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帝不听话17(1/1)
作者:锦梨崽
    听闻周慕容已经到了京都,027心下一喜,想到任务不日就能完成,臻嫇终于能获得她的圆满,脸上便露出了笑颜,看在别人眼里只想女帝果然是对周将军情深义重,看那脸上的笑意都掩不住了。

    听到此事的027正在太后宫里用早膳,传令下去立刻宣周慕容进宫觐见,便准备起身去迎他。

    王太后看向喜形于色的女儿,忍不住感觉真是儿大不由娘,叹了口气道:“皇帝,你也该打扮打扮再去吧。”

    027扫视自己,此刻她正穿着一件日常的帝服,暗红丝绸衫上带着金线龙纹,头发随意挽了个发髻,忍不住问道:“有什么吗?朕平时也是这样见周将军的啊。”

    怎么女为悦己者容到了女帝身上完全不适用,太后咳嗽一声,命人拿了几件秀美精致的华服来,道:“皇帝,你就换上再去,又有什么不行?”

    027只好任由侍女将她的外罩脱下,换了一身淡粉色的外袍,头发也重新挽了宫髻,镜中看起来,到仿若一个妙龄公主,只是那眉目间的英气勃然,竟是怎么也遮不住的。

    刚穿好衣服的027转了转给太后看,就迫不及待地冲了出去,只留下太后在原地无奈地一笑。

    而等027到了宫门口,左转右转,直到日头大高,竟然还是没看到周慕容的身影。

    “怎么回事?”027额头已经出了一些薄汗,眼见着宣旨的小太监都回来了,还没见到周慕容,忍不住问道。

    那小太监见女帝竟顶着日头站在这里,又想起周将军家那位,急忙先跪下行了个礼,瑟瑟发抖,磕磕巴巴道:“周将军领了旨本来要立刻进宫,结果…周将军的表妹突然发了重症,此刻正找大夫呢,周将军说稍后就来,请陛下恩准片刻。”

    周将军的表妹?那不就是那位重生的林柔兰么!

    027一咬牙,她辛苦经营半天,好不容易弄得臻嫇和周慕容郎有情妾有意,话也说开了,可不能让这个表妹再掺和了,想到此一咬牙,已是拔出侍卫身边的长剑,道:“让开!”

    那侍卫吓了一跳,只见他们那位尊贵无双的女帝走到宫门口,两剑就将旁边的侍卫打退了去,凤眸冷峻:“朕去会会这位表妹!”

    ……

    京都,将军府。

    一张绣花软帐里,面色苍白,汗如雨下的林柔兰躺在那里,不住地低声哀痛,断断续续地叫着:“表哥,我疼,表哥…”

    那大夫看了半天,怎么也看不出个问题来,只能颤颤巍巍冲面色难堪的周将军行礼道:“将军,老夫学艺不精,实在看不出是什么问题,不然请您另寻高明。”

    此时一位侍从道:“将军,不然请陛下下旨,让宫里的太医来看看。”

    此刻已经耽误了许久的周慕容脸色一黑,看向林柔兰道:“那你就在家等着,我进宫去见陛下,顺路请一位太医回来。”

    林柔兰眼看表哥要走,急忙咬唇流泪道:“表哥,别走!柔兰真的好难受,求求你在这里陪一陪柔兰吧,柔兰只有你一个家人啊。”

    此刻配上她柔弱苍白的面容,梨花带雨的脸庞,倒真是观之令人心疼可惜。

    只可惜,周慕容的脸色并没有好看半分,只仿若没有听见,依旧抬步准备出门。

    林柔兰见状,心一狠往前一扑,直接摔到了地上,一声痛呼,哭得越发凄厉可怜起来。

    周慕容的脚步一停,脸色略窒。

    此时就连底下的侍女都忍不住道:“将军,您快来看看表小姐吧。”

    林柔兰看着周慕容脚步渐缓,面上一喜,越发显得柔弱温顺,十分可怜起来,正准备开口。

    正在此时,门外响起一声冷冽清澈的女声:“既然表妹身体不适,朕就来看一看。”

    说着一阵骚动,几个侍卫纷纷退避开来,急忙跪下,正从那门里,走进一个通身粉色宫装,一张俏脸倾国倾城,眉目间自带几分睥睨之气的女子,而这女子脸上带着凉薄的笑意,手里还拿着一把长剑,剑光一闪,险些把林柔兰吓得腿软。

    周慕容见了来人已是抑制不住的喜色,只是勉强压制着想冲上去拥她的冲动,先行礼道:“陛下,您来了。”

    027白他一眼,心道我再不来,你又被你的柔弱表妹给勾走了,但面上仍是亲昵的笑容,伸手扶起他,握住他的手道:“慕容,你许久未回,朕想你极了。”

    周慕容脸色一红,但并未拒绝女帝的亲昵。

    这看得林柔兰面色一白,她虽然知道表哥与女帝互相有意,却没想到这两人已是进展到如此直白深情的地步。忍不住咬牙想到,可怜表哥怎么早早地被女帝迷了心去,这女帝怎么可能是表哥的良配,只有自己才是一心一意地对待表哥,只是表哥怎么不知呢。

    而027已经转过头来,眸色冷冷地对上还趴在地上的林柔兰,冷笑一声道:“怎么,表妹不知见了朕要行礼?”

    林柔兰心下一跳,一阵冷汗从背后袭来,却动也不动,还是硬着嘴道:“陛下,民女身子不适,实在是起不来,请陛下宽恕民女。”

    既然表哥在场,她就让表哥看看,这女帝是何等的恶毒善妒,残酷不仁。

    周慕容眉头一皱,刚想说话,027已然继续道:“放心,朕与慕容即将成婚,你四舍五入也是朕的表妹,这点小事,朕不至于责罚你。”

    林柔兰抬起头来,诧异地看向周慕容,只见他神色间全是宠溺,毫无反驳之意。

    表哥与女帝竟然要成婚了?林柔兰一时不能接受,忍不住道:“表哥你怎么能…?”

    周慕容的眸子已是冷然望向她,他不会让臻嫇受到一丝委屈,若是林柔兰敢说出什么大逆不道的话,不用女帝动手,他就会先结果了她。

    周慕容与这个萍水相逢的表妹毫无感情基础,不过是一点血缘关系,因此也没有将已决定和女帝成婚的事告之于她,底下的下人更是家法严明,不会随意讨论主人的私事,因此林柔兰这一路上还想着怎么劝表哥别来京都,却没想到表哥已经准备和女帝成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