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不是白眼狼6(1/1)
作者:锦梨崽
    唐婉点了点头,她也没想靠这个发家致富,只不过看027为难她们,教她们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她就格外地解气。

    而此时,唐婉忍不住皱起眉头担忧道:“刚刚她们是不是生气了?以后你们还能一起玩么,她们会不会为难你啊。”

    027淡淡一笑:“本来也不是什么朋友,何必在意呢?”

    唐婉略有些讶异,继而带了几分自责道:“都怪我,没有文化,只能出来叫卖,害得你也跟着我受这份委屈。”话音至此,她的声音带了几分真挚,真心实意地为小姑子觉得难受起来,只觉得像小姑子这样聪明又漂亮的女子,若是徐家父母不亡,又何必受到这些世家女子的为难羞辱?

    027看唐婉脸上的神情十分内疚,忍不住拉住她的手,十分真诚地笑道:“嫂子,我说实话,她们这些人不过是仗着祖上荫庇,天天在城里不是吃喝玩乐,就是聚起来数落刁钻他人,这种人的圈子我何必去挤?倒是嫂子和哥哥,你们凭自己的双手努力养家,真心待我,我只想一辈子都待在你们身边。”

    “你这孩子。”唐婉脸一红,听到027讲这话越发动容起来,目光极其真诚道,“你不嫌弃我们就好,以后咱们一家人好好的,日子总能一天比一天好。”

    “恩。”027点了点头。

    唐婉在微微的暮光中看向027,只觉得小妹不止比往日更懂事,整个人容貌上都散发了一种英姿勃发,带着些许令人信赖的光芒,内心越发安定起来,只是想到徐州的腿,那心情总归好不到哪去。

    027此刻四周一看,瞅见药铺的牌子道:“嫂子,咱们去药铺看看吧。”

    唐婉正看见她头上的纱布,想着小妹一向爱美,此刻定是想买些祛疤的伤药,罢了,今日好不容易赚了些钱,就给她买一点吧,便笑着点了点头,两人拎起扁担朝着药铺走去。

    进了药铺,027却没看自己的疤痕药,反而问唐婉把上午大夫给徐州开的滋补汤药方子拿出来,要伙计给抓几副。

    唐婉一惊,呆呆地看向027,继而微微带了些为难道:“怜茵,你哥说这些滋补的药不吃也罢,他身子一向不错,咱家又…”

    其实唐婉又何尝不想给丈夫好好养养,但是徐家实在不富裕,徐州还一心想着给徐怜茵攒点嫁妆,因此这些东西能省就省。

    加上唐婉和徐州都是苦自己,不苦别人的那种人,总觉得自己有什么苦咽下忍着就是,上一世,徐州正是因为这样一条腿越来越坏。

    027认真地看向唐婉道:“嫂子,哥哥是咱们俩唯一的依靠,总归不能让他一辈子腿好不了,没事,你别操心我的嫁妆,我就算不嫁人,也不能让哥哥腿养不好。”

    “呸呸!”唐婉急忙呸了一口,赶紧道:“别说这话,咱们和王家是有娃娃亲的,你哪能不嫁人,唉,你说的对,那就抓吧,我也担心你哥哥。你要不要买点祛疤的药,过一年你也十六了,王家保不齐就上门提亲了。”

    027内心清楚,王家是不会上门提亲的,他们巴不得那一砖头把徐怜茵拍死,让他们少了这门穷鬼娃娃亲呢,但她也没打击唐婉,只是微微一笑:“没事,我年轻,好的快。”

    确实,由于027之前获得的“自愈”技能,她身上所受的伤口和疤痕都比常人的恢复速度更快,此刻不过一个下午,头上的伤口已经渐渐开始结痂了,只怕不出几天就能长出新皮了。

    唐婉只当她懂事,便更觉欣慰地点了点头。

    两人买了药就回了家去,今天的收成不错,也为了给丈夫和徐怜茵补身子,唐婉还买了半只烧鸡来吃,三人倒是久违地吃了点油腥,徐州听唐婉说了今天下午027是怎么叫卖,又怎么坑了陈颖等人两百文钱的,倒是微微皱起了眉头。

    他心地纯善,自觉027此举不甚恰当,只是他也不会去怪自己的妹子,反而怪自己此番受了伤,叫两个女子在外奔波,才不得已生出此等计谋,倒是越发自责起来。

    027看徐州脸色不好,便讲了些记忆里小时候的趣事,又说起徐州知道唐农户想把唐婉嫁给他,吓得直接跑回家来,说只怕自己耽误了唐婉的模样,才逗得两人忍俊不禁。

    而等到晚间休息时,徐州又听唐婉说了027今日是如何维护她,又主动去药铺给徐州买药的事,更觉得十分欣慰感动。

    两人躺在床上,倒是忍不住又流了会眼泪。

    其实027所做的事不过是略尽绵力,哪抵得上徐州唐婉两人数年来对徐怜茵的付出,但是正因为之前徐怜茵毫无感恩,自私自利惯了,今日的作为反差太大,才惹得两人越发感慨起来,到半夜才熟熟地睡去。

    而隔壁房的027此刻听闻两人话语声停了,倒是从容不迫地起了身,在箱子里翻找了一阵,找到一件还算行动便利的衣裙穿上,小心轻步地走出了屋子。

    徐家目前住的是祖宅,位置极好,处在市井的中间。不然上一世已经如此破落的房子也不可能卖了将近一百两银子,因此此时虽然夜色正浓,但附近的坊室还是有些微丝竹管弦,女子嬉笑的声音传来。

    她秀美微微一扬,唇边浮上些许凉薄的笑意。

    徐家,她会守护。

    但是,刘师爷买凶伤人,徇私枉法,冤枉好人的事情,也该算算账了。

    想到此,她轻步走出院门,将门笼好,朝着那最为热闹的坊市走去。

    ……

    安远县虽小,但因为算是附近唯一的交通枢纽,因此繁华程度倒是不低,此刻安远县中心偏西的坊市内,即使深夜仍有不少燃着灯笼,热闹非凡的门庭,尤以最大的青楼百芳阁为甚。

    百芳阁,楼如其名,里面却不是各色花卉,而是漂亮温柔的各种美娇娘们。

    刘师爷,是这里的常客。

    此刻他正坐在百芳阁热闹的大厅内,听着台上那貌美细腰的小娘子唱着春曲,不时抛着媚眼,而他身边还坐着一个妙龄女郎,穿着一件薄若蝉翼的轻纱,正殷勤地为他添着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