安妮夫人走后,他更是对莉莉丧失了耐心,这个女儿以前是最为乖巧的,怎么自从伊丽莎白来了以后,就闹得不成样子,先是故意弄坏伊丽莎白的东西,又是抢好友的未婚夫,现在还逼走了两个家庭教师。

    难道真是自己把她宠坏了?

    想到伊丽莎白不过比莉莉大了两岁,为人处世却十分稳重,做王后也没有什么差错,倒是莉莉,将来嫁了人能做一个合格的王后吗?只怕做一个普通的公爵、侯爵夫人都很难吧!

    想到此,国王眉头一皱,觉得不能再这样放任莉莉了,当下口吻严肃地说:“莉莉,你太不懂事了,现在你怎么这么令人生气?你逼走了两位家庭教师,这让外头怎么说你?”

    莉莉本以为父王会像以前一样站在自己这边来安慰自己,没想到父王一开口就是这么冷冰冰的批评,当下咬着唇瓣,不服气道:“怎么说我?我是公主,谁敢怎么说我?”

    “唉。”国王看了看不成器的女儿,摇了摇头,“你是公主又怎么样,你的名声已然坏了,再不补救,就算你是公主又能嫁给谁去?”

    莉莉震惊地抬头,不敢置信地看向父王。

    她可是最尊贵的公主,多少男人都想娶她,父王现在是被伊丽莎白迷了心窍吧,竟说出这种话来,当下更让她气得满脸通红,不管不顾道:“我想嫁给谁就嫁给谁,父王你管不着!”

    “说什么呢你!”国王大怒,走上前来,生气地看向莉莉,“我是你的父王,也是国王,你怎么和父王说话呢?”

    “我就这么说话,你已经被伊丽莎白那个贱女人迷了心窍,你不是我的父王!”莉莉气急了,一时嘴快已然说了出来,刚有一点后悔,却看见国王一掌朝着她的脸颊挥来。

    “啪”得一声,大力地打在了她的脸上。

    莉莉捂着脸,只感觉半边脸火辣辣得疼,这可是对她最宠爱的父王,竟然这样打她?

    若是母后还在,父王一定不会这样对她,一定是伊丽莎白已经迷惑了父王,让父王不再爱她了,想到此莉莉越发委屈了,大哭了起来。

    国王刚听了她的话一时震怒,但他对莉莉又怎会不爱?因此打完就有些后悔了,刚想安抚几句。

    莉莉却一咬牙,已经起身跑到墙边,把她父王母后的那副精美的画像拿下来,疯狂地拿起旁边的剪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