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不是白眼狼24(1/2)
作者:锦梨崽
    027感觉浑身一冷,头一次见到女人生孩子,竟不知如此惊险,急忙扑上前去握住唐婉的手,极力安抚道:“嫂子,别怕,哥哥回来了,咱们的官司也赢了,那王家人还有刘师爷都被关进大牢了,谁也害不了咱们了。”

    唐婉大力地喘着气,冲她勉强挤出一个笑脸:“那就好,吓死我了。”

    看着往日健康活泼的唐婉,如今竟然此等的苍白冰凉,027第一次感觉到生命的脆弱,不由有几分无助,只是拉着她的手,声音忍不住有几分颤抖道:“恩,你好好的,千万别怕了,我还要等着抱小侄子小侄女呢。”

    “好,好。”唐婉听见一切都好,咬着牙继续按产婆的指示使着劲,但她这一胎本就有些胎位不正,加上忧思过度,还是小半日才生下孩子来,此刻整个人已经脱了力。

    那是一个健康活泼的男婴,产婆先给唐婉看了看,才抱出去给徐州看了。

    027依旧陪在唐婉身边,帮她将那些血水红布都收拾了,将她身上擦了擦,给她盖上厚被子,才握着她的手安抚道:“辛苦你了,睡一会吧。”

    唐婉已是累到了极点,展露了一个疲惫的笑容之后,才轻轻地抬起手来,摸了摸027的面容道:“这还是这几年来,我第一次见你哭。”

    027一愣,看着唐婉手间的泪滴,忍不住有些发懵,她竟然哭了?

    一个惩戒者,便该毫无感情,不然只会影响任务。这是一开始培训的时候,所有惩戒者都会收到的第一信条。

    但她竟然为了唐婉而哭了?

    唐婉此刻已经是累极了,微微笑着,拉着她的手,眸光带着十分的真诚疼惜道:“好妹子,你就是我的亲妹子,嫂子真的幸福,能遇上你这样的小姑子……”

    话音渐低,累极了的唐婉已经熟熟地睡了过去。

    027愣愣地待在原地,第一次感觉心里又暖又涩。

    她竟然为了唐婉哭了,这还是头一次的事情,一向自视漠然的她不由有些茫然。

    而外头的徐州已经忍不住呼唤道:“茵茵,婉儿怎么样了?”

    027帮唐婉掖好被角,擦了擦自己面颊的眼泪,出来将门帘弄好,才冲着徐州笑道:“哥哥,一切都好。”

    徐州抱着两人的儿子,满目含笑,听了唐婉没事,急忙招呼027道:“茵茵快来,看看你小侄子。”

    027步伐有些迟疑,但还是走上前去,只见那刚生出来的小孩,皮肤也皱巴巴的,眼睛也有些眯着,但是不知怎么她总觉得越看越好看,难道这就是血缘的力量?

    她伸出手去,摸了摸那孩子的小脸,那小孩竟然冲她笑吟吟的。

    徐州惊叹道:“他知道你是他姑姑呢,茵茵,你说给孩子起个什么名字好?”

    027的神色有些微不可闻的失落,她不是他的姑姑,徐怜茵才是他的姑姑。她也不是徐州和唐婉的妹子,徐怜茵才是。

    她仿若鸠占鹊巢,体尝了这些温暖,但也是时候该还给徐怜茵了。

    027微微一笑道:“哥哥都是状元了,怎么还要我起名字。”

    徐州哈哈一笑,看着儿子更是忍不住眉间的欣喜:“我在外头时便想了好多名字,如今看见了儿子,倒是总觉得哪一个都不合适了。”

    027看着他侧脸十分幸福的模样,淡淡道:“大名我不知道,小名不如就叫明儿吧,日出天明,光明万丈,我觉得是个好兆头。”

    “明儿?”徐州听了也笑道,“好,那就明儿,你起的名字婉儿肯定也喜欢,明儿乖,我们明儿乖,将来爹爹教你读书,我们也考个大大状元,好不好。”

    027推开半步,看着那小孩在徐州怀里,目光忍不住带了些温柔。

    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晚晚,但她却给这个世界留下了一道光明,那也就够了。

    027心满意足地开启了数据传输,准备将身体还给徐怜茵,而在数据传输的过程中,她看到了许多后来的事情。

    刘师爷素来行恶颇多,被关押后又有许多百姓状告刘师爷,县令才知道他假借自己的名义收取贿赂,狐假虎威之事,气得不到秋后就将刘师爷问斩了。

    王家赔了一千两银子后,王老爷王夫人因为贿赂朝廷命官被判监禁三年,王达难以支撑王家的产业,也没人再愿意去他们的店里。

    王家渐渐败落了,等王老爷王夫人出狱后,一家三口灰溜溜地离开了安远县。536文学
小妹不是白眼狼2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