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不恶毒7(1/1)
作者:锦梨崽
    很快,翊上仙和霓画公主在瑶池为了个仙子打起来的事就传到鳞和后的耳中,一时间两人极为无语,本来翊和陆宸就是他们为霓画选定的夫婿人选,虽然没有明文,但是宫中也有一些人已然知晓帝后更偏向于翊,此事一出,可谓是狠狠打鳞后的脸。

    一时间后急忙把女儿叫到殿内,细细查看了一番,才放下心道:“怎么回事?好好地怎么和翊动起手来了,我听是为了个地仙?”

    027看向后关切的目光,微微一笑道:“母后,这事也不怪那地仙,是翊上仙与我脾气不合,起了几句争执,就动起手了。”

    “唉,你也太冲动了,翊毕竟是上仙,就你那点仙力若是受伤了可怎么好?”后叹了口气道,“而且,我和你父帝一直对他很满意,你在他面前也该收敛点,不然以后怎么相处?”

    027急忙道:“母后,这话可不要再了,儿臣对翊是万万看不上的,此人极以自我为中心,好大喜功,性格偏执,况且他对那个地仙一往情深,儿臣也不愿意拆散别饶姻缘。”

    后显然没听进去她的话,只是一味摇头道:“你还,只不过是吃了醋才出这种话,那翊上仙是纵英才,你素日就喜欢他,怎么可能变就变?”

    果然男主的光环是巨大的,后此时一门心思认准了027喜欢翊,是吃了云倾尘的醋才出这话,027怎么解释她都听不进去。

    最后,后拍了拍她的手,微笑道:“放心,此事有我和你父帝处理,不会叫你委屈的。”然后就把她赶走了。

    027:我到底是不是你们的亲女儿?

    总归,帝也将翊叫进殿内,狠狠批判了一番,言明对他非常失望,怎么能为了一个地仙置宫法规于不顾,身为上仙不以身作则,竟在瑶池与霓画公主动手。

    而翊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一心觉得帝不过是站在霓画那一边,他们这些神仙都只关心自己的颜面,根本不懂善良单纯的云倾尘,自然不能理解她受的委屈。

    霓画只是和自己打了一架险些受伤,尘儿可是险些失去了她的尊严啊。

    帝看他这副油盐不进的样子也有点失望,不由纳闷自己是不是选错了人,但还存了一份希冀道:“既然你犯下大错,本帝就罚你下凡历劫,体验人生之苦,望你有所成长。”

    翊一咬牙,半跪下道:“仙领罚。”然后就愤愤离去了。

    在他看来,帝嘴上着是宫法度,实则就是替霓画为难他,他下凡历劫也就罢了,霓画肯定要趁机为难云倾尘。

    唉,霓画喜欢他什么,他改还不行么!

    ……

    转眼间翊领罚下凡历劫的事情就传遍了宫,其实这事明白人心里都懂,下凡历劫算什么惩罚,历劫历得好还会提升修为呢,保不齐翊回来就变成上神了,这是帝再给翊机会历练呢。

    只是以翊偏激的性格并没看透,下凡前在宫里不论碰上谁都是一副黑脸,大家只好对他敬而远之。

    黑脸的对象自然不包括云倾尘,云倾尘一听这事就找到了翊面前,泪眼迷蒙地看向他:“翊,对不起,都是我害你受到惩罚,下凡历劫的。”

    “不,这事不怪你,要怪就怪霓画,她太恶毒了,帝后也站在她那一边。”翊一见她哭,黑脸瞬间化作柔情,细细安抚道,却看见她本来还算细嫩的十指上有些裂皮,忍不住皱眉道,“怎么回事?”

    云倾尘收回手指,十分坚强地摇了摇头:“没事,我真的没事。”

    翊握住她的双肩,将她壁呓了墙上,俊美的眉眼紧紧盯着她:“明明有事却不,是不是霓画为难你了?”

    云倾尘一股委屈漫上心头,自从大家都因为她才让翊上仙和霓画公主决斗,就都对她指指点点的。凡人飞升的地仙本来只能做个洒扫侍女,但是陆宸和翊心疼她,让她领了一份书阁的工作。

    结果她并不识字,更看不懂那些复杂的经文,因此在书阁也只不过是擦擦桌子,扫扫地,倒是也还算轻松。但昨她只不过是不心打坏了琉璃灯,烧了书阁的几卷书,那些人就罚她把书阁的所有地方都擦了一遍。

    那么大的书阁,她擦了一晚上才擦完,手早都在水里泡的又皱又干还裂皮了。

    她真的想不通,不过是一些书而已,难道还能比人更重要?这些人一定是因为她得罪了霓画公主而为难她。

    翊听完她所的之后,皱起了眉头,书阁确实有不少传承机密之物,但是他的尘儿又不是故意的,烧了又怎么样?想到此,十分痛心道:“我现在要下凡历劫,等我回来,一定去书阁为你讨个公道。”

    完还递给她一片龙鳞,这是从他身上取下来的,翊叮嘱道:“如果有事你就捏碎这片护心鳞,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回来找你的。”

    翊上仙有龙族血脉,这护心麟是龙族圣物,一旦被捏碎可以使主人恢复所有神识记忆,他这是怕自己下凡历劫,云倾尘被人为难,所以才将此物给了她。

    云倾尘看向她的大英雄,收下龙鳞认真地点零头,十分信赖道:“那你一定要早日回来。”

    翊又不舍地看了看她,霸道地在她唇上一吻,才飘然下凡去了。

    而云倾尘愣在原地,十分茫然。

    直到翊离开,站在远处的陆宸看着云倾尘恋恋不舍的模样,感觉心口幽幽的痛着,而云倾尘转头看见了他,又是十分欣喜地跑上来:“陆宸,最近怎么没见你?”

    她好委屈地把自己的手展示给陆宸,抱怨道,“大家都针对我,昨我擦了一晚上地呢。”

    陆宸刚刚已经听见了个大概,只是想到刚刚翊将她圈在墙上亲吻的画面,还是忍不住心口一酸,想的安慰言语也不出口了。

    没得到想要的安慰的云倾尘有些茫然,眼里转瞬间噙满了泪水:“陆宸,连你也要不理我了么?我本来就是因为得到你的指点才飞升上来的,结果现在大家都孤立我,连你也…”

    她梨花带雨的一张脸让陆宸心里一痛,把刚刚她和翊亲近的事已经抛到了脑后,情不自禁地:“怎么会呢,我怎么会孤立你,我的心里只有你。”

    话一出口,他略有些脸红,不知自己怎么出这话来,只怕云倾尘拒绝了他的心意,颇有些惴惴不安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