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是老好人5(1/2)
作者:锦梨崽
    “你!谁和你说的!”方圆吓得满脸刷白,当年确实去摘野山参的时候,因为他松开了绳子,方正才摔死在了山里,这事他本想烂在心里,只有一次实在忍不住和媳妇说了,当即转头看向媳妇,恶狠狠道:“你说的?”

    方圆媳妇赶紧摇头,立马说:“我哪敢说啊!”

    方婷爬起来,不服气道:“我那晚上都听见了,爹你也别说为了,你害死了大伯,我害方朵儿,咱俩做得也差不多。”

    “你!”方圆不能听人提这事,一提就想起来大哥那张憨厚的脸,最后摔下去那一瞬间眼中的无助和疑惑,在他脑海里不断放大,这些年他每次梦到都被吓得浑身发抖,“不许说了!”他气得就要再一巴掌打下去。

    “住手!”此刻康老太一声怒喝,阴沉沉的进来了。

    她在门外已经听了个大概,现如今方直连着去了京城三次都没考中,反而把方家的老底给吃干净了。而现在,方直整日只知道借酒消愁,家里的活一点也帮不上忙,方圆夫妇俩更是懒得不行,稍微干点活就叫苦叫累,弄得他们老两口还得操持农活。

    现如今,这儿子们是考不上了,只能靠孙子孙女了。

    方直连媳妇都没娶上,而方圆所生的儿子方强是个榆木脑袋,上学没几天就不上了。

    孙女方婷虽然也不聪明,但至少长得还算齐整,要是能嫁个好人家,方家也算有了门出路。

    因此,方婷推人落水的事决不能传出去,不然方婷的名声就毁了,连带着方家也没了出路。

    相反,要是方婷能取代方朵儿嫁给周建,那倒是不错的亲事。

    至于方朵儿被推入水,方正当年掉进山里,那在康老太看来就是活该,反正他们一家都是短命鬼,早死还能给方家攒点福气呢。

    此时,陈蓉伸手跟着一众看热闹的吃瓜群众就上门来讨公道了。

    本来陈蓉也不求方家赔偿了,毕竟康老太那人是抠不出钱来的,但是至少方婷也得给方朵儿道个歉吧,这可是人命关天的事情。

    不料此时康老太等人一口咬定,方婷没有推方朵儿下水,相反,是方朵儿自己掉下去还来诬陷方婷的。

    “你这说的什么话?我姑娘干嘛要自己跳进水里,还要诬陷你家方婷?”陈蓉咬牙切齿的问道,她没想到方家人不要脸到这种地步。

    康老太哼了一声,冷笑着说:“这你就要问你姑娘了,好好的姑娘跑到河边上干嘛,村子里哪个未嫁姑娘天天往那里跑的,再说就这么凑巧,张家小叔正好经过,听说你姑娘还是浑身湿透被张家小叔抱上来的,我看就是这狐媚玩意自己想勾引男人!”

    陈蓉张大了嘴,气得浑身发抖:“你…你胡说什么!”

    康老太言语里的意思明显是说方朵儿和救人的张家小叔有点什么,这可是污了名声的大事,姑且不说方朵儿正在议亲,就算没议亲也不能这样说一个清白姑娘啊。

    更不用说,这姑娘还是他们方家的孙女啊,康老太就算不是方朵儿的亲祖母,也不能说出这种话来啊。

    康老太锤了捶拐杖,声音尖利的冲众人说:“哎哟,自从这个倒霉的狐媚东西把我家大儿子克死,就三天两头来找事,如今一个寡妇能养出什么正经女儿来,还来诬陷我们清清白白的好姑娘婷儿,大家快来做个主啊!”

    确实,当时河边只有方朵儿和张家小叔二人,大家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此刻倒是面面相觑。120
爹是老好人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