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不是白眼狼11(1/2)
作者:锦梨崽
    唐婉听闻这话倒是不惊讶,在外头叫卖的时候027已经给她说过这事了,她开始气的很,但是徐家现在又无能为力,她只能听027的,为了夫君静心养身体,一直没和他说罢了。

    027看了一眼两人的神色,继续道:“哥哥,我和嫂子都相信你,凭你的才华就算不是状元,也至少是一名进士,到时候咱们有了身份,就不用怕刘师爷了。”

    而徐州还有一些犹豫,他倒不是对自己没信心,就是觉得妻子和妹子还要因为自己奔波受累,而有些于心自责。

    027知道徐州是个过分为别人着想给自己施压的人,不然也不会咬着牙将她一个妹子拉扯长大,百般宠爱了,因此她进一步“逼迫”道:“哥哥,将来若是刘师爷要欺负我和嫂子呢,听说他一向好色,若是看上了我要我去做小妾,到时候…”

    “他敢!”徐州气得直接站起来,唐婉吓了一跳,只怕他的腿有什么问题,却见徐州将拐杖一扔,气得大步走来走去道,“就算我是一介平民,他但凡敢染指你,或是欺负你们二人,我也要和他拼了这条命去!”

    唐婉和027随着他走来走去,眼神也跟着晃来晃去。

    徐州看向她们二人傻傻的模样,忍不住有些疑惑,“怎么了?”

    继而他突然发现自己竟好好地走着,连拐杖都不用了,两腿毫无痛感,这才欣喜若狂地说:“我…我是不是能走了?”

    原来徐州养着也慢慢地能走了,只是心里还有些忌惮摔倒,总是借着拐杖,走路一拐一拐的。

    027和唐婉还以为他终生就只能这样了,她们倒不会嫌弃他,只是还是有些为了他难受心疼,现在见他走得和以前一模一样,十足一个正常人,怎能不惊喜?

    当下两个人齐齐站起来,又喜又怕地看着他,唐婉急忙到他身边道:“夫君,你腿什么感觉?要不要坐下休息休息?”

    徐州试着又走了两步,继而喜上眉梢:“感觉很好,没什么疼的。”

    027含笑点了点头:“恭喜哥哥,只是刚刚好全,还是要小心些。”

    “对,你说得对。”徐州忍着喜意点了点头,心里想起妻子和妹子近来的劳累,忍不住心头一热,看着两人道,“你们说的事,我想好了,我这就准备,今年一定要考中。”

    这行走如常给他带来了不少信心,断腿都能再复,何况一次赶考呢,他一定要保护妹子和妻子,怎能让她们两个女人受了别人欺负?

    他铆足了劲学,就不信考不上!

    027和唐婉对视一眼,都认真地点了点头,她们都相信徐州一定能行。

    而徐州行动力极强,当天就慢慢走到了以前抄书的私塾,问相熟的先生拿了些书回来,一边抄书一边学习,他以前就是个好苗子,这样自学也不费劲,况且心里有一股动力,倒比那些请先生的富家子弟不知道高效了多少。

    周边的街坊邻居看见徐州能走路了,又喜又叹,直说徐家祖上烧高香了,断腿都能再长好,听说徐州准备赴京赶考,又纷纷送了些米面鸡蛋来,也是邻里的一份心意。

    唐婉推脱不过,只能含泪收下,徐州也郑重行礼,说日后若能出人头地,一定回报各位。

    而唐婉当晚看着夫君苦读的模样,忍不住心头一暖,只觉得日子的奔头越来越足了,她目光落渐渐在了隔壁屋子上。

    这一切,都亏了小妹怜茵啊。
小妹不是白眼狼1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