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不是白眼狼14(1/1)
作者:锦梨崽
    王夫人指着她,手指恨不得戳到027的脸上去,但好不容易碰上徐怜茵真的愿意退亲,又怕把人给气跑了。

    她只能咽下一口恶气,痛快道:“好啊,我们王家有的是钱,既然你提出来要退亲,那这门亲事就此作罢。”

    “好,王夫人果然快人快语。”027从怀中掏出早已准备好的“退婚书”加上当日的庚帖,道,“那就交换庚帖,就此作罢吧。”

    王夫人看了那退婚书,里面只说徐王两家已商议好,自此解除婚约,再无瓜葛,十分满意。随机令人拿上来当年的庚帖,又叫人拿上五十两银子,不耐烦地摔给027,道:“行了吧,自此之后咱们两家再无关系,你可别去外面坏我们王家的名声。”

    027收回银子,淡淡一笑:“自然。”说罢转身离开。

    王夫人站在原地倒是有些迷瞪,这徐怜茵不是来上门求娶的么,怎么这么快就转到退婚了,而退完婚又毫不留恋的离开,难道这一步步全在徐怜茵的规划中?

    想到此,她赶紧打消自己的念头,她儿子一表人才,王家又富甲一方,怎么可能会有人不想嫁给她儿子?

    王夫人摆了摆手,驱散自己刚刚的想法,就喜气洋洋地看那退婚书去了。

    而027拿着银子走着,脚步也轻快了不少,今日不仅解决了婚事这桩大事,还拿到一大笔银子,对她后面要做的事十分有利,因此眉目间带着几分浅淡的笑意。

    此刻的她沐浴在日头下,白皙的皮肤仿佛在发着光亮,身上一件简约普通的棉布裙子,竟然没有掩去那出尘脱俗的美貌,反而显得愈发不着矫饰,出水芙蓉。

    而王达此刻刚在青楼过夜睡到这会,问了门房王老爷还没回来后才大胆地进门,大摇大摆地朝着后院走来,就正看见要出门去的027,忍不住眼神一亮。

    这曼妙的身姿,动人的眉眼,怎么与那日百芳阁的曼珠姑娘如此相似?

    王达急忙迎上去,道:“曼珠姑娘,是你吗?”

    027见了来人眼下乌青,表情呆滞的模样,忍不住冷笑一声,这王达还真是阴魂不散,继而微微笑道:“我不是什么曼珠姑娘,公子认错人了。”

    她又一次用了“后妈的微笑”,而王达立刻双眼一直,更为呆滞道,“对,是我认错了。”

    027这才冷笑一声,转身离开了王家。

    而王达还傻傻地站在原地,直到人都没影了才反应过来,此时他已经不会把027认成“曼珠姑娘”了,但是对方那迷人的身姿依旧印在他脑海中,忍不住冲身边的小厮道:“刚刚那姑娘是谁,我怎么从没见过?”

    小厮急忙面色尴尬道:“公子,那是徐家姑娘。”

    “徐家姑娘?”王达思索了一会才想起,自己有一门娃娃亲定的就是徐家姑娘,不过王夫人一直不愿意,他也不想成亲后被管束,还不如在青楼睡舒服,也就没操心。

    但却没想到这传说中的未婚妻竟长成这个样子,比青楼那些女人强多了!

    既然如此,他还等什么,赶紧把美娇娘娶回家啊!

    想到此,王达十分兴奋,恨不得立刻去徐家提亲,而门口一阵骚动,王达看见王老爷的轿子来了,那股色心被恐惧暂时给压下了。

    王老爷最近可看他不顺眼,他还是躲着点吧,想到此就赶紧缩回自己院子里去了。

    而王老爷从外头进来便听丫鬟说王夫人请他过去,过去就看见王夫人眉开眼笑地迎上去,早忘了上午吵架的事情了。

    王老爷看着她那喜不胜收的模样,有些不耐烦道:“怎么了?这么大年纪了也没点体统。”

    王夫人本来乐得不行,被这么一顶略有些不快,但想起这件大喜事,还是勉强压下怒气道:“老爷,你不知道,我今天有了一件天大的喜事要告诉你。”

    “什么事?”王老爷略有些怀疑地看向她,这女人不添乱就是了,还能有什么喜事。

    王夫人拿出刚刚027让她签的那份“退婚书”来,十分兴奋地呈给王老爷,“咱们家儿子的大喜事,你快看看。”

    而王老爷接过来,一目十行地扫视完,看到那书上写徐王两家即日起解除婚约已是惊怒,又听见王夫人道,“那徐怜茵真是上不得世面,我给了她五十两银子,就把她给打发了,早知道这么容易,我早去徐家给他们一笔钱算了。”

    “蠢货!”王老爷一巴掌甩到王夫人脸上,已是气得浑身发抖,“我怎么娶了你这么个蠢货!”

    王夫人被打得摔到地上,只感觉头晕目眩,脸上火辣辣的疼,发着懵看向王老爷:“老爷,你竟然打我?”

    王老爷冷笑:“若是给钱就能解决,我早就给钱了,我早说过今年达儿就得进京赶考,千万不能有什么污点,你现在给了徐家一笔钱,结束了这婚约,岂不是落人口实!到时候别人都说达儿嫌贫爱富,背信弃义,舍弃发妻,咱们拿什么来止住悠悠之口?”

    王老爷恨不当初,王家虽然有钱,但毫无权势,处处受制于人,他本来打算今年送王达进京赶考,不过就王达那点文采,肯定不望着他考中了。只不过看能否在京中结识一些权贵人士,为以后打通一些门路。

    而那些达官贵人最重名声,若是徐家将来拿着退婚书和银子去闹事,王达嫌贫爱富,抛弃未婚妻的事岂不是板上钉钉,还怎么和贵人们结交?

    只可惜王老爷没和王夫人说过这层打算,百般不解的王夫人只能哭叫道:“老爷,您怎么向着徐家呢,再说这不是我想出来的,是那徐怜茵自己说让我给她一笔钱的,我这才给了她啊!”

    王老爷咬着牙摔了那退婚书骂道:“管是谁想出来的,总之人家一个女郎从你家走出去,拿着银子和退婚书,谁看了不说你背信弃义,毫无廉耻!”

    王夫人这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只觉得委屈得不行:“我这也是为了咱们达儿啊,咱们达儿一表人才,将来可是要继承咱们家这么大家业,哪能娶那么一个小门小户的女子。”

    而王夫人这里哭着,王老爷恨铁不成钢的叹着气,王达欢快的声音却从外头传来:“娘,刚刚那徐家小娘子怎么不多坐会啊,话说咱们啥时候上门提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