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不是白眼狼1(1/1)
作者:锦梨崽
    027穿梭过来的时候,只感觉头上钻心的疼痛,仿佛被什么东西砸了一下,饶是她也忍不住闷哼一声,才幽幽地睁开眼来。

    头上的疼痛依旧没有消减,反而愈发昏沉起来,她努力抬起手来,看到自己十指才有了些真实感,环顾四周,发现自己躺在一间虽然不大,但尚算整洁的屋子里,支撑自己坐起来,只见身上一件浅粉色的罗纱裙子,行动起来颇有些不方便。

    027皱了皱眉头,忍着头上的疼痛将裙子外层的罗纱拽了去,此刻才慢慢下了床。

    只见这间小屋摆了些许家具,但都有些旧了,看着仿佛是个败落的往昔富贵之家,但自己身上又穿着昂贵的罗纱,十指葱茏,看着不像是个干重活的,而屋内竟然还有一面铜镜。

    铜镜价贵,寻常人家哪能随意买起,这家里一看就不富贵,却给自己买了一面铜镜。

    027唇边淡淡一抹嘲讽的笑容,她这回穿梭到的委托人,果然是个不折不扣的吸血虫。

    正在此时,门外进来一个粗布衣裳的女子,她容貌还算清秀,只是带着些被烈日灼晒过的黑红,看起来有几分粗笨,眉眼间也带着几分不矫揉造作的憨厚,她一看027坐了起来,略惊讶了几分。

    这个小姑子平日是最娇气的,怎么今日醒了没有喊人,倒是自己起来了。

    “醒啦?我去给你端蛋汤去。”那女子见她醒了眸中的担忧倒是化解了几分,只是也说不上太过欣喜,两道眉毛还是浓浓地皱着,说了句话就又出门去了。

    是个勤快麻利的人。

    027趁此回想了一下委托人的任务。

    这次她的委托人是一个叫徐怜茵的古代姑娘。

    徐怜茵是边陲小县安远县的一个小娘子,自小父母双亡,只有一个长兄含辛茹苦,又当爹又当妈地把她拉扯大。同时,长兄徐州总觉得自己没能力,没法让妹妹过上好日子,自觉愧疚,对她可谓是无所不应,宠爱备至。

    久而久之,徐怜茵也认为徐州就该对自己这么好,变得刁蛮任性,索求无度起来。

    自从徐家父母双亡后,徐家的日子就一天不如一天,即便如此,徐州宁愿辛苦自己在私塾里抄书到天亮,也不愿意委屈妹妹。徐怜茵吃的,穿的都不比同龄的小姑娘差,还总是被徐州宠着,也因此养成了她虽然命比纸薄,但却心比天高的性格。

    家道中落的压力都被徐州扛着,但他也算争气,一边在私塾抄书,一边虚心求学,竟然还考了个秀才,自此在县衙里做了个文书,也算有了份正经度日的差事。

    日子一稳定下来,徐州的年纪也大了,总该寻摸着娶媳妇了,但是徐家实在太穷,又有个娇气无比的小妹,谁家的正经姑娘愿意嫁过来?

    后来,安远县旁边的凤山村里,一名姓唐的农户被人诬告,来县衙分辨的时候,徐州热心地帮他们写了个状子,唐农户自然是千恩万谢。云南

    回去后,唐农户想着县衙有这么个一表人才,为人热心,只是有些穷困的适龄男子,对自己又有大恩,就有意将女儿唐婉嫁过来。

    唐家里在凤山村也是数得上名号的,人丁众多,而且个个勤快,虽然在村里,但日子过得比徐家还阔绰些,唐农户记着徐州的恩情,连聘礼都没要,问了徐州也愿意后,便敲锣打鼓地将唐婉送了过来,两人也算成就了一桩美事。

    只是,坏就坏在徐怜茵这么个小姑子上。

    她先是嫌弃唐农户一家村里人的做派,自诩徐家祖上是进士出身,只不过这几年没落了些,一开始就觉得唐婉配不上做她的嫂子。后来唐婉进门后,又嫌弃她粗手粗脚,做饭还没有徐州细致。

    村里人能吃饱一口干活就不错了,哪能有徐怜茵那种耽于享受的闲情逸致。

    唐婉也看不上徐怜茵的小姐做派,就算她是村里人又怎么样,她第一次进徐家的院子还差点被吓出去呢,徐州一个大男人能把家里弄成什么样,况且徐家又穷,看起来真是和个破落户一样。

    偏偏这么个破落院子里,就徐怜茵那一间里头还算齐整。

    况且早亡的徐母给徐怜茵留下了不少珠钗首饰,绸缎衣服,这些本该给新进门的新娘子也分一分,但徐怜茵看得比什么都紧,防她就和防贼一样。

    这两人互相看不上,但唐婉毕竟是长嫂,也没怎么和徐怜茵计较,只是平日里躲着她些就是了。

    而唐婉一进门,便发觉徐州那点工钱大多给了徐怜茵挥霍,自己剩的实在不多,才让徐家的日子过得如此紧巴,她是个好强的性子,也不想委屈徐怜茵,便决定自己出去挣点钱。

    而心灵手巧的唐婉研究着,竟然做出一些可口便宜的美食来,自此每日给徐怜茵准备好饭,送徐州去了县衙后,她就在街上叫卖,也算给家里增添一部分收入。

    想到唐婉嫁过来不仅没有享福,还跟着他吃苦,对小妹徐怜茵也不错,现在还出门奔波挣钱,心地善良的徐州一面觉得自责,心想若是自己再争气些,也能让唐婉跟县城里的其他姑娘一样,吃好的穿好的,另一面又被唐婉感动着,两人你疼我我疼你,互相为对方着想,感情倒是越发好了。

    但是徐怜茵却更看不上唐婉了,觉得她竟然出去抛头露面,在外面拎着个破扁担,整日叫卖,真是丢人现眼。

    以后自己还怎么和城里的小姐妹一起玩呀,人家知道她嫂子在外头卖小零食,还不嫌她丢人死了。

    其实就算唐婉不在外头叫卖,那些县城里的小姐妹又何曾看得上徐怜茵?

    不过是看她每日可怜兮兮地跟在她们后面,又穷又要面子的样子觉得好玩,当笑话罢了。

    就算徐怜茵嫌弃唐婉,但随着唐婉和徐州每日辛勤的叫卖和当差,徐家的日子总算是有了点起色。

    但是徐州为人正直,性子也直,眼里容不了一点沙子,在县衙这种人情纷繁的地方难免有得罪人的时候,在一次当街斗殴的案子里,县衙刘师爷的侄子也被牵涉其中,刘师爷便示意徐州记录口供时动个手脚,帮他侄子脱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