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是老好人4(1/2)
作者:锦梨崽
    陈蓉从愁绪中回过神来,看着懂事听话的女儿,急忙敛起泪意摇了摇头:“没事,娘就是瞎想呢,你咋还不睡?”

    “爹去哪里了?”027知道她心里不舒服,只能先引着她说话,让她别多想。

    陈蓉叹了口气道:“你爹去你爷爷奶奶那儿了,路哥儿生病了,你爹去找爷奶商量一下。”

    方正说是商量,不过是想找方家借点钱,不过不好意思明说罢了。

    不过027心知肚明,那惜财如命的老两口才不会借给他们呢。

    陈蓉看来也知道这一点,并没有太抱希望,只是摸了摸儿子的头,给他换了一块凉帕子,打定主意明日还是回娘家去,总不能让儿子烧坏了脑子。

    027看她神色,知道她的想法,只是很可惜,她娘家的那两位哥哥也没有借钱给她。

    不仅如此,方圆这个黑心的还会给方正指了一条路,说深山里有野山参,要是能挖了去卖,或许方直的路费和方路的看病费都有了。

    村子旁边是有座山,但是听说山里有毒蛇怪兽,还极为陡峭。寻常村民只敢在山外围转转挖挖草药野菜,谁敢往里头去?

    但是方正已经被逼急了,儿子的病可耽误不得,再加上康老太不住在旁边催促着,要他赶紧给方直筹路费,方正只能一咬牙,带着方圆一起上了山。

    方圆本来是不想去的,这路一听就又险又累,他巴不得躲开。但是康老太想到万一方正私藏了野山参,那不是亏大了,便非要方圆也跟着去。

    毕竟在她眼里,小儿子的优先级还是高于二儿子的。

    方圆没办法,和方正一起上了山,两人运气不错,竟然真的挖到了野山参,但是回来的却只有方圆一人。

    陈蓉不敢置信的问方圆怎么回事,方圆却目光闪躲,只说大哥踩空了掉进了山里,他也没能救上来,只好自己回来了。

    那深山何曾险峻,倒是也听说有人掉进去过,再无生还的。

    方正死了,来不及怀念丈夫的陈蓉又迎来了更多的噩耗,因为无钱医治,方路不到来年春天也病死。

    陈蓉悲痛欲绝,想追随着丈夫和儿子去了,但还是放心不下女儿方朵儿,只能勉强支撑着自己活下来,在村里做做手工刺绣,要不然就去山里挖点草药,孤儿寡母也算勉强活了下来。

    而在这之中,方家可是半点都没帮过忙。

    等到方朵儿到了十五岁,陈蓉已经苍老了许多,多年的辛苦劳作,失去丈夫儿子的打击,让不过三十多岁的她皮肤沟壑纵生,眉宇间笼罩着浓浓的愁绪,看起来仿佛已经五十了。

    但是她的心里已经不在意这些了,只要女儿能嫁个好人家,她这一辈子也算是能解脱了,到时候她就立刻去追随丈夫和儿子,不给女儿添麻烦了。

    而方朵儿继承了陈蓉的容貌,甚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清秀宜人,性格温顺,村子里看上她的男子不少,只是有些家里忌讳她母亲是个寡妇,不愿意娶这么个媳妇。

    但是也有那开明的人,看陈蓉母女俩都辛苦经营,为人踏实,是过日子的人,就动了提亲的念头。

    这里头就有一户姓周人家的次子,名叫周建,他读过几天书,现在在县里做个账房,生计不愁,人也长得精干,最要紧的是周建的哥哥是县里的师爷,周家算是有几分门面的了。

    陈蓉对周建这个孩子也满意,两家人便准备议亲,只是没想到却惹了别人的眼。
爹是老好人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