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是老好人3(1/2)
作者:锦梨崽
    方正走过去,那姑娘抬起头来,一张黑黢黢的脸上倒是五官清秀,两条泪痕冲出原本白皙的皮肤来。

    他听闻了情况,也顾不得男女大防,看了看她脚上的伤口,又听她描述了一下那只蛇的模样,才放心的告诉她那不过是一只最普通的草蛇,没有毒的。

    姑娘还是不信,哇哇的哭着,不住说自己都还没嫁人竟然就要死了,真是白活了一遭。

    他哭笑不得,又给她抓了一只草蛇来看,才让她打消了疑虑。

    接着,他好人做到底,把这姑娘背下了山,但怕损坏她的名誉,只将她放到隔壁村口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便自行离开了。

    没想到回去后没几天,隔壁村陈家就来说亲了。

    原来那被救的姑娘就是陈家的幺女陈蓉,回去后就和爹娘说了此事,陈家夫妻毕竟在隔壁村,也不知道方家的情况,只听说方家二儿子娶了媳妇,小儿子是个乡贡,家境尚可,只不过这大儿子好像年纪大了还没娶亲,也不知怎么回事。

    陈蓉再三给父母保证,说此人一定是个良善之人,单从他救了自己还毫无所求,送自己下山又顾全了自己的名誉便可以看出来。

    陈家夫妻这才安了心,要媒人上门提亲来了。

    这下方圆都娶了老婆,方正再不娶老婆也着实说不过去了。

    但是康老太哪舍得把家里的银子给方正娶妻,再说娶了老婆这屋子可是彻底没法住了,难道还得盖新房子?

    那得花多少钱啊,方家的钱还得留给方直上京赶考呢,可不能花在给方正娶媳妇上啊。

    康老太这边发愁着咋把这事抹过去,还真让她想出个法子。她告诉媒人房子和地都会给小两口,只是银子嘛,确实拿不出太多,只能给二两。

    二两银子,这可有点寒酸了,现在谁家娶亲不是至少三四两的?

    那媒人有些脸面挂不住,回去告诉了陈家人,陈父陈母自然是大怒,但是陈蓉执意要嫁,和父母闹得不行,陈父陈母也没办法,只能和媒人点了头。

    等陈蓉开开心心,满怀欣喜的嫁过来,才傻了眼。

    康老太给他们的地,是山脚下一块没开荒的地。给他们的“房子”,就是荒地旁边的一间年久失修的茅草屋。

    原来这一块地是方老头叔叔留下的一块地,因为地太贫瘠一直方家人一直没处理,那茅草屋也是之前上山的人临时搭的一间,顶多遮风避雨罢了。

    康老太这算盘打得精妙,房子和地都是现成的。

    方正看着新娘面色刷白,心里也难受得不行。

    他在家听说了这个决定,也想过反抗,只是康老太这边哭天喊地,说养了个不孝顺的白眼狼,明知道家里困难,还要这要那,那边方老头就一声声叹息说对不住他死去的亲娘,让他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只是,家里困难,为何苦他不苦方圆方直?

    这些话,方正嘴笨心善,是说不出来了。

    陈蓉只是愣了一会便接受了现实,很快就挤出笑脸,握住方正的手道:“没事,有地住就行了,只要咱俩踏实肯干,这家里总是会好起来的。”

爹是老好人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