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妻跑路了7(1/1)
作者:锦梨崽
    “我…我不要了。”池建掩住面上的尴尬,只勉强解释道,“我不爱喝咖啡,还是算了吧,就点这些好了。”

    “池先生不爱喝咖啡吗?”王双丽并没多想,只是问了一声,就推荐道,“那要不要来个冰淇淋牛奶?或者巧克力什么的。”

    “不用了。”池建看了眼价位,立刻道,声音略高了些,引得周边几桌都转过来看,池建的脸略有些羞红,急忙低声道,“我不爱吃甜的,就这样吧。”

    那服务员见多识广,从这两人一进来就看出王双丽身上那都是值钱货,这男的吗虽然穿的也不差,但明显低了一个档次,此刻看池建生怕她再给加菜,脸上已经露出戏谑的笑容,带了几分坏心道:“咱们这边是先结账的,那是这位先生,还是这位小姐结呢?”

    王双丽刚要拿包,池建急忙表现道:“我来,我来。”

    紧接着,池建把自己裤兜里的钱都掏出来,加在一起也不过刚好抵了这顿饭钱,只见有零有整,摊在桌面上显得有几分寒酸。

    此时王双丽已然明白刚刚池建为什么不点东西了。

    她一向是大小姐做派,此刻看着服务员和池建一点点在数那些零钱,已经是觉得别人的目光都盯着自己,十分不舒服了,看向池建的眼神也忍不住带了几分嫌弃。

    上一世池建拿着尹彤的钱讨王双丽欢心,一点也不心疼。

    比如今早这种情况,尹彤一般都会直接放下五十元钱,因为这个月还没发工资,她怕池建和朋友吃饭会觉得紧张,而027今早只不过留了十块钱零钱,根本没考虑池建还要讨王双丽欢心的事情。

    因此,池建此时的窘迫全落在了初认识的王双丽眼中,倒让她对池建的好感弱了几分。

    池建总算数好了钱,那服务员看着这么多零钱也忍不住有点抱怨,没什么好脸色就走了,池建转过头来,脸上露出平日里文质彬彬的笑容,和王双丽讲道:“王小姐,你平时经常来这种地方么?看着挺有情调的。”

    王双丽脸上的笑容已经十分淡了,点了点头道:“让池先生破费了。”

    听她话里似有所指,池建有点尴尬,只是他素来聪明,此时已经知道王双丽嫌弃他穷,便顺着话头说:“呵呵,其实我是真没来过这里,我家是村里的,我是我们村唯一考上大学,又凭借自己的努力分到咱们市里来的。”

    “哦?”王双丽脸上的表情略微好奇了些,她没想到看起来风度翩翩的池建还有个这么励志的经历。

    池建继续道:“恩,我还记得我考上大学的时候,全村人都来给我送行,我那时候就想,只要我出人头地了,以后一定会回馈大家,没想到现在还只是个办公室职员,暂时没法报答大家了,惭愧啊。”

    他眉头微微皱着,仿佛真的想起父老乡亲的恩情来。

    实际上是,当年全村都知道池家父母好吃懒做,挣不下钱,池母又是有名的泼妇,谁会把钱借给他们家,池建上大学虽然不需要学费,但是吃穿用住行,所有的钱都是尹彤从自己的嫁妆和去镇上做网管挣的。

    而当时,尹彤本就是中专学计算机的,其实也有一个机会可以到市里去进修一下,出来也能算个专升本了,但是为了给池建攒钱,她没有去。

    王双丽略带了几分欣赏,看向他的目光毫不掩饰自己的钦佩,道:“那你真是厉害了,我从小就在父亲的荫蔽下长大,后来出国留学也是父亲安排我去的,其实没什么自己的想法,一直很佩服你们这种目标清晰的人。”

    “不敢不敢。”池建轻轻一笑,不得不说,他那金丝眼镜配上这张立体的脸,确实有几分现在流行电视剧里男主角的模样,王双丽一时间又有几分心动。

    接下来池建聊了聊厂里的趣事和自己读书的故事,把王双丽逗得直笑,直到王双丽的表姐从厂里出来,这两人都没看见。

    王双丽的表姐只好给王双丽打了个电话,王双丽从包里拿出自己的大哥大,又惹得池建一阵羡慕,他也想有这么一个大哥大,但是尹彤一直没给他买过。

    想起尹彤就一肚子气,早上只留了十块钱,打发叫花子呢?害得自己差点在王双丽面前丢脸,若不是自己聪明,只怕此时王双丽都要走人了。

    其实027也没刻意针对他,实在是这会的物价,一个包子才一毛钱,池建平时和朋友在外头吃饭,人均一块钱也就打住了,谁能想他非要和人来高档咖啡馆里喝咖啡,这可就大大超出预算了。

    ……

    而那边,027和来盘网吧的人见了面,对方是一个五大吧老板竟然是这么个清丽姑娘,忍不住多看了几分。

    027本就想出手网吧,和刘哥大概谈妥了价钱后,就准备签约,签约前027想了想和刘哥说:“刘哥,我能不能再借你一笔钱。”

    刘哥看这小姑娘落落大方,沉稳有礼,也生了几分好感,当下问:“你要借多少?”

    网吧卖出去赚了十万元,差不过够支付妞妞的手术费了,但027还需要一些启动资金,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她想了想说:“借2万元,我给你写个借条,行吗?”

    刘哥呵呵一笑,道:“行啊,妹子,不过你这网吧也卖了,还借这么一笔钱,是打算干啥啊?”

    027微微一笑:“我想搬去别的城市开始新的生活,对了,刘哥,如果有人问起来你就说我这网吧经营不善,欠了你一笔钱,所以才把网吧抵给你的,行吗?”

    刘哥虽然不知道她要干啥,但是看这妹子双眸有神,面色平和,不似坏人,反正和他也没什么相关,正好她本来就欠了他一笔钱,当下点了点头,算是应了。

    至此,027将网吧出售,卡里多了十二万元,其中十万是卖出网吧的所得,两万是问刘哥借的。

    而待她晚上接了妞妞回家,一进门就是劈头盖脸的一顿数落。

    池母先是冲上来骂道:“你个懒婆娘,现在早饭也不做了,午饭也没回来,你叫我和你爹饿成什么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