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是老好人2(1/2)
作者:锦梨崽
    在康老太眼里,方圆自小就乖巧,身子弱,可不敢下地劳累,至于小儿子方直,那更是全家的香饽饽,哪能让他受苦了?

    难道让自己老两口去地里干活?

    所以最好的就是等方圆娶了媳妇,方直出息了,到时候再随意给方正娶个媳妇,只要能过日子就行了,样子丑,年纪大,哪怕嫁过人都不是什么问题。

    至于何时才能等到那会,就不是康老太考虑的问题了。

    刘家听了康老太的意思,立马气得退了这门亲,他们刘家的姑娘又不是嫁不出去,何至于受方家这份蹉跎?

    等方正知道此事的时候,已经是刘家姑娘风风光光的嫁到隔壁村的时候了。

    他虽然愚直,但也不是没想到娶媳妇的事情,也私底下看见过刘红几次。

    刘红模样虽然不算俊,但是皮肤白白的,有点肉乎乎的,爱笑,看着就是个有福气的。

    他没那么多花花肠子,也不敢多看几眼,只是知道这是自己未来的媳妇,忍不住心里暖暖的。

    家里人虽然明面上不说,但他知道,爹娘还有兄弟们对自己都算不得看重,有时还有些看不起,没上过学只会耕地,嘴笨讷言的他,除了小妹方青有时候对他还有个笑脸,其他人都是懒得搭理,一副家里没这个人的模样。

    但有了自己的媳妇应该不一样了吧。

    他也能成为一家之主,拥有自己的一个小家,将来还会有自己的孩子,最好是一个男孩,一个女孩。

    他有信心,能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的。

    有时候耕地回来,看见那些小媳妇们在村头河上洗衣服,他也会忍不住想将来自己的媳妇也会在这里洗衣,给他做饭,而他就在外头耕地赚钱,让媳妇不用操心日子。

    方正还趁着耕地的间隙,用树枝给未来媳妇雕了一只圆头木钗,等着将来送给她。

    他没有钱,也不敢去问康老太要钱,因此只能更加用心做一些不花钱的东西,这每天雕着,摩挲着,那普通的木钗竟都带出了光亮来。

    结果没想到,那个爱笑的姑娘竟然坐着大轿子嫁到了别村去。

    听说那边村子给了刘家五两聘礼呢。

    五两,五两。

    方正从来没见过银钱,每次有人来收谷子,康老太都让方老头和方圆一块去,说他脑子笨,不让他掺和。

    但他也听说过,那一车谷子就能卖好几钱银子呢。

    每年一到秋收,他就能割好几车拉不完的谷子,这十年来,怎么算也应该有十两了吧。

    但康老太却不愿意给他出五两银子娶个媳妇?

    他摩挲着手里的木钗,失魂落魄的回到了方家,康老太一见他这副样子就破口大骂,说他没心眼,刘家人嫌贫爱富,不是好相处的,她都是为了方正以后日子好过,才回绝了这门亲事。

    方正是不愿意计较,但不代表他傻,听了这话他只是越发难过。

    看着方圆脸上奚落的表情和身上一身崭新的衣裳,再看看康老太正给方直准备的干粮,满满的一大包,还有自己许久未见过的肉干。
爹是老好人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