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不恶毒11(1/1)
作者:锦梨崽
    这边027与少离斗智斗勇,那边陆宸和云倾尘却在暗无日的地牢中待着,这些魔族之人忌惮陆宸的上仙身份,却又恨这两个族来他们领地,还险些伤了他们的人,因此对他们没什么好脸色。

    虽未打骂上刑,但是每日的饭菜都十分寒酸,陆宸受着伤也未曾找人医治,陆宸的修为虽高,但魔族领地的魔气本身就对他的伤口愈合不利,每又没有仙气补充,因此好得越发慢了起来。

    到此时,云倾尘一面担心陆宸,一面还忍不住抱怨着:“这些魔族人好奇怪,我不过是抓了只兔子,也没有伤她,为何要把我们抓起来?”

    陆宸正在修复伤口,但是因为体力不支中断了,胸口一阵气血翻涌,险些吐了血出来,听闻云倾尘此话,安抚道:“神魔间有一条不可逾越的沟壑,也是我们犯了他们的忌讳,不要紧,等宫发现我们没回去,就会派人来搜救了。”

    “好吧。”云倾尘此时才关心地看向他,眸子亮亮的,“陆宸,你是不是很难受?”

    陆宸咳嗽一声,强撑着摇了摇头,他不想让云倾尘担心。

    云倾尘却已经坐了过来,让他的头躺在自己腿上,两人亲昵地窝在一处,云倾尘笑道:“这样就好一点了吧?以前我不舒服,我娘就会这样…”

    起她那个凡间的娘,又忍不住想到霓画公主告诉她,她的爹娘就是因为她才被妖物撕碎,云倾尘的眉宇间忍不住带了几分忧伤。

    陆宸见状,急忙安慰道:“没事的,你爹娘一定希望你好,世间万物自有规律,也许他们投胎到更好的人家去了。”

    云倾尘擦了擦未滴的泪,点零头,绽放了一个憧憬的笑容:“恩,一定是的。”

    其实作为仙人,若是她想去弥补一二,自然可以去司命神君或是地府那里,问清楚她爹娘的际遇,看看能否攒些福报,让他们投个好胎,但是在云倾尘眼里,她爹娘都以她为荣,那会知道她能飞升成仙,一定是朝闻夕死,十分快乐地离开了人世间。

    所以,她早把什么补救抛之脑后,只想着和爹娘在一起时的快乐也就够了。

    陆宸看她脸上单纯的笑容,忍不住心里一暖。他们初次在凡间相遇时,云倾尘就是这样,单纯善良,虽然法力微薄但是还想保护他,让在上总是和人有距离感的他,第一次感受到了人世间的温暖。

    他多想把这温暖占为己有,此刻靠在云倾尘腿上,感受着对方身上幽微的香气,陆宸忍不住多了几分希冀,刚想开口。

    云倾尘却在此时摸了摸胸口所藏的护心鳞,幽幽叹了一口气道:“也不知道翊怎么样了。”

    一瞬间如一盆冷水泼下,陆宸想的话却怎么也不出来了,眉目间带了些落寞。

    云倾尘却依旧在:“好担心翊啊,不知道霓画公主会不会趁机为难他,他会不会遇到什么困难,不过他那么厉害,应该都能解决吧。”

    “恩。”陆宸勉强应了一声,刚刚燃起的希望之火又灭了,恢复了往日的清冷,想自己坐起来。

    云倾尘见状急忙拦住他,紧紧抱着他的双肩道:“怎么了?你和我还客气啊,咱们俩间,你再这样就生分了,你知道的你在我心里多重要的。”

    她晶亮的眸子紧紧望着他,那张平凡清秀的面容此刻也真挚了许多,仿佛真地只望着他一个人,眼里心里都只有他一个人一样。

    陆宸这起起落落的心脏忍不住有点茫然,也不知该享受着短暂的温暖,还是将自己包裹起来避免更多的受伤。

    此时,外头响起一阵鼓掌声,一道略带尖利的女声响起:“好一对郎情妾意的仙侣,第一次见你们族人这么直白,还真让我开了眼界呢。”

    云倾尘和陆宸朝牢外望去,只见一名容颜秀丽的黑衣女子站在牢门外面,脸上带着几分好奇的笑容,见他们望过来,摊了摊手道:“别管我,你们继续啊。”

    若是027在此,只会感觉命定的缘分果然是不可逆转的,这位黑衣秀丽少女就是原剧情中翊上仙在凡间历劫遇上的魔族公主青璃,日后两人将纠缠不清,不过她作为女配的命运就是只能成为男女主确认彼此感情的工具。

    此时由于027在上和翊打了一架,因此翊被罚下凡历劫的时间提前了,这位魔族公主还没有去凡间游历,反而在此碰见了云倾尘和陆宸。

    云倾尘见她语气中颇有调戏,忍不住脸红着解释道:“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们是好朋友。”

    陆宸心中微微一痛,面色也愈发白了起来。

    青璃好奇地靠在牢门上:“好朋友?好朋友你靠着我我靠着你的,你侬我侬的,我还真是长见识了。”

    “你什么呀。”云倾尘的脸越发红了,她真的和陆宸是好朋友,刚刚那样只是想让陆宸舒服一点,这个魔族女郎为什么要误会她。

    青璃扑哧一笑,忍不住有些奚落道:“搞不懂你们族人,明明郎有情妾有意的,还装得什么都没有,要是我们魔族人,直接冲上去把自己喜欢的人抢回家,第二年娃娃都有了,看谁敢不服?”

    云倾尘愣住了,没想到魔族人如此泼辣,忍不住有些讶然,而陆宸咳了一声,勉强撑出些理智道:“还未请教姑娘是?”

    “我啊,我是魔族公主,我叫青璃。”青璃郎然一笑道,“我知道,你们两个一个是上仙,一个是个地仙,闯入我们魔族领地,还伤了我们魔族的人,我已经听族内众人过了。”

    “原来是青璃公主,失敬。”陆宸看对方仿佛在魔族中身份不低,接着道,“不知公主可否命人放我们出去,一切都是误会,想来公主也不想神魔再起争端吧。”

    青璃哼了一声,她听这两个人险些山魔族人,本来就是准备为难一番,没想到看了出好戏才把这事忘到脑后,这两个人还想让她放他们出去,真是痴心妄想,当即:“你们伤了魔族人,我凭什么放你们出去?”罢就准备转身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