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不是白眼狼16(1/2)
作者:锦梨崽
    要了王家一笔钱,除开为徐怜茵出一口气外,027也有其他的打算,现如今唐婉每日要出去买吃食,拎着重重的扁担不说,一个人还忙不过来,这样太辛苦了,来钱也慢。

    想要尽快补上哥哥的路费,她们这个小生意就必须扩大规模。

    027昨日就上街勘探了几家要出租的门面,今日又带上唐婉一路去,最终选定了一家两人都满意的门面,虽然不大,但是正好在热闹的街市上,离徐家也不远。

    最好的是以前这里也是个小食铺,稍微改一改便能投入利用了。

    027将铺面安置好后,还花钱请了个心灵手巧的小伙计,让唐婉将最核心的卤料和制作方子留着,把一些纯体力劳动的部分交给那伙计,也能轻松点。

    在027和唐婉的尽心操点下,“徐家食铺”很快就开张了。

    以前唐婉和027出去卖吃食本就积攒了一批顾客,现在有了如此温馨明亮的一间小店,还有伙计帮忙,出货量比以前大大提升,转眼间就吸引了更多的客人,唐婉和  027每天忙得不亦乐乎。

    而此时,027便建议唐婉能不能让她村子里的哥哥来帮忙,人多了也可以把店面做得更大一些,唐婉没想到027会这么建议,毕竟这门面是027出的钱,也算是徐家的产业,叫了唐家的人来,她也怕别人说她偏帮娘家。

    看出她顾虑的027笑了笑道:“嫂子,咱们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唐伯父对我和我哥那是没话说,唐大哥也是好人,咱们一家人一起赚钱又有什么不好呢?只是亲兄弟也得明算账,咱给唐大哥算入股,每月分红,你看行吗?”

    唐婉乐得合不上嘴:“行,这有什么不行的,我哥肯定愿意。”

    说着就兴冲冲地回唐家村找人去了。

    027看铺子人多了,还开展了送货上门的服务,只要提前预定了,东西做好了还能送上门去,安远县城的居民百姓哪里试过这种,只觉得生活方便了许多。

    而徐家现在的日子好过起来,不少邻里都忍不住有些艳羡,又听唐婉说都是徐家小妹徐怜茵有魄力,买了铺子又搞了什么“分红制”,叫了唐家人一起来做,铺子的收益直接和每个人的利息挂钩,个个都有干劲。

    徐家食铺忙成这样,徐州看着两个女人还有自己的大舅哥天天忙得脚不着地,还说要开分店,自己也忍不住想来帮帮忙,但却被027和唐婉一起按了回去,告诉他现在专心复习就是对家里最大的贡献。

    徐州哭笑不得,只能每日在家温书,时不时还享受着唐婉精心的加餐调理以及027的嘘寒问暖,倒是比那些公子哥还惬意几分。

    ……

    而徐家的日子过得好了,王家却倒了霉头。

    先是前面王达青楼撒钱的事情影响了一波周转,后来因为徐家食铺火了起来,王家的酒楼越发无人问津了,短短时日已经关了一家酒楼,贱价出售了。

    而王达还念着上次对027的匆匆一瞥,吵着闹着要去徐家提亲,让王夫人无比头大。

    上一次王老爷叫她去徐家解释,她可不愿意去丢那个人,后来打着哈哈也就过去了。

    王老爷看她没去开始有些生气,后来看已成定局,就说既然断了亲那就算了,日后就少来往。

    但王达还不死心,不知道从哪里买通了一个道士,竟说徐怜茵有大富大贵之命,是不可多得的妻子人选,这话一说王夫人心里忍不住咯噔一声,倒有些为难了。
小妹不是白眼狼1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