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是老好人9(1/2)
作者:锦梨崽
    “大哥,我…”方圆有些为难,挤出一个笑容道,“都是小孩子之间玩耍,大哥何必这么在意呢?”

    方正有些不悦,将方朵儿一把抱起来,冲着方圆皱了皱眉头:“那不过小孩子间玩耍,也值得你动手?”

    要不然说人护短的天性都是如此,方正自己受委屈可以,看见娇滴滴的女儿哭了,自然是百般不悦。

    方圆此刻脸一白,他大哥还没和家里人这样说过话呢,就连那年他娘康老太不愿意出聘礼,害的方正丢了媳妇,方正也不过什么没说,进屋躺着去了。

    果然是娶了媳妇有了娃就不和家里一条心了,不像以前那样任人揉捏了,方圆也有些不悦。

    只是他从未想过,这个方家何时又和方正一条心过?

    方正背起方朵就准备走,方圆急忙叫道:“大哥,这地还没施肥呢?”

    方正的身形一顿,冷冷道:“我都把棚子支好了,施肥的事你自己做吧,我是劳碌命,但也不是个傻子!还有,把你女儿管教好,我看她才是没教好的那个!”

    说着方正大步走开,没有搭理身后面色难堪的方圆。

    方圆一咬牙,啐了一口:“倒霉玩意!”说着看向身边还在哭的方婷,有些不耐烦的踹了她一脚,“你招她干什么?不省心的玩意,滚回去找你娘去。”

    方婷呜呜的哭着回方家了,方圆叹了口气,只好自己拎起臭晕人的肥料桶,开始施肥。

    ……

    “爹爹,堂姐的衣服好漂亮,都新新的。”027靠在她爹背上,止住了抽泣,开始有条不紊的继续上眼药,“你不是说小叔叔要赶考,家里都没钱吗,怎么她还有钱做新衣服呀?”

    方正的背略微一僵,他倒没注意过方婷的衣服,不过印象里似乎确实比自己女儿身上的好一些,又想起来,方朵儿身上的衣服是陈蓉挑着灯将几件不能穿的旧衣服重新缝起来,虽然正好合身,但是在瘦弱的方朵儿身上总是晃晃荡荡,那些补丁也格外刺眼。

    想到此,步履也忍不住沉重了几分。

    “还有方强,我听堂姐说他在学堂里上学呢,唉,弟弟生病了,不然弟弟也能去学堂的吧?爷爷奶奶一定不会偏心的。”027继续言之凿凿的说着“童言童语”。

    方正的步履越发缓慢了,他心里也忍不住想,爹娘真的不会偏心吗?

    他知道,方圆夫妻俩是干不了什么活的,这地里的活大部分都是他干的,方家的钱也大部分都来源于这些地,那既然如此,方圆的儿子方强是怎么上的学堂?

    自然是方老头康老太拿的钱了。

    那他的儿子方路也到了年纪,为何方老头康老太从来没说拿钱出来呢?

    027看眼药上的差不多了,也不多话,只留点时间给方正自己思索一下。

    两人回到家也已经傍晚了,陈蓉正在做晚饭,两人一进来,她飞速的擦了下眼泪,才换上了笑脸。

    027知道她肯定是没借来银子,估计还被那几个嫂子阴阳怪气的说了一顿,正难受呢。

    方正今天为了方家的大棚,也没去成县里卖菜,此刻两人面面相觑,倒是连安慰对方的力气都没了,只能各自沉默着做事,装作一切如常。

    027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千度中文网

爹是老好人9(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