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不是白眼狼21(1/2)
作者:锦梨崽
    027到了徐家食铺,只见地上一片狼藉,两个彪形大汉抬着一担白布架子,上面一个穿着一身仆役衣服,面如死灰的中年男人。铺子当中站着一个中年女人,正插着腰叫骂:“大家来看一看啊,我家的下人吃了徐家的东西,竟然吃死了人!”

    唐罗正在那里眉头紧皱,安抚着众人道:“我家的东西都是当日做好的,绝无问题,而且卖出了那么多人,一向都没有问题啊。”

    但唐罗安抚的声音很快被那中年女人压了过去,她不管不顾的撒泼道,“大家来听一听啊,徐家人竟不认账,大家千万别买徐家的东西了,不然吃死了都没人管啊!”

    就算平日大家都来买徐家食铺的东西,但显然负面的内容更容易吸引大家的注意力,这中年女人所说的话令众人害怕不已,谁也不知道下一个吃出问题的是谁,当下立刻纷纷急着道:“东西我们不要了,给我们退钱!”

    “退钱!退钱!”人群中叫起来的人越来越多。

    027分开众人,走了进来。

    唐罗一见她来心里也安定了几分,急忙道:“大家不要急,我们东家来了,这事一定会给大家一个交代的。”

    027冲他安抚性的一笑,转身朗声冲众人道:“大家别担心,今日要退款的我们都无条件退,但是我可以以我的姓名起誓,徐家食铺的东西绝对没有问题。”

    只见她一身白衣,面容清丽脱俗,但是眉宇间自带着几分令人信赖的光芒。

    街上的人和027也算相熟,得了她的安慰一时间也平静了些,只剩下些微几个还在议论。

    而此时027才看向那中年女人,认出了这是王夫人身边的陈嬷嬷,当下心里了然,淡淡道:“陈嬷嬷,麻烦你再说说你家下人是怎么回事吧?”

    陈嬷嬷略有几分心虚,哼了一声讲道:“还能怎么回事?就是买了你们陈家的东西,吃完就成这个样子了,你看看这有进无出的,不是东西坏了,吃死了人还能怎么回事!”

    027看地上那人确实是面色死灰,倒也不反驳,只是问唐罗道:“请大夫了吗?”

    唐罗看了陈嬷嬷一眼,无奈道:“说了要请大夫,她不让。”

    陈嬷嬷此时有些心虚,但是扯着嗓子喊道:“请什么大夫,这明显就是吃坏了,你们请的大夫,谁知道大夫有没有和你们串通!”

    027看她模样,知道对方早有打算,今日这是个连环计,她也不急,问道:“那你说怎么办?”

    陈嬷嬷冷笑一声:“你们东西吃死了人,赶紧赔钱关店!”

    027轻轻摇了摇头,不疾不徐地道:“你说是我们店里的东西,但我说不是,这只怕吵也吵不出来,不然就去县衙断一断,到时候孰是孰非,自然见分晓。”

    而陈嬷嬷似乎正等着这句话,也起身不甘示弱道:“断就断,我就怕你们不敢去!”说着令那两个彪形大汉抬起竹架,叫027一起去县衙。

    027示意唐罗将店面里的东西拿上,留下两个伙计给其他客人退钱,几人就朝着县衙走去。

    ……85

小妹不是白眼狼2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