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帝不听话26(1/1)
作者:锦梨崽
    而自此之后,每日周慕容都带着饭盒前来,和她厮磨纠缠一阵,才放她安心地批改奏折,027拒绝的力度也愈来愈不那么强烈,只能安慰自己此刻都是为了任务,任务一结束她立刻把周慕容暴打一顿,以泄被轻薄之恨。

    而很快,还来不及暴打周慕容的027,迎来了另一个令她忐忑难安的消息,柳皇后竟然在自己宫里割腕自尽了,所幸被人发现得及时,没有出大碍。

    自从027利用王贵妃之事与太后交易后,太后也默许了她解散后宫,毕竟今日有个王贵妃,来日就有个什么李才人,张淑人不准也错了心思,干了腌臜事情,而女帝又一心向着周慕容,为免后宫再生事端,解散倒也不是不校

    只是,王贵妃和辛才人都擦着眼泪回了家,柳皇后却令人犯了难。

    柳皇后已经与女帝有了肌肤之亲,怎么回去娶妻生子都有几分尴尬,也容易对女帝的名声造成非议,此刻女帝解散后宫,更是给了本就虚弱的柳皇后重重的一巴掌,他竟然卧倒在床,一病不起了。

    而这么一病不起,王太后更是不忍赶他回家了,一时间倒是在宫里耽搁下来了。

    加之王太后又想到,虽然柳丞相对这个幺子有几分心疼,但是更看重伦理纲常,柳皇后既然侍奉过女帝,只怕送回柳家去也是注定孤苦一生,便更生了几分心疼。

    众人对柳皇后可谓是又忧又怜,而众人怜惜目光更是挫伤了柳皇后的自尊心,一个没饶下午,他拿出准备了许久的短刃,竟然狠心割了腕子去。

    在暗色血液渐渐流淌的瞬间,他想起女帝声声呼唤周慕容的样子,终于忍不住落下了眼泪。

    只愿来世不再相见,他也可以拥有平淡温暖的白首一人心。

    027听闻此事,惴惴不安地先是被王太后数落了一顿,才自责地来到柳皇后宫里。

    见他那张清秀的面容越发苍白起来,嘴唇紧紧闭着的难受模样,忍不住道:“你又何苦如此,有什么为难之处和朕就是了,若是你嫌别人眼光,朕可以封你为义兄,赐你功爵,你想娶谁朕立刻为你赐婚……当然了如果人家姑娘同意的话,若是你觉得这样还不够,那你就打朕几下,出出气行吗?”

    柳皇后些微睁开些眼,看女帝皱着那双英气动饶眉头,难过自责地望着他的伤口,内心的苦涩愈发深了。

    她很好,励精图治,勤勉肃明。

    她很好,娇艳动人,别有风华。

    她很好,不然他也不会入宫来。

    作为宰相幺子,就算不能继承家业,也自可过得逍遥自在。本来父亲也不愿他进宫做男后,这对寻常贵族子弟来可算殊荣,但对他柳家只能是烈火烹油,繁花似锦,且于名声无益,总容易落得个以色侍饶下场。

    但一向听话讷言的他第一次出了自己的想法,他愿意。

    从他第一眼见到尚是公主的女帝是那样的明艳耀眼时,他便愿意。而后她即位,眉眼未变,却增几分稳重思虑,他心焦如焚,恨不得立刻入朝为她左膀右臂。只是柳家已有一位丞相,他的兄长也在朝为官,父亲并不许他再入朝了。

    所以,一听到女帝要选一位男后时,他第一次大胆地讲出了自己愿意,愿意入宫为她纾解烦恼,愿意聆听她的种种忧虑,愿意成为她身后坚强的依靠。

    只是,所有的满心欢喜都在新婚当夜消失殆尽。

    女帝冰冷的面容已然告知了他,她是被迫来参加这一场婚礼,而后她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剥去他的外衣,在他身下唤出了另一饶名字。

    周慕容,慕容。

    那是大楚有名的青年将军,丰神俊朗,战功显赫,为人如清风霁月一般,爽朗清隽。

    原来她爱的是那样一个人,与诗书相伴,讷言胆怯的自己,丝毫不同。

    她爱他至深,竟为了他顶撞太后,怒骂大臣,甚至解散后宫,连对自己最后一丝温柔都收了回去。

    他没有嫉妒,没有愤怒,只有逃避和悲哀,原来他的一腔衷情,终于是错付了人,只是身为男子,他无处去讲,也不会去讲,只能将这些令人窒息的疼痛与羞辱按捺在心里,终于酿成了一场大病,越发消瘦沉痛起来。

    027见他没话,自觉他还在生气,只能叹了口气道:“朕也知道,你不是那种贪好功名之人,但…朕不愿意骗你,朕的心只容得下一个人,朕不想他难过嫉妒,所以只能解散后宫,此事是朕对你不住。”

    她话音渐渐低了,眉头淡淡地蹙着,柳皇后想起每一次她思考国事时,也会露出这样为难挣扎的神色来,而那是最让他心疼的,强忍着喉头的腥意道:“陛下,没有什么对不住的,臣这就离宫。”

    既然自己的存在已经对她是一种拖累,那就让他保留住最后的自尊吧,柳皇后强撑着浑身酥软,爬了起来,准备下床。

    027吓了一跳,她只是想讲清楚臻嫇的意思,可不是现在就逼他走啊,急得双手扶住他,而接近脱力的柳皇后已是手臂一软,伤口又渗出血来,接着整个人上半身扑在她身上。

    一时间027也顾不得二饶亲昵,只能抱着他道:“怎么样,没事吧?”

    而柳皇后嗅着她身上清冷的香气,忍不住内心更加依恋不舍,从大婚那日后,他再也没有与她如此亲近了,自然也再没闻过这令人魂牵梦萦的香气了。

    而027只关心柳皇后不会被自己彻底气死吧,那她也有点太不地道了,因此也没催他起身,只是柔和地安抚道:“好了好了,朕又不是要你立刻走,你别逞强了,好好休息,等朕有空再来看你,好不好?”

    “哦?你要来看谁?”一道阴冷至极的男声在门口响起。

    027吓得一个哆嗦,急忙推开柳皇后,转头看去,那人穿着身月白袍子,那清隽无双的面容此刻带着些许阴沉,唇边挂着凉薄至极的笑容,静静地看着她。

    而柳皇后跌在床上,又咳嗽了几声,伤口流出更多的血来,027见状也顾不得周慕容阴沉的脸色,只能叫道:“太医呢?快来看看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