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总有人是会变的(1/2)
作者:龙战将
    【我叫田守成,曾经是一名皇协军。

    世道不好,想吃一口吃的,就得卖命,于是我选择了给南京的汪先生卖命——虽然我一直骗自己说,我不是汉奸,但是非真相,自己心里也不是没有谱。

    但这个艰难的世道里,为了能混一口吃的,有些东西,却是必须扔掉的,比方说良心,比方说善恶、比方说……祖宗。

    我做过很多的坏事,我以为那些事就是绝户的缺德事,直到那一次……

    那一次……我见到了一件让我到现在都会做噩梦的事。

    那时候我突然想明白了,我们啊,在日本人的眼里,什么都不是,我们的命啊,在日本人眼里,有时候就值一次取乐……】

    ……

    那天,田守成唯一的印象是天始终昏昏暗暗的。

    走在扫荡广袤的原野上,寒风刮过来就像是刀子一样,为了避寒,田守成和几个伪军躲在了寒风刮不过来的山坡另一侧。

    “他娘的,这鬼天气真是要命啊……这么冷的天,你们说皇军不躲在城里挺小曲,非冒着严寒跑这里干什么?这些八路跑的又比兔子还快!逮又逮不到,害的咱们光跑圈圈了。”

    “得了吧,还是别遇到八路的好,我可不想再和八路打仗……他娘的,这些八路完全就是把自己的命不当命,和他们打,我心里瘆得慌。”

    “行了,别说八路了,咱们几个当兵就是为混口饭吃,碰到八路可得小心没命吃饭!”田守成不想讨论八路军,他到现在还记得前年时候,那个稚嫩稚嫩的小家伙的脸庞。

    那天,皇军在得到了情报后,带着他们去了一个村子,堵住了五六个八路。一路追杀,最后八路被他们围在了一个小山沟里,一番激战过后,八路没了子弹,皇军带着他们围了过去,将最后三个八路团团包围了起来。

    田守成其实和八路打过很多仗,只是他很机灵,每次冲锋的时候都是最后一个,每次撤退的时候都是第一个,但田守成见多了八路死战不退、见多了八路军奋战到底的勇气,所以他一直觉得,像八路这样的人,他们就应该是一群死都不怕的糙汉子,他们就应该是一群孔武有力、吃一点草就能迸发出无限气力的好汉。

    可那天……

    那天啊,田守成才知道,原来,八路其实和他们一样,甚至比他们更瘦、更黑、更年轻。

    那是一个看上去只有十四五岁的孩子,如果他不穿八路的军服,田守成说什么也不会将这个孩子和八路联系到一起,他微薄的身子让田守成突然想起了小时候的弟弟——可惜啊,因为自己当了伪军的缘故,弟弟和他一刀两断,并决绝的说:

    老田家没你这号人!

    两个年长的八路一直护着那个孩子一样的八路,但在连番的拼杀下,他们两个最后终究不支被皇军捅了一次又一次,直到最后没了气力,留着很多很多的血倒在了血泊中。

    那个被护着的八路,哭着摇晃着倒下的尸体,皇军们笑着,有人上前想踹翻这个小八路,然后把他活捉起来,可谁都没想到,这个哭嚎着、怯懦的小八路,在最后关头,却拿起了地上带着刺刀的步枪,稚嫩的声音中满是恐惧的喊出了:

    “杀!”

    小八路倒下了……年小的他,怎么可能是皇军的对手?一个皇军轻易就捅穿了小八路的身体。

    埋那个小八路的时候,田守成战战兢兢的用粗糙的老手划过了小八路的脸颊,惨白的脸颊上的余温,让田守成浑浑噩噩了好几天。

    田守成和其余几个伪军抱团取暖,其余几个伪军在不断的说着说了好多次的笑谈,而他却在脑海中不断响起那张年轻稚嫩的脸庞,思绪后来被一个叫钱仁的伪军打断了:

    “哥几个,太冷了,咱们去找点柴火生堆火吧?”

    一提起火,几个伪军就更冷了,想了想就决定响应钱仁的号召,冒着被皇军斥责的风险生堆火——田守成到现在想起了,都后悔不已,如果……

    如果那天他坚持不生火的话,该多好啊……
番外:总有人是会变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